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6:39:1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星】第二章–Ⅲ 縱橫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Ⅲ 縱橫家


  一個小時後,百齡端著托盤走進書房,一壺熱騰騰的開水,一只陶壺兩個杯子,托盤裡還放了兩碟小點心。
  才開門,君瑞便嘲弄的說︰
  「我已經在新竹轉了兩圈,正準備打道回府呢!」
  「活該我有求於你,就由得你笑吧。」百齡不以為意,大方的說道。
  托盤放在書桌的一角,百齡先把點心取出來,再架好酒精燈,點了火放上開水壺,手法純熟俐落的砌起茶來。
  不一會兒,茶砌好了,清香的「金萱」溢滿了小小的書房。
  百齡為兩人都斟上茶後,傳遞了一杯給君瑞。不等君瑞發問,她便率先的說:
  「亦欣懷孕了!」
  君瑞聞言愣了一下,手一攤,杯子落了手,一杯上好的「金萱」全灑在書桌上。
  所以——
  這就是百齡堅持要搬家的原因?
  也是她特地點名要蔡亦欣的原因?
  原來——
  他的老婆大人是要偷偷的把蔡亦欣藏起來生孩子!
  這真是他所聽過最荒唐的事情,沈君瑞生氣的想。
  百齡兇巴巴的瞪他一眼,抓了幾張面紙在紅檜木書桌上仔細的擦了又擦。
  「真是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她嬌嗔的斥責著,說:「是女人都會懷孕嘛!」
  「我又沒說什麼。」君瑞甚感委屈的說。
  「懶的說你,」她在君瑞的對面坐下,隔著書桌,幫他再次斟上一杯茶,收起心,認真的說:
  「亦欣必須離開台中,否則她就慘了。」百齡顫抖的又說:「我只要一想到蔡媽媽知道亦欣懷孕後,會有的舉動,就叫我害怕得晚上都睡不著。」
  「這和我們搬家又有什麼關係?」君瑞不解的問。
  百齡在君瑞的空杯上,又斟滿了茶,自己也啐了一口,才說:
  「起先我就想,我們公司這幾年來一直都做的不錯,我們在銀行也算有點積蓄,那……不如就趁此機會,讓亦欣到外縣市搞個分公司或營業處什麼的,你知道啊,亦欣真的有這個實力的嘛,是不是?」
  君瑞不自覺的點點頭,蔡亦欣工作能力強,又有野心,這一方面他確實也無從挑剔。
  百齡心喜自己的聰明才智,得意洋洋的又說:
  「我只要去跟蔡媽媽說,我們要讓亦欣入股,但是她必須去新單位上班,這樣蔡媽媽就不疑有他,也一定不會反對讓亦欣離開台中,我們可以神不之鬼不覺得讓亦欣在新竹待產,你說有沒有道理?」
  「妳這主意是不錯,倒是可以考慮考慮,既幫的了她,公司也能藉機擴展市場。」君瑞說。
  當然啦,比較起搬家來,這個主意要實際的多了。
  他的年紀不小了,不再像小夥子一樣,渾身是勁兒。要他一下子做這麼大的變革,確實是很為難。
  況且;他也不希望蔡亦欣一再的深入他們的生活。
  一直以來,他總認為百齡和蔡亦欣之間的友誼;不但詭異而且變態。然而百齡都不坑聲的,任由蔡亦欣予取予求,他又說些什麼呢!
  「但是……我有怎麼能放下心,讓她一個懷孕的人,離鄉背井乏人照顧呢,你說是不是,君瑞?」
  百齡的這句話,真是結結實實的潑了他一頭冷水。
  君瑞就是不能理解,百齡對蔡亦欣的那種無條件、無所求的付出,真不知道是所謂何來。
  張百齡和蔡亦欣兩個人,本來就是一種很怪異的組合。
  不提兩人年齡的不相稱,不說彼此生活環境上的差異,更不要講他們個性上的南轅北轍。光說她們之間的相處知道就好了,一個是掏心挖肺的不斷付出,另一個卻貪婪的索求無度,真是夠變態的。
  沈君瑞就是一直看不懂,這樣的組合結構還能夠一直持續了十多年,這算是什麼樣的友誼呢?
  君瑞眼神怪異,聲音虛弱的說︰「百齡,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百齡張大了眼睛,無辜的看著丈夫。
  「妳是在要求我連根拔起,斬斷一切過往,離開所有的親戚朋友,跟著妳到他鄉異域,過著未可知的生活啊!」
  看到百齡終於閃現出內就的神色,君瑞乘勝追擊的說:
  「妳到底有沒有想清楚,蔡亦欣真的值得妳做這麼大的付出跟犧牲嗎?」
  「哪有這麼嚴重。」一閃而過的歉意被頑固的自尊所取代,百齡不表茍同的說:「我也從中得大最大的好處啊!你看,我不用再擔心愷兒、悌兒是不是吃的飽,穿的暖,不用擔心他們會染上我不知道的壞習氣,又能夠親手照料他們兄弟倆的生活起居,受惠最大的終究還是我啊!」
  在君瑞搖著頭要抗議時,百齡截斷了他,繼續說:
  「君瑞,都已經是地球村的時代了,何況台中、新竹也不過個把鍾頭的車程,算什麼他鄉異域嘛!」
  「百齡!妳這是在無理取鬧嘛!」君瑞生氣了,他首次把話說的那麼僵硬,眉毛也不悅的豎了起來。
  「她來求我嘛,換做是你,你會怎麼辦?」百齡可憐兮兮的說。
  唉——
  這就是他的老婆大人!
  心軟的禁不起人要求,尤其是蔡亦欣。君瑞還有什麼話好說的,他愛的不正是她的仁慈善良嗎?才剛剛聚起的小小可憐的怒火,又讓她三言兩語一個表情,就四兩撥千斤的化解於無形。
  他小心的問:
  「她沒考慮過找個婦產科醫生幫她解決問題嗎?」
  百齡一臉驚恐的望著君瑞,「開玩笑,這種事情她想都不敢想。」她白了君瑞一眼,責難的說:
  「你們男人都是這樣解決問題的嗎?先搞大了女人的肚子,然後不負責任的送她上產檯墮胎,是嗎?」
  「投降!投降!當我沒說。」君瑞紅著臉,尷尬的嚷著。
  沒錯,這就是他的老婆大人!
  像隻母老虎似的,無所畏懼的捍衛她的家園領土,她的家人。唉——他早該知道,十幾年前,當她撿拾了棄兒般的蔡亦欣回來時,她就已經把蔡亦欣也納入她的羽翼之下了。
  「她畢竟還是個未婚女子啊,帶著個私生子在身邊,將來要如何嫁人呢?」
  百齡想了一下,笑著說:「我不認為亦欣會結婚。」
  她會這樣說,是基於對亦欣的了解。對於婚姻跟男人,亦欣本來就視為畏途,更有著根深蒂固的恐懼跟鄙視,現在她有了孩子,就如同有了檔箭牌一般,她怎麼可能還會想結婚呢!
  「這種事情很難說。」
  「哪天她真的想開了要結婚,愛她就必須連她的孩子也愛。否則,這樣自私膚淺的男人,不要也罷。」
  君瑞當然是不會去反駁百齡的邏輯,女人的愛情觀,本來就和男人大不相同。她才不會傻的去和她爭辯,無端開啟男人和女人的戰爭。
  「要是真的被你料中了,我們還是可以領養寶寶!」百齡興奮的說,為這個想像中的可能性雀躍不已。
  君瑞嘆道:
  「我的天啊!有誰能來救救我!」
  百齡可不會錯過這麼明顯的勝利訊息。
  「意思是你同意了,君瑞?」
  她高興的跳起來,繞過大書桌,推一下君瑞的椅子,整個人跳上了他的大腿上側坐著,感激的摟著君瑞的脖子,在他臉頰上左一個右一個,一次又一次的親吻著。然後高亢的說:
  「我馬上去新竹,要做的事情可真不少呢,要找房子,要裝修等等。你等著瞧好了,等愷兒、悌兒知道我們要搬去新竹和他們同住,不樂歪了才怪。」
  「停……」君瑞喊道。
  「啊?」
  「老婆大人,」君瑞無奈的說:「不是說風就一定會有風。事情沒有你想像中的容易,要考慮的細節還很多呢!」
  「這些我就不擔心了,企劃思考正好是你的專長,我才不會笨的跟你爭,直到孩子們放寒假為止,那時候就瞞不住人了。你還有很多的時間做企劃,而我要做的事,就是到新竹去找一間環境好的住屋就行了。」
  她興奮的說完,在君瑞的唇上,印上一個深情的吻。
  跳下君瑞的大腿,快速的收拾著書桌上的杯壺,只留下一壺茶,便快速的退出書房,留下君瑞慢慢的去思考。
  聰明的張百齡深知人性,知道凡事不可以逼的太緊的道理。君瑞已經心動了,她現在能做的就是,給他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他必能做出最完善周詳的計畫。
  踩著輕快的大步伐,百齡的心跟著飛揚起來。


2006/4/20.寂風手札

台長: 寂風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他們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章–Ⅳ 大展手腳
此分類上一篇:【小星】第二章–Ⅱ 棋局逞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