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13:53:41| 人氣1,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中的電影---第一章

 
不知道是誰提議要來看這部電影——大寒,明明螢幕上已經打出The End,也開始播放工作人員及演員名單了,四周的人都站起來,準備離開電影院,只有我們一字排開的八個人,沒有一個人有挪動屁股的表示。片尾音樂在耳朵邊盪進盪出,帶著每個人沉浸在剛才的劇情裡。

昏暗的燈光終於全都亮了起來,我的思緒隨著瞳孔的縮小,慢慢的回到現實裡。往四周瞧瞧,原本就不多的觀眾早已走的精光,只剩我們。坐在右邊最靠近走道的許正傑第一個站起來,清了清喉嚨,轉身對還在坐著的我們,聲音有點乾澀的說:「好餓!我們該去吃飯了吧!」

出了電影院,初夏正午的驕陽和著涼涼的空氣迎向我們,把平日屬於我們的生氣也帶給了我們。大家一路上騎著腳踏車,三三兩兩的往目的地前進。

今天陳麗珍休假,每個人都翹了一天的課,反正聯考前的這一個月裡,補習班每天不是模擬考,就是總複習。而且,自從陳麗珍開始在瑞士雪泥屋工作,我們總是沒辦法全部聚在一起,頂多是誰有空,就去瑞士雪泥屋看看陳麗珍。而每當我們坐在她店裡,看著陳麗珍忙進忙出,總擔心她想起自己必須工作賺錢,不能像我們一樣繼續唸書會難過,往往又讓我們無法耐住性子的待在那裡。所以這幾個月就在我們進進出出瑞士雪泥屋,關心與擔心的情緒交替下,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坐在南門庭院西餐廳裡,一個我們最喜歡的角落,大家不約而同的點了這裡最便宜的快餐。雖然今天不是假日,這家餐廳裡的客人卻依然不少,而笑聲及論談聲也一直跟著音樂聲此起彼落。

「謝謝你們翹課來陪我,雖然我知道你們也不喜歡上課,但是,還是要謝謝你們。」陳麗珍半開玩笑的說。從高中畢業後,她的頭髮是我們這幾個女生裡面長得最長的,平常她大概是為了工作方便,都紮個馬尾,今天跟大家出來玩,除了穿著一件ㄒ恤及吊帶裙外,頭髮也跟我們一樣披在肩上。

「誰說我是為你翹課?我是為了看電影,寧願詛咒自己生病。」林承孝馬上反駁,他最喜歡跟陳麗珍唱反調了。

「我看,班導師一定不相信我們兩個會一起生病,尤其是你長得這麼壯,別人都病倒了也輪不到你。」賴國州揶揄著林承孝。林承孝做勢要搥賴國州的頭,偏偏他們中間還隔著兩個人,根本搥不到,賴國州還拼命對林承孝做鬼臉,惹得大家都笑了。

「為什麼你們每次去瑞士雪泥屋都匆匆忙忙的?害我有時候想跟你們講些話的機會也沒有,這個疑問我憋在心裡好久了,今天一定要跟你們問個清楚。」陳麗珍突然一付興師問罪的口吻說。

沒想到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居然半天沒有人答話。最後我只得開口說:「唉!麗珍,其實大家也不知道要怎麼樣跟你說才好?每當我們坐在你們店裡,看著你忙進忙出,總會擔心你想起自己必須工作賺錢,不能像我們一樣繼續唸書而難過。所以這幾個月以來,我們每次進進出出瑞士雪泥屋,關心與擔心的情緒總是交織在一起。」

「哎呀!你們幹嘛想這麼多。」陳麗珍嘴巴動了幾次,最後只從嘴巴蹦出一句:「我早就不難過了,以後可別再這樣了。」

「這樣最好,以後在你們店裡吃冰時就不必狼吞虎嚥,還可以好好的欣賞美女。」林承孝馬上接口說。

「難怪你每次到瑞士雪泥屋吃冰時,那雙眼睛就跟掃瞄器似的轉來轉去。」賴國州又趁機揶揄了林承孝。

剛嚐過一次苦頭的林承孝又想搥賴國州的頭,可是拳頭伸了一半時,看到賴國州做的鬼臉又收了回來,只從鼻子發出哼一聲。

「你們覺不覺得,剛剛那部電影所描述的內容,跟我們的情形很像。」盧玉娟突然冒出一句話。

「哪有?他們有些人許多年來都沒聯絡,要不是要參加其中一個人的喪禮,才不會聚在一起。還有,你是說我們這幾個人當中,會有個短命鬼嗎?」小芳邊說還邊指了指每個人。

「假如有的話,我覺得一定是我。」許正傑若有所思的說。

大家沒想到許正傑會說出這樣的一句話,都愣了一下。我雖然覺得他是屬於比較感性的人,可是主動說自己會短命的,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終於,陳麗珍打破僵局,回了許正傑一句:「少發神經了,你沒聽說過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嗎?」聽了這句話,大家都笑了。

盧玉娟還不放棄剛剛的想法,繼續發表她剛才的論調:「我是說真的,你們看,電影中的那些人也是從唸書時就成為好朋友,同樣也是有男生有女生,然後也產生情侶,然後……」

我揮了揮手,用不耐煩的口吻說:「好了!好了!那有這麼多的然後,我倒有一個看法,就是愛情也許沒辦法長久,友情卻可以永遠。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是不是?」

謝志平聽了我的話,顧不得滿嘴的生菜沙拉,馬上嚷嚷著:「哎呀!你這不是擺明的在說我和小芳嗎?你放心,假如真有那麼一天,我和小芳沒有善終的話,我們一定還是好朋友的啦!」

小芳也微笑的點了點頭。

「我倒覺得踏入社會工作之後的變數比較大,所以我們應該現在就約法三章,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剛才那個說會比大家早蒙主寵召的許正傑,終於說了句讓大家不會心跳加速的話。

「對!假如以後我成為有錢人,一定也讓你們吃香的、喝辣的。」陳麗珍感性的說。

「我看你只要嫁個有錢人就行了,不過我們得先籌錢給你去做全身美容。」

「臭林承孝,你不想活了,下次你到我們店裡吃冰的時候,發現冰裡有『加料』的時候,可不要怪我。」

哈哈!哈哈!

…………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

就這樣,我們的心中有著一部電影。

註:這是我在10年前寫的。
照片是整個大寒家族。



台長: 以倫媽
人氣(1,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