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5 00:00:00| 人氣3,3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葡兩牙(2)千里迢迢

其實,心裏一直是抗拒著到西葡兩牙旅行的,因為從台灣並沒有直飛西葡的飛機,得先到香港轉飛英國,再從英國轉飛葡萄牙,更甭說在西班牙境內還要搭一段從馬德里飛往巴塞隆那的班機⋯⋯這對於年屆中年又沒有好好管理身材的我來說,真的是一種酷刑。但,考慮去希臘還是西葡時,看了幾個朋友的旅遊照片之後,一向喜歡生活工藝大過於風光景致的我還是選擇了西葡。

於是⋯⋯



9 月 13 日的下午將近四點我從臺北的家中出發到桃園機場,看到久違的第一航站,覺得還蠻美的。



照往例,領隊發機票、行李牌、耳機以及識別用的綁帶給大家。




領隊『認為』我是識途老馬,跟我交待一番,就要我自行通關、上機⋯⋯而我之前因為趕工作已經兩天沒有沾到床,早已累得不想多說話,也樂於這樣的安排。



從香港坐上飛往英國的飛機上沒多久我就睡著了,直到用餐時被喚醒才發現這次搭乘的英國航空機上服務人員都蠻『資深』,和其他航空年輕貌美的狀況大不相同 ^^




因為我實在太睏了,不知究竟飛了多久才到英國希斯洛機場,迷迷糊糊中跟著領隊下飛機,然後換乘機場內的捷運,要到另一端去銜接飛往葡萄牙里斯本的班機。




坐在希斯洛機場內的捷運上,我不禁納悶著這個機場怎麼這麼大⋯⋯




沒想到下了機場內捷運後還上上下下、沒完沒了的走了好一段路,到這時我也完全清醒了。



好處是我發現機場的設計完全沒有不必要的裝飾,從反恐的角度來看,大大減少發生危險的死角,也頗有簡潔的美感。







出了航站,還搭了一小段的巴士才到飛往葡萄牙的飛機旁。



走上露天的登機梯時,我看到清晨的朝陽以及這裡特有的『忙碌的天空』。


 


就這樣離開家門後上飛機、下飛機、又再次上飛機,下飛機⋯⋯搞得暈頭轉向後,終於來到此行旅遊的第一站里斯本,但已經整整 24 個小時。 


附記:

在桃園機場等候室時,我上臉書分享了當時的動態


《被愛支持的旅行》

這趟拋夫棄子、心靈自我放逐的旅行終於要出發了,雖然前兩晚連床都沒有沾到、雖然到出門前的最後一刻還在電腦前畫著圖⋯

謝謝老公犧牲自己的年假成就我的自私,你知道我需要將內心總總的無奈拋撒在歐洲的街頭~





台長: 以倫媽
人氣(3,372)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西葡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西葡兩牙(1)一趟嚐盡人生的旅遊

Justy
真是千里迢迢無誤!
不過一定很值得:)
2014-12-15 12:17:0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