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00:53:28| 人氣7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雷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有隨手寫些什麼的習慣,尤其是以前還待在幼稚園時,常常會把寶貝班的事情寫在BBS上和同學分享,讓大家都保有那顆單純的赤子之心。現在把他放在新聞台裡,讓大家知道,寶貝班為什麼叫寶貝班。


那天與孩子們講了個雷公的故事以後,又多了一個治他們的方法了。
不乖?好,我打電話叫雷公晚上打你屁股喔!
還好是帶小班的,才能騙的那麼輕鬆,不過還是有小朋友有問題喔!
「老師,雷公也有電話嗎?」
開啥玩笑。「有啊!你看,爸爸有沒有電話?媽媽有沒有電話?老師有沒有電話?都有吧!所以雷公也有電話啊!」
「喔…跟我爸爸一樣的電話喔!」孩子似懂非懂的回答。
唉…雷公大人,可別打我屁屁啊…

祐祐去年十一月剛滿三歲,用個餐仍是會掉的滿桌子滿地板,自從聽了我跟雷公的「交情」,都會很自動的將飯粒撿乾淨,有次吃了滿地都是,他撿了好久都還沒撿完,「老師我撿不完怎麼辦」
看著祐祐這麼努力清理了,就跟他表示先放著等午休時間我在清理。
安靜了好一會兒,祐祐又出聲了,「老師我把地板擦乾淨了喔!」
「啊?你用什麼擦?」
「我用我的毛巾啊!」看見他手裡那慘不忍睹的維尼小毛巾。「這樣就不會被雷公打屁股了。」
。。。
又有一次,這回是吃了滿桌子都是。
我說:「祐祐啊,桌上的飯粒等一下要撿乾淨喔!」
才說完回個頭,什麼?!他竟然整個人趴在桌上吃掉出來的飯粒。
「祐祐,你在做什麼?」其實我該問的是「在想什麼」吧!
「我要把飯飯吃完啊,不然會被雷公打屁服耶!」
這下我要懷疑自己是不是下毒太重了。
。。。
今天,祐祐不小心打剛盛好的午餐給打翻了,其他的孩子在一旁笑他浪費食物會被雷公打屁服(今天又陰天,天空暗暗的),他緊張的叫我:
「老師,他們都一直笑我啦!可是我不是故意的啦!」
「沒關係,老師幫你弄。」打翻可不是掉飯粒,維尼小毛巾也會嚇到躲起的。
「老師,你打電話跟雷公說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祐祐在我身旁拜託。
「呵…好啦,老師等一下幫你打電話好不好…」
孩子們一定覺得老師很奇怪,明明把飯打翻了,怎麼還可以帶著甜甜的微笑。講實話,看到飯被打翻、地板被弄髒了的那一瞬間頭頂都冒煙了,只是再看到他們的反應,聽到他們說的話,什麼氣都沒了,孩子就是這麼可愛。

台長: shuwei
人氣(7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童心純真寶貝班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的足印
此分類上一篇:書房的電話聲

哈哈
這~孩子實在是太~~~~cute了!XD
2008-11-04 12:5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