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11:48:41| 人氣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赤子之心

 
從銀行辦完事情出來,剛好碰上傾盆大雨,本來一腳要踏出銀行大門的我,只好乖乖的走回等候椅,靜待這場大雨過去.只聽到旁邊一位穿著入時的小姐抱怨的說:「哎呀!下雨了,真討厭!」

為什麼討厭下雨天?我不禁納悶著,換做是我家那個超級愛玩水的寶貝以倫,可愛死了.她一定認為下雨是老天爺給的大澡缸,高興都來不及了.幾次在下雨時帶著以倫走在路上,都要很小心的拉著她,以免她來個雨中起舞.

我想,在每個人小的時後,應該都是很愛玩水的,更甭說是下雨天.可是隨著年歲的增長,因為怕被雨淋濕影響觀瞻、或是擔心被爸爸媽媽罵、再不然就是怕生病......總之,有太多附加的因素讓我們越來越討厭下雨天,內心裡面那個單純的、愛玩水的童心也就隱藏了起來.想到這裡,我不禁反省自己,在看事情的定位上,是不是也常常讓一些附加因素偏頗了判斷的角度.

好不容易,雨終於變小了,雖然還沒有停.....管他的,我邁開腳步,走在雨中,享受著雨點飄在皮膚上的那股清涼.


台長: 以倫媽
人氣(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些感想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得失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夢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