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20:42:22|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敬這個虛偽的世界一杯。

從國中開始,就常有人說我虛偽。甚麼說話做作、走路姿態高傲之類,真是受不了。畢竟我只是自然的說話走路而已,也從沒在背後說過甚麼人壞話,照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日子,真弄不清究竟是招誰惹誰。在我看來,有些人才是真虛偽的,不瞭解為甚麼從不會有人去批評他們。

明天是奶奶的出殯日,一早七點得到殯儀館參加入殮,之後的三個多小時都耗在那邊。父親和奶奶關係一向不好,她過世後的一切倒是辦得盡心盡力,說是為人子女最基本的孝道。依我看最沒資格講這話的人就是他,奶奶在世時從不見父親如何孝順,最多只能說不至於不孝而已。說這話的父親,真是虛偽極了。我壓根兒不想去參加奶奶的出殯,因為知道自己得一一應付那些聽都沒聽過的親戚,說是為了禮貌。最可笑的是那些和奶奶根本沒甚麼交情可言的親戚還會裝出一付哀甚慟甚的樣子,究竟是做給活人看還是做給死人看呢?真令我渾身不舒服。這些據說叫「人情義理」的東西我一輩子都不會懂,或許這就是我為人最大的錯誤。我喜歡編輯社的原因也或許就是因為編輯社不需要人情義理,至少到目前為止每個人都還可以接受彼此最真實的樣子。這也就是為甚麼我每回一到社部就不想離開了。雲也是一樣的,每當覺得自己千瘡百孔的時候就會想自私的到雲背後去躲一躲。台北,編輯社,雲;幾位老師和幾位可親的朋友。大概就是這些東西為我擋住全世界的風雨,剩下的就只有自己了。

台長: 薛西弗斯羽小靈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