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8 00:32:19| 人氣1,18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都沒看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裡從大到小,愚忠愚孝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大事了,可是連我家的狗仔子們,每個也要接受這樣的訓練,認真記得「自己人」,尤其是家中長輩,知道只要阿公出現就不能叫、不能跳,只能低調地搖尾巴歡迎,如果沒做到,等到家裡客人離開,他們就得接受老爸的訓話。訓話內容不外乎是:「那是阿公,怎麼可以亂叫亂跳,阿公你認識啊……」然而,「低調迎賓」做得最好的,當然就是我最愛的Kulo了。
「收養」黑寶最初,為了要教他禮貌,教他守規矩,被他折騰到只能說亂七八糟,他就像未進化的野人,根本聽不下我們在講什麼,可是,不會握手,我們可以容忍,但是一定要求他要「有禮貌」。

但是,他真的太野也太土了,只要聽到任何一個人的訓話,他就把自己的頭藏起來,或者轉身只留下屁股對著我們,還曾經看過他,挨罵時直接趴在椅子了,然後用前腳把眼睛跟耳朵遮起來,好像這樣就可以聽不見、看不到,什麼事都不關他的事似的。
教養中受不了時曾問過小弟,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養他。小弟回答:「一、樂趣,有了他以後,家裡笑話變多了。二、期望,人家都說阿土很聰明,以後他應該會顧家吧!」
說實話,他真的替我們帶來很多樂趣,至少,對我來說就多了一個玩伴。

曾經,在客廳裡跟他玩追趕跑跳碰時,跑到他小小的貓便盆裡蹲著,然後得意地喊著:「哈哈!黑寶,你家不見了……」還會挑釁他:「怎麼樣啊……」看著他著急地在盆子前繞啊繞的,後然停在我的拖鞋前,歪著頭,看看我,又看看鞋子,接著用極快的速度,低頭咬了鞋子就跑,把鞋子藏在盆子的斜對角,最遠的距離,中間還有桌子椅子擋著。
為了追回我的鞋,我離開盆子,沒想到,等我穿好鞋一抬頭,他已經衝回他的盆子裡,還示威的向我叫了兩聲,最後把頭埋在他的毛巾堆裡。
看著被毛巾堆埋住頭,只露出黑黑尾把跟圓圓小屁股的他,我才發現,他,真的有聰明,而且,真的在「顧家」,當然,這時他只顧他自己的家,因為他還不明白什麼叫「團體感」,不過,遇到問題,不用傻力氣,反而用計謀!只能說厲害厲害。
這麼「討喜」的黑寶總是讓我們又愛又氣,但是就像所以有爸爸媽媽疼自己的孩子一樣,尤其是我們家的媽媽,根本已經用疼孫子的程度再疼黑寶了。

帶媽媽去costco,她為了黑寶抱了一大包的大號牛皮骨回家,黑寶也不知從哪線感覺天線發現,那是他的零食,一回到家,就對著牛皮骨搖尾巴,汪汪叫,似乎在說:「我的!是我的!」
看著他這麼興奮,忍不住拿出一隻給他,沒想到,他一看到牛皮骨,汪汪的叫聲從熱切變緊張,整個身體向後趴,邊叫邊移位置,有點像在趕蟑螂的模樣。看他這個樣子,我壞心的把牛皮骨放進他的盆子裡,這下,他更激動了,不只叫不停,還腳頭並用的推著盆子,最後再跳進盆子裡。
他低著頭,在盆子裡轉圈圈,腳像撥沙子一樣快速地移動著,連墊子盆子底下的報紙全都變成板塊擠壓後的玉山,可見他有多奮力的和牛皮骨「搏鬥」。
好不容易「戰爭」停止了,他一如往常的趴在盆子裡,把頭靠在盆子邊緣,一副大事己定,我要休息的樣子,完全不把之前的激動當一回事,我在一瞬間真的有懷疑過,他是不是在戰事中,就把牛皮骨吞了。
把他抓出來,看了一下跟我房間有得比的亂七八糟的盆子裡,赫然發現,在紅色毛巾中間,隱約露出白白的顏色,他又把牛皮骨藏起來了,我轉身問他:「梁先生,這樣就好了喔!」黑寶依舊歪著頭搖搖尾巴,跳進盆子,繼續趴在很不平的牛皮骨上頭,反正,他什麼都沒看到啊!



各位,看到黑寶的牛皮骨了嗎?他真的不愛,這隻牛皮骨,到現在,而且還整隻完好,他想到時會找出來咬兩下,再叫兩聲,之後,又不理它了。



台長: shuwei
人氣(1,18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黑寶成長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此分類上一篇:我咬你喔!

小蟹子
廠長常笑我,天無三日晴
每一天每一天都在處理新問題
才剛被創作坊的孩子感動
新竹教室又出包了

哎,坐在盪鞦韆,無言地盪來盪去......
接到書瑋電話
黑寶月報出刊了
哇~真不愧為承歡膝下家族

果然讓人開心!
呵呵
我要一天又一天
一個月又一個月
為18日可以看黑寶月報
認真活下去!
2010-05-18 22:58:35
釋疑
有朋友關心我們
新竹教室又出什麼包啦?
哎呀!歹勢
被小黑寶所迷,沒說清楚
房子出的包啦!
學生和老師還是像以前一樣
真的都很棒!
2010-05-19 13:53:23
Tinkle
黑寶真的超可愛的
我家的黑黑(本名黑皮)也是阿土耶
牠也是盡職的迎賓狗
我想等梁先生「讀一年級」之後(就是滿一歲啦)
應該會好很多吧
我家黑黑就是這樣(牠以前還是「野牛」咧,因為牠屬牛,哈哈)
2010-05-20 13:55:34
小豔子
小黑寶「負責任」地顧家
有「團體感」地陪家人玩
而且努力有禮貌地「低調迎賓」

但是要養成「說好話」應該不容易吧!
因為他不會說話......哈!哈!
2010-05-21 09:3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