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2 22:00:00|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介紹這一部
有小說和電影
兩種形式都別有風味

這一部小說的作者
寫作風格非常的有辨識度
我在看他另一本Can You Keep a Secret?的時候
那時我還不知道作者是同一個
但是只要是他的書
相信我 你一定會知道

而且他的書
通常都是走輕鬆喜劇路線
從中間在看也完全接的上去
非常適合紓壓用
但是這一本
其實有一點前幾天介紹的Bad Education那種有點難懂得英式幽默

我並沒有什麼分辨的技巧
但是在看這本的時候
我很想繼續讀下去
不過讀完整體效果還是不太舒服

故事是在說
一名年輕的財經作者Rebecca
他雖然身為財經作家
但是他負債累累

由於是英鎊
那換算成台幣
連我都要哭了
何況是他

他除了是一名財經專家
還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購物狂
他沒辦法抵擋任何貼出Sale的店家
只要看到這個單字
不管有沒有錢
他都一定要踏進店裡

這是主軸的部分
以這個為前提
可以發生很多事

這部小說
寫作的風格詼諧有趣
有一些女主角的對白真的很好笑
藉由女主角的這些對白和內心的聲音
就足夠替讀者描繪出完美的影像

能不能讓讀者有栩栩如生的畫面
是作家的基本功
但要做的爐火純青很困難
在許多行業的基本功都是這樣的

這個作者描繪的功力非常的的完美
可能跟看過電影版也有關係
但小說和電影就像是原班人馬演了兩種版本的戲
不相衝突
反而有種趣味

還沒看過這個作家的書
請趕快去看
這是很典型都市小說
而且都市小說要寫的這般詼諧其實不容易
而且其實他也點出了一些日益嚴重的問題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mush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Ruby Red
此分類上一篇: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