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05:18:2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星】第一章–Ⅲ 我懷孕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Ⅲ 我懷孕了


  快速的淋浴一番後,百齡穿上寬鬆舒適的尼泊爾長袍,猶自滴著水的短髮,閃閃發亮。對著鏡子三兩下胡亂刷整過短髮,便匆匆的走向客廳。
  她的雙足赤裸,步伐自信從容的踩著地毯前進,那豪邁的大動作,嬌小的身軀,全身充滿了旺盛的活力。叫人看了難以置信,這會是個四十歲步入中年的婦人。
  香醇濃郁的曼特寧香味撲鼻而來,光是這一聞,任是再疲憊的身心都能得到它的撫恤。
  「你煮的咖啡真是棒透了。」百齡笑著說。
  可不是嗎!茶几上那杯熱騰騰香味迷人的咖啡,正冒著凐蘊的煙霧誘惑著她。
  坐定沙發後,百齡端起咖啡杯,淺嚐一口咖啡,全身舒適的半倚靠在軟軟的貓形的特大抱枕上,雙眼卻沒有片刻的時間離開過亦欣。
  放下咖啡杯後,百齡用平緩的語調,慵懶的說:
  「好了,現在這一刻安寧都是屬於我們的了,我想君瑞短時間之內大概還不會回來,所以不會有人打擾我們。」她深深的看向亦心的雙眸,「亦欣;有什麼事情你都可以放心的說。」
  「我……我……」亦欣吞吐好久,依然是難以啟齒。
  百齡只是耐心的等,也不去催促她。
  「齡姊,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
  這會兒百齡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要說亦欣的性子在某些方面和她也是十分相似,她們同樣是火象星座的人,沒有非常程度的困境,是不容易讓她們感到窮詞的。說的白一點;就是只要心裡有事,嘴巴就不吐不快。能使亦欣這樣難以說出口的事,只怕也不會是小事一樁了。
  「沒關係,慢慢的說。」百齡忍住不去催她,「是蔡媽媽又開口向你要錢了?」
  亦欣的母親沒有旁的興趣,唯一的嗜好就是賭,什麼六合彩、四星彩、彩卷她都賭,無事閒來又愛摸八圈,偏偏她的賭運其差,十賭總是九次輸。每每賭輸欠下大筆賭債時,便向這個么女兒身手要錢,誰叫她是唯一尚未出閣;又最乖巧聽話的女兒呢。
  「如果是錢的問題,你大可放心,只要說個數字,我等一下開票子給你拿回去給她不就沒事了。」未等亦欣開口,百齡就已經說了一大串。「不值得為這種事情擔心成這樣。」
  百齡心想,蔡媽媽這次肯定是輸了不少,而向亦欣獅子大開口,亦欣才會急得像隻熱鍋上的螞蟻。
  亦欣嘆了口氣。「是這樣倒好。是我……我……」
  咦——這可跌破了百齡的眼鏡。
  頭一遭亦心的煩擾竟與蔡媽媽無關,既然無關蔡媽媽,想來事情也不會太糟吧。再次端起咖啡又啐了一口。
  亦欣又是一聲輕嘆,小聲的說:
  「都是我不好,但是……但是又沒人可幫我,又不能給家裡面的人知道。我……齡姊;我真的無計可施了,除了找妳,我不知道還能找誰。」
  「妳當然應該來找我」百齡輕斥著,然後放緩說話速度,希望藉著自信平穩的聲調,撫平亦欣混亂的情緒。「慢慢的說,任何天大的事我們都可以一起解決。放心;陽光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我懷孕了!」
  像顆炸彈,毫無預警的炸了下來。炸得百齡目瞪口呆,許久許久都說不出一句話來。
  顫抖的手放下精緻的瓷杯,一抹擔憂之箭直射百齡的心窩。
  坐在她對面的蔡亦欣可說是她看著長大的,自從十三年前的那個夏日,她在社區的小公園巧遇亦欣之後,在某種程度上而言,她也算是領養了她。
  百齡起身走到了窗邊,看著窗外萬家燈火的台中盆地夜景,心中波濤洶湧。別人她可不敢說,但是亦欣——她對亦欣的了解,可以說是無人能出其右——她怎可用這樣一句「我懷孕了!」來回報她呢?
  也不知道為什麼,百齡的心裡突然有一種怪異的不舒適感覺緩緩升起,教她全身禁不住的泛起一層雞皮疙瘩。
  她覺得心底像是有一片陰鬱的烏雲,逐漸像她聚攏,那種感覺毛毛的,教人很不舒服。她同時也意識到;今晚她們所要談的事情,將會影響到她往後的生活。至於影響的層面會有多深、會有多廣,卻不是她有限的智力所能預見的。
  那——接下來她該怎麼辦呢?
  亦欣對她又有什麼樣的要求呢?


      ***      ***      ***

  「妳確定嗎?」百齡匆匆轉身,儘管多此一舉,她還是忍不住了問了。
  亦欣臉泛紅潮,怯怯的說:「我上週去看過婦產科了。」
  瞪大了眼看著亦欣,難道亦欣所求於她的,竟是幫她墮胎嗎?
  不!這種是她不可能做到的,她無法當個謀殺者的幫兇!
  如果墮胎可以解決問題,亦欣自己就能乾淨俐落的解決了,她也不需要將此事告知於她。
  「這是不是表示你想結婚了?」百齡輕聲試探著。
  被這一問,霎時兩顆珍珠般的淚水;從亦欣那對明亮的大眼眸奪眶而出,下唇也給她緊咬出一道深深的牙印子。
  那戚苦絕望的表情,看得百齡真是心疼不已。這還是她第一次看見亦欣哭,倔強的亦欣就算給蔡媽媽打得遍體麟傷,也從沒在百齡的面前哭泣過。現在看到她這般無助的哭泣,百齡的心也跟著慌亂起來,卻又不能在她面前表露出來。
  「別哭,亦欣。」百齡徒勞的安慰著。
  亦欣的表情告訴了百齡,她非常渴望能生下這個孩子,百齡甚至懷疑,這是有預謀的懷孕。所以……最大的癥結點還是落在蔡媽媽的身上?
  「蔡媽媽不答應嗎?」百齡走回沙發,坐下來握著亦欣修長的白玉雙手。溫柔的說:
  「妳先告訴我對象是誰,明天我和蔡媽媽說說去,孩子都有了,她應該不會再從中作梗了才對,畢竟在鬧她的面子也掛不住,對不對?」
  百齡說的也是合情入理,以蔡媽那樣死要面子的個性,一定也不讓事情鬧的人盡皆知,她之所以不答應,極有可能是這未來女婿家境不太滿意。如果是這樣,百齡就沒什麼好擔心了,只要是錢能解決的事,就不算是什麼大事。
  「看妳!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竟哭成這樣。」
  然而亦欣卻只是猛搖頭、猛哭,臉色和張白紙沒兩樣。
  這是怎麼回事?「亦欣,妳別一直哭啊,妳若不能把事情說個清楚,我又如何幫的了妳?」
  「我……我不要結婚,」亦欣語帶嘶喊的叫道:「我不能結婚啊!」
  天啊!
  亦欣到底是踩進了什麼樣的麻煩之中啊?
  百齡實在是不敢再往下想。
  「妳不能結婚,可是卻要生下這個孩子?」百齡明知故問。
  亦欣用力的點頭。
  「告訴我,妳有多想?」百齡語帶嚴厲的逼問。
  沒錯,她必須很下心來逼她,讓她能正視自己的處境,讓她能正視自己所做的決定;會帶來怎樣的後果。因為百齡知道,這往後的日子裡,亦欣要面對的問題有多麼的艱困。
  問題沒那麼單純,不單單是一調無辜的小生命,要完全的仰賴她而活,她更要面對人世間最無情冷酷的批判。
  除非她有剛強的意志力,還有一顆健康的心態,否則;即便她能應付世俗的鄙夷眼光和言詞,她也無法面對自己,更無法面對成長中的孩子。


2006/4/17‧寂風手札

台長: 寂風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他們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小星】第一章–Ⅳ 求助
此分類上一篇:【小 星】第一章–Ⅱ 心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