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7 01:27:27|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 104/04/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  104/04/27

 

晚上為了訂書的事跑了一趟某書城

 

 

好不容易等到櫃枱的人都結完帳走了,我趨前向櫃枱,這時的櫃有兩位工作人員,一位是負責結帳的小姐,另一位則是在電腦前工作的先生。

:「您好,我要訂書。」

:「喔,有,你好像昨天有打電話來說要訂書的事。」

我:「是的,我要訂兩本書,但是我有個問題想先請教一下。因為我不知道你們書城的運作系統,我想請問可以台南訂書在高雄取書嗎?

話一落地,隔壁那位稍年輕的男士就用他那不容反駁的音調回答我。

:「你要在台南訂書送到高雄,我們要收你運費啊,運書是要成本的,這樣不如就在高雄訂啦!

一聽完他的回答,我心裡的OS是「幹嘛這麼兇啊!

我:「我就是不知道才要問啊」我還是客客氣氣的回應他。

我:「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

一旁的小姐可能也覺得她同事的回答口氣不太好,所以就輕輕柔柔的跟我講話,幫我服務後面訂書的相關事務,其實那小姐看起來已經有點疲累,但,她還是打起精神好好的服務客人。

 

事後,我在回想剛才發生的事情,其實那個先生回答我的內容好像也沒有什麼錯,但,為什麼我會覺得不太舒服呢?

我猜測他的內在想的是:台南訂台南拿書就好,為什麼要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呢?

而我要的答案只是:可以或不可以。

他給我太多了。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常常遇到類似的情況要五毛給一塊把事情的發展想得太超前了沒有好好的傾聽眼前的這個人需要的是什麼?需要的程度到那裡?而只是一股腦的給出自己想給的

 

越界這是不是也算是關係裡的一種越界呢?

能給出對方所想要的就懂得停止這是一種傾聽一種聯結一種尊重

 

我有一次關於聯結的美妙經驗有一次去上探戈的課程老師一直強調探戈很重視舞伴之間的聯結再經過老師及學長姐的調教之後再與另一位新手練習時竟然可以成功的聯結上彼此透過這個聯結共同朝向要轉往的方向那時內在竟然有一種喜悅升起原來完全的和另一個人聯結上是如此美妙喜樂的感覺我們兩個做的動作只是把手放在彼此的背後全然的去感受彼此帶領想去的方向就這麼簡單的確帶給我從來沒有的喜悅感動那一刻我笑得好開心喲開心在那份彼此被懂了的片刻之中,時間很短,喜悅的感動卻深深烙印在我心之中。

 

學習好好的傾聽眼前的人事物,不要跑太快,太超前了,小心這會和眼前的人失去聯結,接著就可能踩到對方的腳囉!


台長: zoe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享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沒那麼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