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11:36:28| 人氣2,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夢想

 
幾次在東台灣的旅遊裡,鹿野這個地方讓我和以倫爸印象深刻------一望無際的茶園在層疊起伏的山坡,給人一種寧靜安祥的踏實感覺,更叫我愛戀的,是偶爾錯落在茶園中的小屋,樸實又可愛。

雖然以倫爸和我對於種茶的技術根本完全不懂,但是幾次與茶園的接觸都留給我們很好的回憶,以至於在一次的天馬行空討論中(註一),得出了一個希望未來能實現的夢想(註二)....

假如能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生活在像鹿野的這片茶園裡.
你家在那頭,而我家在這頭.
星星的小孩學會除雜草與摘新葉,和我們一起完成製茶與銷售.
當夜晚來臨,也許在你家、或是在我家,啜飲香茶、天南地北.
等到我們年老體衰....
邀請和我們有同樣遭遇的家庭,將產業及技術全部交給他,
並期待他們能用同理心接納我們的小孩.
讓這些星星的小孩永遠保有最亮的星空.

註一:以倫爸和我喜歡將一些可能遭遇的事,作各種想像與討論,包括旅遊路線、時事、飲食...當然,以倫的未來,常常是我們討論事情的重點.
註二:設定為未來的夢想,是因為以倫還需完成12年的教育,並且學習一些核心技能.

台長: 以倫媽
人氣(2,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些感想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赤子之心
此分類上一篇:偷閒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