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7 11:58:3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抗議不代表不在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這是我的缺點,很多事我都是「事後張飛」,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我不會有立即的情緒反應,而是在事後想起來才覺得不合理或是感到生氣。像這次你回來就有一件事,其實應該說是一句話。在當時我只覺得奇怪,但是事後想到就忍不住想追究起來。

就是你整理房間的事,看你焦頭爛額傷腦筋,為了一大堆瑣事煩惱,我真的很想幫你忙,但你總是說你應付得來,不需要我作什麼,所以我就沒說什麼,頂多就是陪你去逛大賣場而已。
但是眼見時間一直過去,我不希望你因為陪我什麼事都沒作,還會被你媽罵。想在你收假前幫你趕快把東西弄一弄,所以問了你幾次需不需要我去你家幫忙,最後一次問的時候你卻說了一句讓我心難平的話:

「可是妳又不能來我家。」

我反問你我為什麼不能去你家?你支支吾吾的說:
「也不是不行,只是我覺得很怪。」

說我沒有生氣是假的,不過覺得不合理的成分居多。

我們不到彼此家中走動是我們的默契沒錯(最起碼我的認知是如此),我也覺得這樣省很多麻煩,但是我一直都很歡迎你到我家來,你不習慣跟所謂的女方家長(我一時想不出其他的講法)交際應酬,那會讓人不自在,這一點我完全同意,因為我也很怕那種場合。所以為了避免我爸媽誤會你不懂禮數,我盡可能不拜託你送我回家,你送我我也不會勉強你上來坐坐,我爸媽想叫我帶你回家我也擋掉了,為的就是把你和他們見面的機會減到最低。

兩年來我只見過你爸媽兩次,而且都只有點頭打招呼而已。後來要不是因為你當兵要會客,我想我和你媽媽應該還是沒機會見面。

當然這樣我樂的輕鬆自在,可是說實在,或許是我觀念太守舊,不過我一直滿介意我並沒有做到一般晚輩該有的禮數,你覺得那不重要,但那是你覺得,你一天到晚往我這兒跑,人家長輩會怎麼看我這個女孩子呢?你不在乎我在乎啊!

如果讓我們把上述情形歸到我也忙,你來我家我們都比較自在方便的原因,我可以接受,但是你那句「可是妳又不能來我家。」真的讓我無法說服我自己。

我覺得不是『我不能去你家』,應該是『你讓我不能去你家』耶。我從來沒有要求去你家跟你爸媽來往什麼的(饒了我吧),就算是你要我去我也會怕,然而你卻有那種想法,真想請問一下是怎樣?你覺得怪?又是哪裡怪?

是我見不得人嗎?我想應該不至於吧,我又不是你見不得光的秘密情人。
你怕我跟你媽媽感情太好或是怕我們交惡?現在連最基礎的認識都快談不上了,更何況我只是想去幫你忙,這應該不是問題吧。

不然你怕我去過你家就會夢想嫁給你嗎?別鬧了,我可不至於天真夢幻到這種地步。

我認為這只是小問題,繼續現在的狀況我也沒意見,保持現狀絕對OK,最好一直這樣,我也不想更改;但是你的態度讓我非常非常介意,所以,無論你抱持的是何種想法,希望你可以想一想,告訴我你為什麼會說出那句話,好嗎?只要你說的我都會接受,可是光是「我覺得很怪」這種話,對我而言絕對不足以拿來交代你的態度,拜託你,告訴我你心裡的感覺,我不要我的心裡掛著這種疙瘩,那只會把我的想法一直導往負面的方向而已,我覺得這樣對我們都不好。


台長: 黑寡婦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