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9 04:18:0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KNOW THE MEANING OF US_4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所有的事物背後  都有它所隱含的意義

  沒錯  一定是 為了要度過這個瞬間  才與你相遇的吧

  那背影   看起來多麼讓人安心

  我知道了  I know the meaning of us』


                                     《THE MEANING OF US-安室奈美惠》

生命的意義是,誕生於世的體驗。
相遇的意義是,讓生命與生命之間作出最動人的體驗…


………
…………


[對不起,電話暫時未能接通,請遲些再打過來。]
話筒裡的女聲已於今天的一整個早上,跟我說了第五次的相同句子。

 

畢業後的兩個星期過去了,還處於家中放假狀況的我。
那一早,來了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

如常地步進客廳後便發現茶几上放下了一張白色紙張,旁邊更有著一堆現金。
我拿起了紙張,上面有著父親的字跡。


[優:
 
 公司決定於中國設廠,我決定跟隨往那處定居發展。
 桌上的現金應該能足夠給你找一間房子居住,這間房屋已轉買了,買家會於三星期後收回。
 待我於中國的一切發展穩定過後,我會再跟你聯絡。

                                                                           爸字]

我激動的拿起電話,撥下了數個鍵。
卻,電話總是以『未能接通』的作出通知。

當打過第五次後,我放棄了。


大概,我放棄了一切。
感覺連同我的人生也一拼放棄。


一切都事出突然。
半年裡,父母離異。
還以為得依靠父親過日子,卻最後發現自己成為了孤兒。

將無依無靠,將自生自滅。

『嗚,是這樣嗎?現在連爸爸都不要我了嗎?那為什麼當初要我生存在這個世界?』我悲傷得哭喊著

但覺已無法想像未來,因為連跟前要怎樣走的路也無光…

 

『叮噹』於我哭喊過後不久,傳來了門鈴聲


我擦去淚水,紅著眼睛的拖拉著已無靈魂的身軀步近大門去。
無意識的拉開了門,居然發現門外站著的人,是你…

看見了你,我什麼也沒說的便往前撲去。
你先愕然極了的接住了我,不知所惜地問:「…怎...怎麼了?」

只感到臉上滑下一顆又一顆的淚珠,我淒然的說:「你能把我帶離這裡嗎?」
話一說完,我便忍耐不住的哇哇大哭地來。

「乖,別哭別哭。」你摸了摸我的頭,然後輕扶著我走進屋

一同走往客廳裡,及後你扶著我往沙發坐下說:「別哭別哭,先休息一下過後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好嗎?」

心碎得讓我無法停頓眼淚,我抽抽噎噎的點了點頭示意。

然後,你意圖站起身離開,我情急之下抓住了你的衣角。
你轉過身,微笑著的輕輕拍了拍我的頭說:「我過去給你倒一杯水好不好?」

不願意放開手中的衣角,我抽噎的搖著頭。

你看了看被抓緊著的衣角並掛起了好看的微笑
「不好嗎?那就讓我先坐一回吧!」說完,便坐在我身旁

我累極了的身心依靠著你的肩膀上,渴望從中能得取一些已失去的感覺與溫暖。
你沒有因著我的舉動逃避或擺動,只以安靜的沉默坐在我身邊。


沒錯。
從你身上有著我所渴求的溫暖,這些感覺讓我不自覺地碎碎念:「…能給我再多一點嗎?」

沒有聽見任何回應的聲音,在空氣間只能確切地聽見了穩定的呼吸聲。
不快不慢的起伏著。

我靜心地聽著猶如輕柔樂曲的呼吸聲,沉重的眼皮已處於快合上的狀態。
勉強地擦了擦眼睛,但疲倦感沒因此驅散,反之比剛才更為強烈。

隨著疲倦感激增,於是乎我決定合上了眼睛…
然後,在不自覺間依靠著你的睡去。

如當初,我倆仍未有相遇,我將會怎樣度過這一天?
至今仍未能想像這畫面。

請你不要消失不見,
因我需要你在我身邊給我溫暖。

 

………

 

無意識間走到這條路。
最近子,他都在閉上眼睛後便從腦海中看見這道路。

其實,是不懂當中的因由,就只知道今天一定要往這邊走。
從這裡走多五分鐘,前面那座藍白色樓宇便是目的地,也就是她的家。


『正正站在她家門前,要按下嗎?』
他的手指靜止在門鈴按扭上若有十厘米的距離

『都走到這裡了,白白的走不是更不甘心嗎?』他心想,接著他的手指便輕碰了剛才仍有距離的按扭上

「叮噹」門鈴略有回音的作出結尾
遲遲沒有應門,他心有所搖動的想會不會她不在家呢?於是,他便準備轉過身離開。說是遲那及時的,門內有人應門打開,他停止了轉身的動作,面向著門,
卻意想不到的看見跟前紅著雙眼的她撲進他的懷裡。深怕接不住便趕緊的雙臂圍了一個圈接住了她。

「…怎...怎麼了?」他緊張的問

在他懷中的她淒然的說:「你能把我帶離這裡嗎?」

他不懂得當中的真正意思,就只知道她很傷心,而他因著她的傷心,他的心感受到疼痛。

然後,他輕扶著她走進屋裡。
就在快要接近沙發前,他便看見在茶几上放有一堆現金及一張白色的紙張。
這個情景有種以曾相識的感覺,但覺已猜到她哭泣的緣故。

「別哭別哭,先休息一下過後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好嗎?」說後,他站起身來卻預料不到她抓住了他的衣衫。
眼見她那一張不安的表情,只好跟著她的意願陪伴著她。

感覺到她依靠著他的肩膀,他不敢亂動,只好坐直身子讓好繼續依靠著。
無意間聽見她喃喃自語的說了句話:「…能給我再多一點嗎?」

他有一剎那的腦袋空白,只知道很想把她緊緊抱住。
但最終他的自我意識太強,把這一切的意念都得已放棄…

沒多久後,他聽見了沈厚的呼吸聲,便先把身旁的小枕頭放在大腿上,然後把她的頭移動至小枕頭之上。
把原本穿在他身上的外套脫下,把其外套蓋在她身上。

接著,他拿起了茶几上的紙張看了一遍。
然後便把紙張放回原位,他愛憐的輕撫著她的頭髮呢喃:「我懂了。我懂了要如何陪伴著你了。」

是的。
白色紙張上的字,讓他想起了小時侯。
記得當年,父親也是不發一言的只留下一堆現金及一張紙條給母親,還依稀記得當年母親悲傷的哭泣表情,這個影像一直深深烙印在他心底裡。


他知道,他跟她同樣都看見過關於愛中最醜陋的一面。

曾深愛卻被背叛。
曾寵愛卻被離棄。
曾重視卻被忽略。
曾關注卻被無視。

像這樣的情形,是不是當中有所謂的同心同德呢?

…他不敢多想下去。
因為他只知道與她相遇是必然的事,當中並沒有涉及遇然

………

 


在朦朦朧朧之間醒了過來。
我擦了擦眼睛,定下神來便發現在我視線上方的人是他。
他的手靠在沙發柄上托著頭的睡著了。

精細的輪廓就在眼前,我趕緊用雙手掩著嘴巴,深怕自己會不自覺的發出驚擾別人的聲音。

輕輕的移開了在身上的外套,然後坐直了身子。
把剛才的外套準備蓋在他身上之際,他捉住了我的手:「你醒來了?」

我點了點頭問:「我把你吵醒了嗎?」

他放開了我的手,然後伸了個賴腰說:「呵欠~沒有,我剛好要醒。」
尷尬笑了起來,不好意思的觸碰著鼻子:「看著你睡著得那麼深,我居然也跟著去睡了。」

我也跟著他笑了起來:「今早在門外把你嚇倒了吧?」

只見他搖了搖頭微笑。

我輕輕嘆了口氣:「但我今早真的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意外與無助…最後想到的是,居然在半年間裡成為了孤兒。」
苦苦牽起了笑容繼續說:「最可悲的事情是,父母不是因意外而離開了我,是因為他們不再相愛而放棄了我。」

他輕輕掃了掃我的背部作出安慰,我停止不了的說下去:「為什麼不相愛了就連同我一拼不要了呢?我是因為他們相愛時才生存於世,但我不會因為他們不再相愛時就死呀!
為什麼就不能想想我的感受?要是當初知道會有離別的一天,為什麼要讓我存在?」說著說著,心情已落至最低點。

然後,又再一次的崩潰。

他一手輕撫著我的長髮,另一隻手牽握著我的手說:「每個人的存在理由都不是因為父母。生命的存在意義是,誕生於世的體驗。讓你在活著的時候去學習與感受一切。你所擁有
的不會直接傳送回到你父母那處,因為所有你學會了的都直接地讓你接收。」

然後他把我的左邊長髮撓至耳背後,用手指拭去我的淚水:「你的父母離開了你,是因為你成為他們女兒的緣份已盡。就像我跟你認識一樣,是因為碰撞,緣份才開始。」

我抬起了眼看著他,他溫柔的撫著我已燙熱的臉頰:「要相信所有緣份有起就有落。我跟你的相遇正正就是讓我們的之間的緣份作出開始。」

好像有點懂了,我緊握回他的手說:「那麼愛還值得相信嗎?」

「你必須要相信愛的存在。因為愛根本沒有離開過你,只是用另一形式活現在你眼前。」

我牢牢看著他那雙眼睛。
眼睛傳達出一種可靠及誠懇的信息。

最後,我決定相信他的說話
「好,我相信你。」

「很好!」他摸了摸我的頭繼續道:「你現在需要面對的問題我大概都知道了,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關於你之後要居住的地方,我想我也有辦法幫到你的忙。」

「真的?」我感動的哭了起來

「真的,我不會騙你。」

 


一個星期過後,他帶了我到之前去過的他那位朋友的店裡。

原來他拜托了他朋友友樹空出了店裡的其中一間房間給我暫住,還讓我能在店舖裡幫忙工作。


「你的事情,P大概都告訴我跟友樹的了。所以你放心暫住在這裡吧,不用怕打擾我們的。」亞希以開朗的聲線跟我說

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

亞希拍了拍我的肩膀再說:「你是叫優,對吧?如果有什麼需要的,你記得要開聲說。不用怕!你既然是P的朋友,也即是我們的朋友。不分彼此的」

「真的謝謝你們。」

「不客氣啦!」友樹拍了拍我的頭,然後以開玩笑的態度說下去:「反正你也得要在店舖裡工作嘛,我們不會給你工資喔!」

「嗯,沒問題。」我答

亞希忍不住拍打友樹道:「喂,你就不要欺負她好不好?」

「係係係。亞希大人,小人知錯了。」友樹鬧著玩的扭住自己那雙耳朵

接著我們一同哈哈大笑起來。

三個人就是在這種輕鬆愉快的對話裡成為了好朋友…至今。

 

………
…………

 


在捧腹大笑的瞬間,會突發奇想『為什麼我能有著像今天一樣這麼幸福的呢?』
如果你在的話,肯定又會拍了拍我的頭並輕罵著我沒事愛亂想了吧?


胃酸突如其來的湧上至喉嚨,我二話不說的跑進洗手間裡。
剛才一同大笑的亞希即時收起了笑臉,跟跑在我身後問:「優,你沒事嗎?」

用面紙抹了抹咀,我轉過頭看著亞希苦笑說:「還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這樣子。」

亞希聽見後便不由分說地把我拉起來,皺著眉道:「你啊!最近老是這樣子的時候,為何不去看醫生?」

「我就見我沒什麼嘛...只是偶爾地想嘔吐而已啦...」眼看在生氣的亞希,我怯弱的越說越細聲,心更不其然地感慚愧

「...唉」亞希深深的嘆氣,然後重重的拍了拍我的頭說:「沒辦法啊!!!!誰叫你的愛人早早落下了命令說要好好照顧你呢!」

 


「佐佐木小姐,恭喜你懷孕了。」醫生在病紙上寫下了一段文字後,便面對著我微笑著說
「跟你檢查過身體了,大致上都沒有大問題。但現在懷孕了就要多注意飲食,盡可能生冷的食物都不要吃。」


醫生說的所有,其實我是有聽著的,但一切都裝不進心裡。
如要說,懷孕這回事是突如其來的話,那倒不如說是我一直逃避著的事件而已。


「佐佐木小姐…」「佐佐本小姐…你沒事嗎?」醫生把手伸前並輕輕拍了拍我的肩頭

「啊。」
我搖了搖頭,苦苦一笑:「嗯。沒事。」

「那麼你在外面等一下。待護士給你登記好資料後再安排你下次來覆診吧。」

「嗯。好的。麻煩你了。」話後,我便打開了門步出醫生房去

 

亞希看見到我步出房間便走了過來:「優?怎樣了?」

我卻只能緊皺眉頭,說不出一句話。


「嗯…」亞希輕嘆一聲,便說:「是有了寶寶對吧?」

「咦?!」怎麼會知道了?

「你啊!不說出來我不是不知道啊!你這張滿是苦惱的面容都一一把所有寫出來了呀!」

亞希看我不回話,她繼續說下去:「你不想跟P說嗎?為什麼呢?總不能不告訴他啊!他是有權利要知道的。」

「但…」
對啊,明知道的事,還是無法跟他好好坦白一切心中所想

「你跟他的關係不要有太多只有自知的事讓對方猜測呀。再說,我所認識的P是擁有能承擔與能給你安全感的人呀,為什麼想要去暪著他呢?」
亞希看了我一眼,頓了頓後再說下去:「你應該還沒有忘記我剛生下雨音,你跟P來探望我的那天吧?」

我點了點頭

她繼續說:「還沒有忘記那天我所跟你過的說話吧?優,不能把痛苦的回憶永遠帶到生活及未來呀!」她摸了摸我的頭,「再說,你跟他生活了這麼久,難道還不清楚他的為人嗎?」

喉嚨像有話說不出,有些感覺也像想要發洩般沈甸甸的壓著我的心房,鼻頭一酸,喉嚨一抽,眼淚就流了。

她給了我面紙輕輕拍了拍我的頭:「傻孩子,我知道這一切你都很清楚,我也不再多說了。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我現在幫你跟護士安排下一次的檢查。」

 

沒多久後,亞希走到我跟前,給了我一張卡紙:「好好保存了,有你下次要來的日子和時間都寫在上面。」

她待我把卡紙放好後,用手臂牽起了我的說:「那我們走吧!」

正當把門推開的時候

「咦?」
「呼呼。」
「哈。」

我們仨發出了不同的聲音

「怎麼你會...」

「還好你們還未走...」他氣喘著說

「你趕得及來就好,現在就把她交還給你了。」亞希輕把我推前走進他懷裡,然後滿用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那我先走了,要趕回店去。你啊,要好好照顧優...」

亞希走了兩步又回過頭來看我,
「優,記著我剛才跟你說過的,不要瞞下去了。再見~」話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輕皺起眉頭,用手指輕按住我額頭:「你跟亞希說什麼了?神神秘秘的...我一句都聽不懂。」

我失笑起來,用手捉開了他按著我額頭的手說:「真的想知道嗎?」

「當然。」他反了反白眼

「那就是...」我靠近他的耳際笑說:「秘密喔!」

他聽見了便故裝作生氣的說:「小鬼頭!」
然後背向著我卻又緊牽著我的手離開

 

那背影,看起來多麼讓人安心?
熟知的背影下,我又怎會不知道他一直如何看待我呢?

多年來的相處,他是個怎樣的人我又怎會不知道呢?


由青澀常裝酷的,至愛撒嬌撒野的,和現在捉著我的那個成熟又富安全感的。

怎會不清楚,不知道?

從相遇至今,已經十一年了
經過這麼久的歲月,無論是你的性格,心情,還是想法,我都能大概猜到,甚至清楚的知道。

像我倆這樣的情形,是不是有所謂的同心同德?
所以,無論我是多麼小聲的呢喃,
無論我在多遠的地方呼喚著你
我的聲音,總能傳達給你。


是這樣,對嗎?

 

「呢~」我搖了搖緊牽著我手的主人

他回過頭來,「嗯?」

我撲進他的懷裡,靠近他的耳際,決定把『秘密』毫不保留地一一告訴他。

 


………
…………

 

<插曲-2011年情人節賀文_命定你>

 

………
…………

 


『我的相簿    不需翻開也知道  笑容的旁邊

  一定都有你   every page

  伴我身旁                               』
                     

                                          《THE MEANING OF US-安室奈美惠》

 


世上沒有偶然,只有命定的相遇。

我知道了 

…[I KNOW THE MEANING OF US…]

 


<完>

 

 

 

9-4-2011    04:09AM

或者,一切都來得很刻意。
又或者,一切都是天意。

這一刻,刻意又好,天意都好。
我內心只是純粹地想他好。

DEAR GUY,
HAPPY BIRTHDAY TO U.

LOVE & LIKE FOREVER


YOU ARE THE ONE AND ONE IN A MILLION




台長: C-A-F-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