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0 22:51:26|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作小說─Venus《第五章:回憶 (下)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回憶》 (下)

 

 

 

「嬅?!」

 

「啊?!央登??你怎會來??」想不到今早的人會是伊崎央登的,久川嬅有點驚訝的望著他。

 

「幹嗎??你很出奇我為什麼會來??」伊崎央登看到她滿臉疑,但又不好意思問他似的,於是代她說出來。

 

「右典呢??他今天沒有空嗎??」

 

「哥………不知道他的,今天一早他就外出了,我送你回診所。」伊崎央登很有風度地打開了車門。

 

「咦?!麻煩央登。」久川嬅說完就坐上了他的車子,伊崎央登就駕著他的車子離開了她的公寓。

 

 

 

 

 

「你一清早就是那麼空閒嗎??」天羽弦不解問著她身旁的伊崎右典。

 

「你也可以那樣說,我只不過想為你服務?難度不可以嗎?」伊崎右典笑笑地回答說。

 

「啊………那麼今早真的麻煩了你。」到了大學門外,天羽弦很恭敬地多謝他。

 

「不用,我們今天還可以見面嗎??」

 

「可能,我告辭了。」天羽弦對伊崎右典的態度還是有點冷淡,不過就是那樣才令伊崎右典更加想得到她,得到天羽弦那女子。

 

「伊崎右典…………」天羽弦一面走著一面自語著,對她今次的任務是極度不滿,為什麼她要和那個伊崎右典有什麼關係?!

 

 

 

 

 

「呼…………很累………啊?!慶太,你幹什麼會在那兒??」天羽弦很疲累的拍著自己的肩膀,返回自己的公寓,但看到橘慶太站在門外,不禁一問。

 

「沒有,只是弦小姐還沒回來,有點擔心的,所以前來看看的,沒什麼事我先走。」橘慶太點點頭,本想離開公寓,不過給她叫住了他。

 

「是嗎?我有點事要問你。」

 

「啊?!是的。」

 

「伊崎右典和你什麼關係?為何五年前你要走來禾瀧集團??你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你要找他報仇?!」禾瀧弦疑惑的問著橘慶太,雖然和他合作了也五年,但是對於他的事她也不是太清楚。

 

看出橘慶太有著難言之隱,禾瀧弦也不想勉強他人。「你不說也不打緊,我也不是一個愛聽別人過去的人來,只是好奇想知道的。現在也晚了,你還是早點兒回家吧!」

 

「他害死了我的戀人!」

 

「啊?!你的戀人…………」

「五年前他為了要得到情報,而把我的戀人害死,那所以我無論如何我也要殺了他!弦小姐還是小心他吧!他那人對於感情也只不過是他工作上的工具,我也不阻擾弦小姐休息。」橘慶太帶回墨鏡,他就駕駛跑車離開了。

 

「感情……………我才不會那麼愚蠢!」禾瀧弦冷笑了一下她就返回公寓去。

 

 

 

 

天羽弦回頭一看,還看到伊崎右典在門外看著她,那時她好像想到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她打電話給她的父親。

 

「喂,父親,下星期禾瀧集團的成立日,我想邀請我們的敵人,不知可不可以呢?」

 

「是嗎??真的可以,那麼到了那一天一定會很好玩。」語畢,天羽弦就掛斷了線。

 

「報仇………嘿嘿嘿………」天羽弦嘴角向上揚起,似乎又在想著什麼似的,究竟她的用意是什麼?為什麼要那樣做??

 

 

 

 

 

「咦?!還以為是誰?原來是慶太。」

 

「啊………你走來做什麼??」今天橘慶太再一次返回那『回憶的房屋』,剛好千葉涼平也在此經過。不過看到他的橘慶太,那似乎不太喜歡,可能是因為他上次私自帶客人走進那房子

 

「我來那兒不可嗎?我可是那房子的地產經紀來。」千葉涼平笑容可掬的回答說。

 

「你還說,你也知道自己是那…房…子…的…地…產…經…紀!你怎可以跟我私自帶其他人走進去!!」

 

「哎呀!不是已經跟你道歉啊!你不要那麼小氣吧!」

 

「哼!」

 

「是的,下星期的酒宴你會出席嗎??」千葉涼平笑嘻嘻的問。

 

「你是指禾瀧集團的成立日的那個酒宴!?我才不喜歡那應酬的晚會!!」

 

「你不要那樣!你是禾瀧先生的好幫手來,你怎樣也要出席。」也知道橘慶太對於那應酬沒有興趣,但是他不可不去的。

 

「好了!我已經通知了你來,那麼我也告辭了。」千葉涼平也感到橘慶太不太喜歡他在那兒,那只好自己自動消失在他的眼前。

 

「你要走也不用跟我說!!」橘慶太冷冷的說著,他恨不得千葉涼平快快的離開。

 

在千葉涼平離開了之後,橘慶太還是站在原地呆望那房子,跟著一個久違了多時的笑容竟然掛在他的臉上,跟著他開了門,走進房子之後,就隨便把一隻CD放在唱片機內,然後拿起了其中一罐漆油鐵罐。

 

 

 

 

「嬅小姐?!」

 

「啊………對不起,我竟然在發呆。」香子的聲音把久川嬅叫回現實,她再埋頭苦幹地做著桌子上的資料,不斷做著,做著,做著………

 

工作,令她忘記任何事,只有工作令她忘記他,只有工作令她忘記那時發生的事,只有工作令她忘記她不再是石川嬅,石川嬅早已經在五年前,在那個山崖上已經死了,已經再沒有石川嬅的存在。

 

日落西山,太陽的光透入了辦公室,令整間辦公室也影射成橙黃色的,忙碌了一整天,肩膀也變得酸痛了。「嬅小姐,你走嗎??」

 

「等等我,我也走了。」久川嬅趕快補上唇膏,拿回手袋,她就和香子一同離開了診所去。

 

「香子在等待男朋友來??」

 

「嗯。那麼嬅小姐呢??」

 

「我還有事做的,那我不阻擾你的,拜拜。」嬅微笑著跟香子道別。

 

「拜拜。」

 

「香子?!」那時一把男聲叫著香子,香子聽到後很高興的轉身,「是龍一!」

 

「她是誰??」

 

「啊?!她是我常和你提起的嬅小姐,也是我的上司來。」

 

「嬅………同一樣的名字……………」緒方龍一望著她的身影,不禁想起好友的戀人,但他卻不知道是同一人。

 

「龍一?!你沒事嗎??」香子見壯緒方龍一在發呆,不禁擔心一問。

 

「嗯嗯…………」緒方龍一搖搖頭,牽著香子的手道。「我們走吧!」

 

 

 

 

 

 

 

「對不起………嬅…………」橘慶太的回覆,他不敢正視著石川嬅。

 

誰不知石川嬅竟然一手把伊崎右典推開了,自己跳下去。

 

「喂!」

 

橘慶太眼看著戀人跳下去,氣憤之下向伊崎右典開了一槍。『砰!』一聲,伊崎右典的右胸中了一槍,跟著他也掉下去…………

 

橘慶太跑上前,看看還看到嬅的影子,但答案………只是一片汒汒大海,橘慶太無力地跪在地上。「嬅………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跳下去!!為什麼!!」

 

橘慶太感到無奈的,現在的他已經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感到無盡的悔悟,但那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她已經不再回來。

 

「橘慶太,你怎樣解釋你今次的事?!你竟然私行動!!」長官怒氣沖沖的則問著橘慶太,不過橘慶太一句話也沒有回答。

 

「我不知道你去那兒做什麼??但是你那樣做,你知不知道我們很辛苦才找到東條,你竟然和我………」

 

那時橘慶太把自己的手槍和警員證放在桌子上。「由今天起我橘慶太也不再是警隊的人,一直也很多謝你的照顧。」橘慶太離開時也很恭敬地向自己的上司鞠躬,然後他就離開了房間。

 

「慶太………你真的想清楚要那樣做?!」

 

「是…………我不要在逗留那地方,那裡的人全是狗眼看人低的。」

 

「那隨便你,你決定的事誰也不可阻止你的。」龍一拍拍慶太的肩膀說。

 

此時橘慶太把臉貼近龍一的耳朵,細聲的說:「龍一,麻煩你幫我做件事來。」

 

「嗯,可以的,可以幫的我一定會幫你。」

 

「你幫我調查一個叫右典的人。」橘慶太認真的說著。

 

「右典………但是有很多人………那似乎有點難的。」

 

「你只要調查警察部的就可以。」

 

「那好,我嚐試一下。」

 

 

 

「嬅………」

 

橘慶太走到石川嬅的家,一個已經沒有人再住下來的房子原來是多麼的令人感到可怕。事情發生了也有三個月多的,但是一點發現也沒有,不論是她的屍首,東條和也的消息以及那個叫右典少年的消息,任何一樣東西也沒有新的發展。

 

『嘟………嘟……………』

 

此時手機響起來,「喂!龍一??怎樣??調查到嗎??」

 

『已經知道那個右典是誰!他全名叫伊崎右典,有一名雙生弟弟,叫伊崎央登,而二人原來也是政府的秘密組織JUS的特務來。』

 

「原來他是特務……………」

 

『啊…………還有一件事要跟慶太你說的,但你要冷靜。』

 

「什麼事?!是不是關於嬅的?!!?」

 

『不是,是………右典沒有死的,但他現在去了那兒就不知道,不過嬅的消息我暫時也沒有………』龍一每一字每一句也很清楚地告訴給慶太。

 

「什麼?!他沒有死……………」

 

『慶太,你冷靜一點,我知道嬅對你是一個打擊,但你…………慶太!慶太!!你在嗎??慶…………』橘慶太沒有理會緒方龍一的說話,他就掛斷了電話。

 

「………為什麼要那樣對待我…………為什麼那人會沒死去…………」橘慶太無力坐在地上,手輕撥著頭髮。

 

「啊…………情報,黑幫………黑幫…………禾瀧集團……」

 

 

 

 

 

 

 

「先生!先生!!你不可以走進去的!!先生…………」

 

『碰!!』

 

橘慶太不客氣的大力推開了門,而辦公室的人正正是禾瀧集團的頭目──禾瀧明。

 

「啊………禾瀧先生,對不起,是他…………」秘書向禾瀧明解釋。

 

「你出去,那裡沒有你的事。」禾瀧明招招手,秘書就點點頭把門關上。

 

「你是橘慶太??」

 

「你先坐下來,我知道你找我目的。」禾瀧明勾起了嘴角,而橘慶太也乖乖地坐在辦公室內的一張沙發,而禾瀧明拿了一杯紅酒給他。

 

「你想為你的戀人報仇?!對嗎??」

 

橘慶太沒有回答禾瀧明,只是點頭表示。「是因為那個JUS的特務害死了你的戀人?!」

 

「對!我怎樣也要殺了他。」看著橘慶太那仇恨的目光,就可知道他是多麼想把伊崎右典碎屍萬段。

 

「那麼…………為何是找我??你是警隊的精英,和我們黑幫合作,你不怕給人說閒話嗎??」禾瀧明再問道。

 

「警隊………哼!那只不過是群垃圾,我已經不再是那裡的人,而且只有你的勢力才可以和政府對抗!怎樣也好,我也是殺了他!!」

 

「那麼…………歡迎你加入禾瀧集團。」

 

禾瀧明很親切地說,而且是笑容可掬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個慈父。但那一切………是惡夢開始,沒人會知道那一場長達五年的仇恨,也只不過是因為一個誤會………

 

 

 

 

 

 

 

 

 

 

辛苦了一整天,外牆也重新被粉上白色油漆,完完整整的變回五年前那所房子,什麼東西也沒改變,橘慶太走到房間,在抽屜內拿出了一個相架,是一張和藹可親的臉孔,他和她拍照的一張相片。相中的她………她的笑容……

已經沒可以再見到…已經成為了回憶,這裡所有的東西也會成為回憶,深深記在腦海之中。

 

 

 

 

 

「唉…………幹什麼你又走回那裡?!」不知道是什麼推事久川嬅回來,腳好像不聽話,自己走回來的。

 

「回來也沒用…………」她很想再一次返回那個家,但…………不可能了,因為那兒已經不再屬於她。

 

「走吧!回家吧!那兒不是你的,那兒不是你的家。」久川嬅噗了一口氣,自語著,她帶點不捨得的心情轉身離開。

 

 

 

『鈴鈴鈴…………鈴鈴鈴………』

 

 

 

但此時房子的門被打開了,因為掛在門上的門鈴發出了聲音,只有那房子才會有的聲音。久川嬅頓時也停了動作。慢慢把頭回望,見到的竟然是………

 

 

 

 

 

回去…………把回憶永遠的收藏起來,即使五年前你已經離開,但那房子永遠也在那兒,因為它是屬於我和你的『回憶的房屋』。

 

 

 

橘慶太把相片收回抽屜內,跟著他把房門關上,然後他就踏出了大門。『鈴鈴鈴……………』的聲音是它那大門所發出的,門上掛著一個門鈴,是只有那房子才會有的。橘慶太再一次把那大門關上,把鎖匙插入鎖匙孔。

 

『口劈』一聲,和『她』的回憶再次被鎖在那『回憶的房屋』內,橘慶太轉身本想駕駛他的GTO離開,但………沒想到轉身一看,眼前站著的那名女子竟然是…………

 

 

 

慶太!?!

 

嬅?!?

 

 

二人卻不相信眼前所見到的人,離開了五年的她,思念了五年的他,卻在想不到的情況下,他們相遇了…………在那『回憶的房屋』外相遇了。

 

「怎會是他?!怎會…………」久川嬅既然不相信眼前的他,只是用著驚訝的神情望著橘慶太,喃喃自語,腳慢慢向後退著著。

 

「嬅!!」橘慶太大聲叫道,更加快腳步走近久川嬅那兒,不過久川嬅看他跑來時,立刻轉身逃跑。

 

「嬅!等等!!」

 

橘慶太當然從後追著的,大家也跑了一條街道多了,但自己穿著高跟鞋,腳趾開始有點痛,結果不得不把速度減慢。

 

「嬅!!」

 

橘慶太借機會跑上前捉住了嬅的手,是她!那種香水的味道,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味道,還有在她身上的紋身;一個代表他的紋身,眼前的人是她──石川嬅,自己最心愛的人。

 

「你幹什麼!?!快放開我!!我的手很痛!」久川嬅不斷掙扎著,慶太也知道自己太用力捉住了嬅,結果他也放開了她。

 

「嬅,我是慶太,你認不出是我嗎??」

 

「我………我想你認錯人吧!我………我不認識你。」聽到那回答,三歲小孩也知道她在撒謊的,然而她是不敢正視他,她只是別開了臉。

 

「你說謊!如果我是認錯,那為什麼你要逃走?!?」橘慶太反問她。

 

「我…………我…………」橘慶太的反問,久川嬅完全答不出問題來,只是低下頭來。

 

本想上前擁抱她的,但是久川嬅一手推開了他,冷冷的說:「先生,我真的不認識你,請你自重一點。」語畢,她就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在他的眼簾內消失了。

 

「啊…………嬅………」

 

不禁相信眼前的事,性格一百八十度的改變,為什麼會那樣子??橘慶太不解,只是眼看著她的身影漸漸離他遠去。

 

 

 

 (續)

 

妄想國界一同連載

 

台長: C-A-F-E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偶像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派突娜──第一章
此分類上一篇:合作小說─Venus《第五章:回憶 (上)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