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12:14:16|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筆】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筆】  第 三 章


  窗外暮色很濃了,姒冰雁看了看窗外,才覺到室內的昏暗,她走到轉角處,打開了畫室的所有的燈。又回到單人沙發上,手靠著倚背,下巴倚著手臂,對那幅前天剛完成的畫又開始出神的凝思。
  這幅畫的背景是一座城,也是夕陽西下的黃昏時候,也是爭戰後的殘景。
  『他』穿的是突厥的服飾,站在城牆上遠眺,右手垂握的彎刀還滴著鮮血。
  這是第幾幅呢?四十七?還是四十八?最近這大半年來,夢見『他』次數越來越頻繁,已經嚴重的影響到她的生活秩序。
  『他』在哪?
  縱裡尋『他』千百度,『他』在哪個燈火闌珊處?
  既然『他』能來到她的夢裡,一住就是兩年多,為何卻叫她尋不著?
  『他』既在夢裡尋她、喚她、盼她,怎不走出夢境?
  驀然地電話鈴響了起來,她探手接過話筒。「哪一位?」
  「冰雁——你又哭了?」電話是楚逸群打來的。
  她拭去淚水,輕聲說:「噢,沒。有什麼事嗎,逸群?」
  「晚上一起吃飯?」
  「我的畫賣了?」她輕輕問,逸群總是在賣了她的畫之後請她吃飯。
  「妳真是聰明。」他誇張的說:「像你這樣聰明的女孩,怎麼會笨到拒絕我的求婚呢?」
  「因為;我有足夠的智力拒絕當你的奴隸。」她笑著回答。楚逸群是『高逸畫廊』的老闆,她的畫就是寄在『高逸畫廊』託售。
  「說到奴隸,畫廊裡沒畫了,只剩下一幅『街景』,妳還有畫可以拿來嗎?」
  她皺著眉,好像有幾個月沒畫了,「嗯,有兩幅。」再這樣下去,她很可能會窮困潦倒致死。
  「我過去拿,順便一起吃飯。」逸群說。
  她猶豫了一下,說:「那好吧,你三十分鐘後來。別帶花來,我總是忘了給他們喝水。」
  「嗯,呆會兒見。」


  那一夜之後,莫麟開始和徐彤雲約會,一週總有三四天他們會一起吃晚餐,然後去看場電影,或是唱唱歌。然後他會送她回家,也許在她家喝杯咖啡,或是喝一杯Brandy,聊個十幾二十分他便告辭。
  今夜,他們剛剛看完電影,他正在她的小套房客廳裡喝著Brandy。
  說真的,這種要用大肚高腳杯喝的酒,實在不合他的胃口,但是彤雲家中男人還算適合喝的酒就只有這一款。她那塗著鮮紅蔻丹的手,淨白修長,握著高腳杯的模樣真是風情。
  她呢?現在正坐在地毯上,一手倚靠著他的膝蓋,一手執著高腳杯,對著他說著目前在執行的案子。
  她忽然坐起,拍了他的大腿一下,「你沒在聽,魂遊哪去了?」
  「噢,對不起!可能是太累了。」
  「我們交往都五個月了,為何你總是不邀請我去你家?莫非你家藏了『人』?」她突然的問。
  五個月了嗎?真快。
  「單身漢的家亂七八糟的,有什——」
  「你對我是認真的嗎?」她打斷他的話,正色的問道。
  「認真?你指的——」
  「對!婚姻,男女之間認真交往後的終點。」
  他那吶那的說:「我還沒有想——」
  「到下個月我就三十一歲了,不年輕了。」
  「妳看起來倒像二十一——」
  「我在跟你說正經的。」她有些生氣,也有些不耐煩,「你也不年輕了啊,難道我們還要這樣溫溫吞吞的耗下去!」
  「妳愛我?」他問;莫麟覺得這是個相當重要的問題。
  「你神經喔,不愛我幹麻浪費時間跟你吃飯看電影。」她自信的說:「追求我的人可多了。」
  這倒是個事實,他每次去她公司接她下班,常常看她帶著追求者的花束進他的車子。像她這樣美麗、自信、獨立的女人,總是男人追逐的目標。
  「妳卻不曾問——」
  「麟,今晚留下來過夜。」她仰著頭,撫媚的說。
  他驀然地站起來,「今晚不洽當,我——我真的很累了。」
  「就在這裡睡了,這麼累又何必在開車回家。」她跟著站起來。
  他苦笑著說:「我可不希望第一次就叫妳失望。」他輕撫他的短髮,才剛碰觸,卻像燙到般的縮回來,「改天吧,我們不去看電影,吃過飯就直接回家。」
  「也好。」她在他的唇上輕輕一吻,對著他的唇吐出——bye-bye!
  回家的路上他真是鬱悶極了。
  徐彤雲有什麼不好?
  她美麗、大方、辯才無礙、高學歷、高收入……今晚她都表白的那麼清楚了,他只需要開口說『好』,就不用忍受近年來的孤獨寂寞了。
  她從不聽我把話說完。心裡一個聲音輕輕的反駁著。
  你有什麼好抱怨的,她說話是計時收費的,願意免費說給你聽,是你的福氣。
  她並不愛我!心裡的那個聲音提高了聲量。
  他驀然踩住煞車,他被自己嚇到了…… 2006/3/4‧寂風‧

台長: 寂風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夢筆 |
此分類下一篇:【夢筆】第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夢筆】第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