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7 21:11:49| 人氣6,8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書籍 ] 等待秋天:傾聽自己的心,每個人都能找回自己的靈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來分享一本我前陣子看的書「等待秋天

雖然這本書是去年去珍拉汀灣時在機場就買了,不過始終沒看~

最近有一些空檔,終於把這本小說類的心靈書籍給看完。

等待秋天

(圖片來源:博客來)

 

之所以這本「等待秋天」會吸引我買下去,

主要是當時看到它書上寫的宣傳語:

繼《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深夜加油遇見蘇格拉底》,

最動人的心靈之作。

看起來就感覺很厲害~所以就買了~

 

至於,看完之後的感想,我覺得因為這本書的字很少,

就像看故事很快就看完,用語描述也比蘇格拉底那本好懂。

雖然說,不至於超級驚人或超級感動人心~

不過我發現,某一些片段看完之後,印象很深刻。

雖然是故事,但卻綜和了許多身心靈療法,

對喜歡看靈性書籍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有共鳴吧~

所以還是有值得推薦的地方,就來寫一下吧~~

 

==以下要開始寫故事內容,擔心看了會沒新鮮感者請斟酌使用==

故事主角「史考特」這幾年的生活似乎渾渾噩噩的,

尤其是論及婚嫁的女友,在一次車禍中死亡後,

史考特開始居無定所,工作一個換一個,

直到某一天,他經過「艾許蘭」這個地方時,直覺就是想留下來。

他本來想要找份工作,不過剛好正值暑假,許多大學生都來打工,

所以店家告訴他,等到秋天時,工作機會就會多了。

史考特心裡想,那就這樣吧!等到秋天時,再看看~

 

某一天,史考特經過合作社的門口時,

遇見了一位乞丐「羅伯」和小狗「史東」~

史考特的直覺告訴自己,也許從羅伯身上自己能改變些什麼。

羅伯說他的靈魂已經活了1200年了,專門幫助許多靈魂覺醒。

於是,接下來的故事,就是羅伯幫助史考特的過程囉~…

以下摘錄比較印象深刻的:

一、吸收大自然的精氣

首先,在某個月圓的夜晚,羅伯帶史考特來到某個山谷~

教他如何對著月亮,吸收月亮的精氣,

(這讓我想起大長今的劇情耶,連生對著月亮想要吃進去)

羅伯說,月亮是「陰」的能量,也是復元的力量,

而太陽是「陽」的能力,是賦予別人表達的力量。

但是我們要先蘊含豐富的「陰」,才能消耗陽。

重點是,透過對大自然的關愛和讚美,

我們能從大自然身上取回任何我們想要的力量。

 

二、找回失去的靈魂

因過去的相愛,史考特將自己靈魂的一部份交給女友,

隨著女友的死去,他的靈魂也缺失了一塊。

於是,羅伯協助史考特,找回他失去的靈魂。

這個儀式,也是一樣召喚了大自然的萬物來幫助史考特,

(有點類似「印加能量療法」這本書所提,一個人身心的問題,

通常是跟某些靈魂羈絆有關係,透過儀式能將這些羈絆斬斷,

能讓彼此都獲得了自由)

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當史考特找回失去的靈魂時,

他的感覺、感官頓時變得非常敏銳與清晰,

原本身旁不曾注意的景物,都變得特別的鮮明,

當他飢腸轆轆的走進一家平常常吃的三明治店,

竟然感受到有一朵烏雲飄向廚房,原來是廚師的心情不好,

所以端上來的食物,讓史考特吃了一口就吐了。

(我發現其實我有這樣過耶,許多次生活壓力大、焦躁時,

特別喜歡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但是一旦心情回歸平靜了,

吃了那些食物反而想吐,突然驚覺,天哪!這怎麼那麼噁~

若吃些新鮮的蔬果,就會覺得特別舒服~)

 

三、敏感脆弱的靈魂,尋求祖先的庇佑

找回失去的靈魂後,史考特雖然變得敏感但也脆弱,

(這是可以理解的,一個人如果過去都感受不到他人與自己感覺,

突然間清醒了,會覺得很害怕,因為那也代表自己要負起責任)

他開始意識到女友真正的死去,感受到沉沉的哀傷,

於是,羅伯安排了史考特去參加「家族排列治療團體」

(看到這段,突然噗哧笑出來,好直接的方式哦~)

團體中有些人扮演史考特自己、女友、撞死女的卡車司機、

史考特的祖父、外祖父、曾祖父~

在排列的過程中,羅伯首次接受司機的道歉,

也發現,也許不是女友取走自己的靈魂一部分,

而是自己不願意放手,不讓女友去到該去的地方。

最後,在家族成員的圍繞下,史考特感受到溫暖的力量。

彷彿多年來,第一次感受到家人的關懷與支持。

(以上過程,真的要看書比較瞭解)

 

四、人在轉變時,特別容易受到邪惡的力量牽引

在治療之後, 史考特的靈魂終於有了自己的感覺,

彷彿被注入的重生的力量,但也特別的敏銳與纖細。

雖然他已經不再夢見女友死去的情境,

但他卻一直夢到他小時候生長的地方「尤瑞卡」,

於是,他決定要開車前往該地看看,但越往該處,

他的身體覺得越不對勁,直到開到尤瑞卡時,

更發現這裡怎麼像個鬼城一樣~

每到一個地方,都勾起了許多童年時期可怕的回憶~

最後到了某一個公園,肚子竟然還狂烈的劇痛。

回來之後,他感到非常的虛弱,直到羅伯來找他。

羅伯認為,史考特的力量變得強大,邪靈也開始找上他,

因為黑暗總是跟隨著光明,但也代表史考特開始對靈魂界敞開。

 

五、感受自己被白色的光照耀,開始悠遊靈魂界

從恐怖的由瑞卡回來後,史考特常常會做惡夢,

而不敢深深的睡去,於是他開始研究「清晰夢境」的書籍,

希望可以在意識掉落之前,掌握自己的夢境。

他在上次的家族排列治療得知,祖先們也能給予自己庇佑,

所以他嘗試在做夢之前想像祖先們的形象,讓自己感覺被保護。

於是,在某一次的夢境中,史考特遇見了他的曾祖父。

曾祖父告訴他,夢境地帶是介於意識與靈魂界的安全地帶。

史考特也漸漸發現了許多悠遊夢境地帶的樂趣,

他可以任意想像一個時空地點,拜訪過去的朋友、親戚。

但這也讓他越來越想要踏入靈魂界看看(其實是想看女友),

曾祖父教導他,要專注地想像自己被白色的光壟罩,

這樣子,邪惡的靈魂就比較不敢靠近了。

(我常常看到許多靈性的文章,都會講到這個白光的事情,

但我始終還無法運用得很好XD 到底被白光照耀是什麼感覺勒)

 

直到某一天,史考特終於進入了靈魂界了,他遇見了許多人,

他甚至可以感受到這個靈魂過去的遭遇、他的心情,

當史考特將白光傳遞給這些靈魂,似乎也讓他們快樂起來,

也讓迷失的靈魂遇見了走失的親友們。

有一天,史考特遇到了一個小女孩,他問她叫什麼名字?

小女孩說:「我叫作秋天,我是你的女兒」。

 

六、靈魂界與現實世界的抉擇?

因為靈魂界過於有趣,史考特越來越少待在意識界。

他對於食物的需求也變少,漸漸消瘦,

羅伯告訴他,他的靈魂已經快要跟肉體分離了,

但史考特覺得靈魂的世界裡,自己幫助許多人格外有意義,

難不能一直留在那邊嗎?

羅伯告訴他,幫助別人依然可以在現實的世界來做,

有一些體驗只能在現實的世界中才會發生(例如生兒育女)

所以不斷地告訴史考特,要做出抉擇。

 

哈~至於結局如何?我想書名已經說明一切了XD

但書中的結局有點草率,讓我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描述~

不過,不管結果如何,

都可以從故事中看到史考特的大轉變,

對我來說,感覺他的靈魂本來是被灰塵給蒙蓋住了,

灰塵散去,萬物都變得清晰,

對於史考特來說更是重新體驗世界一樣。

 

其實中間有很多細節我都沒有描述,實際看文字應該更有感覺,

如果對於這樣的書籍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來看看書囉!

等待秋天

(圖片來源:博客來)

 

台長: 小丸

inno
好像蠻有趣的感覺勒
回花蓮之後 想請爸去幫我借一些書
已經開始覺得做月子無聊了 哈
2011-03-31 17:09:45
版主回應
哈 做月子會無聊阿?
好好把握這段無聊的日子~盡情的享樂吧!
以後感覺會很忙!ㄎㄎ~
2011-04-01 19:3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