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20:14:43|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願不願意和我辦場婚禮?」
看似簡單,其實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而我竟然有勇氣向他開口,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
我想了一年,琢磨了六個月,
光是說服自己付諸行動也花了好幾個星期。
深怕被拒絕,只拿了次要的理由來建議,
他的回答其實早在我意料裡,
當然再次提醒了我,要實現這件事有多麼不容易。
所以我搖搖頭,微笑同意他的論點,
心裡也下了決定,這件事我不會再提。

為什麼會是現在,不在他剛退伍的時候提,
不在他工作順利的時候提?
其實說穿了也是我自己自私自利。
我是個貪圖安逸、追求穩定的人,
我對我的人生有企圖、有規劃,
現在正是我要面對改變的時候,
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渴望能夠把他放在我人生藍圖裡最重要的地方,
成為我生命的指標,夢想的夥伴。
但是沒有結婚,我沒有膽子自行決定他在我生命中的位置,
我如果必須獨自走下去,勢必要犧牲某些東西,
所以我硬著頭皮開口,即使答案不用問也明白。

在一起這麼多年,實在太清楚知道他對婚姻的看法,
雖說還是會難過「就算是我也沒辦法?」
然而因為了解,所以感同身受,我真的不忍心怪他。
我知道如果我又哭又鬧再加上輿論壓力,
他很有可能會不得不接受我的要求,
可是有句話說得好,「強摘的瓜不甜」,
結婚的過程是如此辛苦,我不想面對一個不情願的新郎。
勉強他接受我做不到,那至少我可以勉強我自己放棄。

世上有人同居了一輩子卻沒有結婚,
也有將結婚視為兒戲,一個不爽說離就離。
對我來說,想跟一個人結婚,
是代表一個神聖的承諾,是一輩子的事,
愛情隨時都有可能泡沫化,同居也隨時有可能分開,
而我想要的是屬於自己的家,
回家時有人歡迎,有溫暖的擁抱和關心,
大事可以商量,小事就能開心。
這個家是永遠的歸宿,傷心時的避風港,
家裡的老爺不要別人,只想要他……。




罷了,
勉強他接受我做不到,那至少我可以勉強我自己放棄。
也許說不定再過幾年,我反而會唾棄自己現在的孩子氣。


台長: 黑寡婦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