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3 02:39:2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天國最遠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不再依靠誰 不再對誰敢打開心房
    仍會落下淚水 卻無无法訴諸言語 明白自己并不堅強强
    嘆了一口氣 你 數了兩下後微笑
    讓人安心的 吻 仿佛能使人再次變得美麗             』

 

那年,十歲。
彷彿一切如夢似幻,消失不見。


我以為,那是最後一次的見面。
不敢告訴任何人,甚至爸媽也不敢提起一字一詞。


……
…………


「亞栗,別再哭了。」你抹走了我的淚,輕嘆了一口氣。

「我捨不得,捨不得你於我眼前消失不見」

你輕撫著我的長髮溫婉地說:「只要你一直深信我的存在,我總會有天能跟你直到永遠。」

「會嗎?」我淚眼的嗚咽著問

只見你掛起了微笑,然後往我的額頭上輕吻,並以碎細的聲調說:「相信我。這是能讓你永遠堅強的魔法。」

接著用手撫蓋下我的眼簾說:「亞栗,現在從你心頭裡跟我數著數字,1.2.3.4.5.....」


這是你讓我安睡的祝福。
是我於睡醒過後所意會到的一件事。


……
…………

 

『我曾認為讓爸爸和媽媽 擁有微笑 是自己的工作
  媽媽的眼淚讓我發現「你失去了笑容怎麼行」
  每當被温柔對待 就會感到痛苦 動搖的心 可是
  讓人安心的 擁抱 仿佛能使人沉沉睡去         』

 

這個夢的存在有多長久了?


十歲那年,夢一直纏繞。
現已二十多歲了,可是每天醒來過後,總發現臉上滿是淚痕,顯得格外的淒涼。

 

洗了一把臉,哭過後浮腫的臉龐就是最不想給父母看見。

爸爸每早上看見我,也不自覺的皺起了眉頭,一張想說不敢說的臉。
媽媽倒是每次都先輕拍爸爸的肩,示意他別在意。

我們一家一起吃過早飯後,最先出門的我最愛掛上一個自信性的微笑跟爸媽說再見。

倒是有天發現,媽媽一直都知道我的痛苦,她不說不說,忍不住淚眼卻訴說她是知道的了。


「亞栗」媽媽輕撫著我的臉

「嗯?」我倒是一無所知

「請你要相信你所曾經看見過的夢中故事。」媽媽像有所忍言,「只要你深信故事,那麼願望總會有天成真。」


當媽媽說過後,從夢中一直記於心的話語被告知醒過來。
被叫喚過來了,從小到大不敢跟爸媽說的秘密被叫醒了。

不再是秘密了,於是心裡頭的大石從中碎開來,把一直抑壓著的感受回應給媽媽。
我緊緊的擁抱媽媽,在她耳際旁告訴她不用擔心我,我已長大了。

只有一句沒有告訴媽媽的是,我很高興是媽媽的孩子。
永遠當她的孩子,我是多麼的幸福又幸運呢?

在媽媽的懷裡,我永遠是她手抱著的嬰孩,是這樣子,對嗎?


……
………………

 

『牽着手要走向何方呢 離天國最遠的地方
  就在這裡 明天也想好好活下去 I do, it's true』


如今,已二十多歲了。
原來夢一直在變,跟我在變。


我終於看清楚了你的臉。
你的臉孔刻劃進我的心裡。

仔細的看,你的臉孔有八分像我的爸爸。
為什麼呢?

你笑而不語,只張開了那雙巨大的白色翅膀,把其中一邊包庇著我的身體。

溫暖,

十分的溫暖。

 

接著你主動的牽著我的手慢步走。

「呢~你要帶我到那裡去?」我搖了搖你的手問

你轉過頭來看了看我輕笑著說:「帶你到一個能找到我的地方。」

「你的地方?」我曳著頭問

「就在前方,來。」然後你把我推了推比你較前數步的地方

「就在這裡。」

當聲音完全的消失後,
我夢醒了。

卻,心裡一點難過的感受也沒有。
倒是有一種強大的意念告訴著自己,只要好好的活著,總會有相見的一天。

對吧?
你就是要告訴我這一回事,對吧?


與你一同成長的我,又怎會不知道呢?

-----I do, it's true.

 

 

『I will love you, so would you be beside me?

  If I miss you, then would you come to find me?

  I'm in love with you, I was born to be loved by you

  I think it's true, it's like this

  I will believe you like the way you trust me

  I will sing you those many things I wanna tell you

  I will love you, I'm truly in love with you, I do     』

 

 

 


<插曲。>


那個夜,月圓。

高高掛在黑幕裡,像不滅的燈泡。

 

 

爸媽在沙灘旁邊吃著應節的糕點,我在離他們較遠的海邊踢著水。

冰冷的感覺很快便適應過來,水溫被體溫接受了。


一步一踢。

一不小心,整個人往後快要滑倒進水裡。


卻不知從何時,身後多了一個人,接住了快要滑倒進水裡的我。


我握靠著他的手站好,他微笑的問我有沒有受傷。

我禮貌的向他道謝,卻被他的笑臉吸引住了。


那笑臉,很眼熟。
想了想,有八分像爸爸那愛傻笑的臉孔。


.....我知道了。

 

 


<完>

2011年9月13日
2:29AM

------------------------------------

沒想過真的能完成沒概念的文章。
我知道,寫得不太好。

但能趕上在今年的中秋節下寫一寫,也算不錯的一次。


祝大家月餅節大快樂。(笑)

 

(故事大綱以moumoon的離天國最遠的地方為基礎,有興趣可一聽。)

台長: C-A-F-E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