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9 03:14:5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一秒一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是一分一秒的。

時刻,是一筆一畫的。


幸福的時光是,

金錢購買不到卻能存在在身邊的。

 


「爸咇,要不要叫媽咪起床?」五歲大的小女娃撲進她的爸爸懷裡問

他一把抱起她於臂彎裡,微笑著說:「不用了,就讓媽咪好好睡一覺吧,反正今天是星期天。」

小女娃聽見後,皺起了小眉頭道:「但媽咪不是在星期天還是常常睡覺啊,不是嗎?」

他撫開她的眉頭,然後笑著牽起她的小手道:「你不知道媽咪是睡公主嗎?」

「所以呢?」小女娃著急地問

「你覺得呢?」他歪著頭反問她

小女娃像忽然記起了些什麼,然後聲線放大的答:「啊~我知道了!!!睡公主是被吻醒的!!!爸咇是媽咪的王子!!!對不對??」

然後他把食指放到她的小嘴前笑說:「真聰明,但說話要小聲點喔!」

 

樓上的房門打開了,房內走出來的是一頭亂髮的女人,她瞇著眼,伸了個懶腰問:「你們父女在說我壞話嗎?」

樓下的手抱小孩跟站著的男人相視對望,偷偷一笑,接著一同望著樓上,二口同聲地搖著頭說:「沒有啊!」

女人用手抓了抓順頭髮,皺了皺眉頭:「你們很可疑喔!」

小女娃從她爸爸臂彎裡掙扎落地,於是他只好抱放下她。

然後她急步跑上樓梯,牽著女人的手說:「媽咪媽咪,快去洗面刷牙吧!!我們一起去街街。」

「亞栗,你想去那裡?」女人抱起她的女兒問

「嗯。」亞栗用手指碰在她媽媽的右邊臉頰上笑著說:「我幫媽咪想一想。」
接著這小靈精想到些什麼了,便靠近她媽媽的耳旁,細語地告訴她的計劃。

男人把一切都看在眼裡,他沒有意圖去猜。
因為他清楚知道她是個猜不透的女人,而他與她的女兒同樣遺傳了猜不透的因子。


亞栗從她媽媽懷裡又跳回地上,然後拉開屬於她個人的抽屜,拿起了畫筆和紙張。把紙張放在地面上,再用不同的顏色畫筆在紙上畫了幾個幾何圖案。
畫好後,便跑到他爸爸面前遞交給他並說:「爸咇,你知道我畫了些什麼嗎?答對了的話,今晚會有份很大的禮物送給你。」

「哦~?」
亞栗真的跟她媽媽很像呢...

他接過了畫。
便呆住了......

這是什麼一回事??


畫中有三種顏色的幾何圖案。
最左手邊的上方有一片的的綠,像半圓又不太像,像長方又說不過去。這圖案下還有兩筆,一筆往左手邊,一筆往右手邊。

「是....」他想了想,看了一眼亞栗後便說:「人嗎?」

亞栗扁起小咀,猛搖著頭。

他繼續猜,「是.....」頓了頓,「魚嗎?」

亞栗大吼一聲:「笨蛋爸咇!」

然後,她握著他的手,強行拉著他往外走,只說了句:「媽咪,我跟爸咇去行街街,晚一點會回來。」

女人已在樓下,「哦~」了一聲,便開始在廚房裡忙著今晚所需。

 

計劃,
原來已經開始。

 

亞栗一邊拉著她的爸爸,一邊說:「爸咇,繼續猜下去。」

他被他的女兒拉行,看了看畫問:「你不能就這樣告訴我嗎?」

亞栗回頭看了他一眼,繼續向前走,並堅定的回答:「不。可。以。」

他奈她不何,只好唯唯諾諾。


繼續猜下去,看了看遠處,終於有點頭緒
「....嗯....是樹,是嗎?」

亞栗舉起了她的小手,做了個讚好的手勢:「那麼估下一個吧!!」

他看著紙上中間最下方的圖,是一片不規則的海藍色。
「是雲嗎?」

亞栗又搖了搖頭。

「是海嗎?」

亞栗再搖著頭。

「是棉花嗎?」

亞栗在一間賣cupcake的店前停了下來,轉過身說:「爸咇,又錯喔!所以你要買cupcake我吃!」

「吓?」...「哦!」


在店裡選購了四個同一口味的cupcake後,他皺眉頭問:「你不是要吃嗎?還買了四個你吃得下嗎?」

她緊抱著載有cupcake的紙盒說:「現在不吃,因為要拿回家給媽咪吃。」

他彎下身子,摸了摸她的頭,但覺好笑的看著她問:「抱著cupcake會累喔!要不要爸咇抱?」

於是她乖巧的讓他抱起來,然後道:「爸咇繼續猜下去。」

「嗯....我想不到了,亞栗就告訴爸咇這是什麼好嗎?」

想了想,她便點了點頭說:「貝殼!」

「貝殼喔?!」

「嗯!」她用力的點下頭,然後把在懷裡的紙盒遞了給他,並從裙袋裡找來了她所說的貝殼。

放在亞栗兩隻小手手心中的,正是多年裡載有滿滿回憶的貝類盒子。

他看見了,於是問:「怎麼會在你手裡?」

「媽咪今早給我的。」

…?
………???
……什麼回事了?

 

接近黃昏時刻,回家路上的亞栗已顯著疲態,但還堅持要她爸爸猜紙上的圖畫。

亞栗把貝殼盒子緊握在手中,「爸咇,第三個圖是什麼呢?」

他苦惱了,他家的小孩某些本性也遺傳了他的因子…「堅持不休與固執」

摸了摸赤痛的額,他認輸了:「我猜不到,亞栗大人,你放過爸咇可以嗎?」

「不。可。以。」亞栗堅拒

「唉。」他輕嘆了口氣


眼看最右手邊一團黃色的幾何圖案就很無言了。
五歲大的小孩堅持要他一個人猜這種很畢卡索的圖畫,他自問藝術感從來都不高。

藝術天份他沒有,畫畫與猜畫從來都沾不上邊。
只是沒想過,要給自己的孩子玩透了,還要是...在今天。


如果,他沒有猜錯。

今天才是愚人節。
又或者,他今天其實未睡醒,還在夢裡。

對啊!
簡直是惡夢。

把不得,扭扭自己的臉頰,然後告訴自己還待在惡夢中。

 

誰不知,有人代勞。

亞栗扭拉著他的臉,扁著咀說:「爸咇,快猜圖!」


噢,天啊!

居然惡夢活於現實中。


於是,只好繼續猜下去,「是...香蕉?」

亞栗皺眉頭,活像某個人影。

他吞吞吐吐起來問:「是....芒果?」

亞栗氣得雙手挺著腰,「爸咇,你很肚餓嗎?」

「....sorry sorry.....」他看了看天,快變黑的天空敲響了他的腦袋,「星星!!!」

亞栗拍著手,「答對了。」然後也一同看著天空,搖著身子,唱起了歌:「一閃一閃小星星,閃啊閃啊,亮晶晶…」

他用著疑惑的目光緊看著他懷中的女兒問:「歌是這樣唱的嗎?」

「媽咪教我唱的喔!」
「啊!!爸咇!!!星星在天空!!!快看快看!!!」亞栗邊說邊把兩隻小手用力抬起他的臉龐往上看


流星一顆顆劃破天空,
一閃一閃,閃啊閃啊…

亮晶晶的,
勾起了他心底裡曾有過的某回憶。

 


鑰匙把家門打開了,屋內裡頭卻是一片黑漆漆。

父女同聲的說:「我回來啦!」

可是沒有任何回應。

二人你望我,我望著你。


「你媽咪外出了嗎?」

亞栗只是聳了聳肩。


突然,『呯』的一聲。
屋內飄來一絲一片的紙碎花。

隨即燈光著了起來,亞栗走到她媽媽身邊然後一同大聲說:「生。日。快。樂!」

母女二人一同拍起了手,屋外的男人卻不知所以的呆站著。

亞栗把他手握著的cupcake紙盒搶了過來,然後交給了她媽媽。
接著拉扯著她爸爸的手走進屋內的餐桌前,「爸咇別呆在家門外,媽咪準備是大餐喔!!」

女人把cupcake逐一擺放好,然後在最中間的那個cupcake放好了蠟燭並說:「快過來許個願,吹蠟燭吧!」

他坐在餐桌前最近cupcake的那張椅子上,然後恍然大悟說:「那不就是我自己買生日蛋糕給自己嗎?」

母女二人一起嘿嘿嘿的偷笑起來。

『呼』的一聲,燭光熄滅
母女二人一同拍著手並說:「祝你一歲生日快樂!!!」接著哈哈哈的並同時笑出聲


真氣炸!
……簡直像一場被整的惡作劇啊!


屋內的燈光明照著這一家三口子,然後他伸出了手問:「我的生日禮物呢?」

亞栗二話不說的往他的臉上親,「kiss...禮物!」

他白了白眼,然後看了看女人:「你的呢?」

女人看了眼亞栗,示意把手中的貝殼盒子交到他的手中,並說:「在你女兒手裡喔!」

他接過貝殼盒子,一臉被玩的表情道:「我最受不了你們的鬼主意了。」

輕嘆一聲,把盒子打開。

 


「空的!!!」居然!!!


…簡直無法平靜下來!!!


母女二人繼續哈哈哈的大笑出聲。


他拉住了女人的手,然後讓她跌進他的懷裡,沈著聲線問:「你們二人的惡作劇是時候要停了吧!」

女人繼續在他懷裡哈哈的笑。

然後他把女人的長頭髮撓到耳背後,並把她耳朵上的閃石耳環脫下來放在她手裡。

這舉動,女人是意料不到的,於是被嚇了一跳,也停下了不再笑。

他握住女人手,另一隻手則指著她手心中的閃石耳環,說:「如果我沒猜錯,這個才是我的禮物,對吧?」

女人皺眉頭的看了眼她的女兒,女兒嚇得跑回自己的房間去。

 


她低頭想了想,然後看著他問:「你怎麼會知道??」


他笑了笑,不作回答,然後吻住她。

 

 

果然,
兒童不宜。

 

 


『因為是你,所以都掌握在手心中。』

 

<完>

2012年4月9日
02:47AM

------------------------------------
簡直要吐血!外加腦閉塞!
另外想自殺!.............太不吉利了!

我是否要改口???

 

說什麼才吉利?

 

某男! 

生日快樂最吉百利!!!

哈哈哈哈哈

台長: C-A-F-E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