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3 15:32:44| 人氣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的54個習慣(PART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著將自己的年齡減去十歲(第六個習慣) 

想要變年輕嗎?那就把自己的生理年齡減去十歲吧。對於作者這樣的提議,我是還沒有什麼實驗心得可以提供給大家,不過,有一個人,永遠25歲的譚永麟似乎給這個提議正面的回應,每次看到螢光幕前的譚永麟,似乎也被他的25歲宣言給催眠了,的確感覺到他年輕赤子心的氣息。

本人身份證上的年齡已達韓國人所謂的「大嬸」的歲數,自從看到作者這個提議,就嚐試把自己的心理年齡減十歲,回想十年前的自己的樣子,似乎感覺變得有活力了,停留在實際年齡的自己,似乎會變得去包容自己漸漸變老的事實,這樣一來就真的會變成歐巴桑了,真是太可怕了,所以想越來越來年輕,就試著把自己的年齡減去十歲,想到這,身體彷彿都變輕盈起來了。「深深刻畫在潛意識中的年紀,才是你真正的年齡(P.44)」

 

◢經常意識到「柑橘系香氣」(第七個習慣)

有關芳香療法,作者非常推薦使用柑橘系列的香氣來幫助成功經驗的重現,「一使用『柑橘系香氣』刺激大腦,一瞬間,過去對成功體驗即刻在腦海中回溯閃現(p.45)」過去的成功經驗,可以幫助增強我們的正面能量,NLP(神經語言學)也有類似的操作法,藉著回憶某個過去的卓越經驗,記下那個感覺來協助調整內心的能量,相信自己辦得到,心想事成。透過「柑橘系香氣」的香氛刺激,可以使人焦躁的心平靜下來,提振戰鬥能量,專注一意的完成當前的工作,完成目標。有沒有效呢?試試看就知道囉!

 

◢若生命只剩三年(第八個習慣)

孔老夫子告訴我們說:「不知生,焉知死」,連生在這個世上的意義為何都不知道,更何況是死後的事呢?但,如果把這句話反過來思考「不知死,焉知生」是不是能比較容易明白生的意義呢?

奧修說:「生命中唯一能確定的即是死亡(歡慶生死P.9)」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還很年輕,心中著實震撼,因為,「死亡」是我不敢面對的事實吧?!現在,對這樣的話不再震憾,但,還沒有接受的心理準備,只要一提到想像自己的生命還剩幾年,或是想像時間來到過逝的前一年,我都會神經斷線的關掉所有知覺和思考。是恐懼吧!

當看到作者提出這個回春的習慣時,有一種「逃不掉」的荒謬感,就是不敢望向那終點,所以就沒了認真生活的動力,然後幽幽時光,已過泰半,我相信這絕對是大部份人的狀態,不然,偉人就不稀奇了。

作者建議的作法是,想像你被醫生宣布:「你,只剩三年的生命」來刺激自己重新思考生命的目的,「不知死,焉知生」。雖然,看過很多這種劇情的電影,如:「一路玩到掛」,也明白其中道理,但,就是不愛這樣想,就因為怕死啊!連虛擬的都感到害怕,於是,我寧可想成是還有三年的假期,時間一到就又要回到職場,給老闆管,給關起來了,失去自由。失去自由,對我而言,可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

不管如何,盡你所能的好好的活出「人生大夢吧」,只要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生命就會充滿幹勁。

 

 

 

本日回春佳言

▓請提醒自己:「那個追求、實現人生大夢的我」才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天天茫茫然、渾渾噩噩,也難以察覺自己的「人生大夢」何在。如此想來,「只剩三年生命」的假設,反而提供了重新檢視人生、發現「人生大夢」的契機。

台長: zoe
人氣(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的54個習慣(PART4)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的54個習慣 (part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