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5 05:23:51| 人氣3,9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以倫看眼科

去年11月,以倫唸的學校年度評鑑,其中10位家長訪談的項目我們被抽中。在這個訪談結束後,評鑑委員何老師介紹以倫去和平醫院眼科謝靜茹醫生那裡做檢查。
 
之前每次學校安排的學生視力檢測表上,我們家以倫被勾選的說明欄都是 "無法配合",進小學前我們曾帶以倫去找過王靄侯醫生,當時醫生辛苦地拿著檢測用的玻璃片,追視著以倫硬是不配合對視的那一幕,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2月19日下午,以倫的導師、學校的治療師陪著我和以倫依約到和平醫院找謝醫師,看到眼科前面等候看診的人群時不免擔心著以倫的情緒會不會失控。雖然這一年多來讓以倫去不熟悉環境時坐著輪椅的成效還不錯,但以倫還是因為等待的不耐生氣了一會兒,還好在老師及治療師的幫忙下很快地恢復了正常。
 
在這次的會診中,謝醫師先用檢測的儀器觀察以倫的狀況(呵呵,原來已經有方便拿在手中的機器了^^),並要我在家中每晚睡前讓以倫練習點眼藥水,這樣下次診療前一小時點散瞳劑才會順利。
 
說實在的,從這晚起為了讓以倫接受點眼藥水我吃盡苦頭,頭髮不知被扯掉了多少,還好幾天下來以倫從非常生氣,漸漸的不生氣了。

2月26日早上幫以倫點好散瞳劑後一小時到醫院,以倫雖然還是會緊張,但是在醫生耐心的引導下,順利地完成了全部的檢查,其中我要隨時注意著以倫一緊張就會想亂抓的手 ><"  
 









當醫生說以倫的眼睛構造及視力正常時我如釋重負,日後以倫要加強視知覺的訓練來改善視覺上的障礙。
 
後記:
點完散瞳劑的以倫有反常的興奮,也許看得不清楚讓以倫有如看萬花筒的感覺,而她眼中的一切也都成了遊樂場~

台長: 以倫媽
人氣(3,993) | 回應(1)|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以倫二三事 |
此分類上一篇:跨出第一步的勇氣

森源
人生的確有很多挑戰迎著我們,我們只能做到不畏縮,勇敢行過前面的每一步~~
2016-09-02 09:12: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