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3 18:13:41| 人氣3,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ok:青春的54個習慣(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來到最終回,真要給自己100個愛的鼓勵,難得對自己的計劃不再是虎頭蛇尾收場。《青春的54個習慣》我只摘出一部份,其他的就自己去看囉!

 

第一次看佐藤傳的書是「九宮格圓夢計劃」,說的是如何透過九宮格來計劃生活、完成夢想,在這本「青春的54個習慣」又提到,於是,我就把看完這本書後的一些想做的事,透過九宮格記錄下來

 

 

 

 

 

 

 

 

上半部是細項,可以把細項獨立成為九宮格的主題,再寫下你的靈感,所舉的例子是考試那一項。這只是初步的記錄,但至少把我想做的事集合在一起,並一起思考。我是個處女座AB型的隱藏版怪咖,有著想一次就把事情規劃得完美的天性,但,事實上是很難達到的,就落得個:想得多,完成的少的下場。如果以業力法則來看,這就是我今生重要的功課,學習彈性、接納有過程才有結果的定律。也由於一直想改變自己,很努力在吸收一些做法,假以時日,說不定就變成這個領域的達人。

 

看到我的分享的朋友,請您給幸蓉祝福,一百年順利考上成大教研博班啊~感恩~

 

 

本日回春佳句

▓恭喜!!吳幸蓉高中成大教研博士班!

人生以「9宮格」思考之:在9宮格的中央填入問題,並在四周填上解決方法,填入四個格子裡的內容,將如四射的火花,解決良策的方案,也將一一浮現腦海。

思考時請用「3B鉛筆」:鉛筆獨特而順暢的書寫手感,可以產生一種從手部傳到大腦、再給予腦部刺激的優點。3B的軟硬度正好給予腦部最恰當的刺激。

而且因為書寫起來滑溜順暢,思緒也不至於中斷。

為昨天加註一個標題:定義出「昨日是什麼樣的一天」。如此一來,「從現在開始要認真地度日,才能為每天下一個精采的標題」的心情會清楚地浮現。

 

台長: zoe
人氣(3,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103.07.06 讀書筆記 閱讀書:《哇!厲害的人這樣做筆記》/商周
此分類上一篇:BOOK:隨著城市的節奏漫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