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23:11:54|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竹科公司的聖誕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大學班板上一天到晚嚷著叫同學幫我介紹, 大部份都沒回應. 最近有個也還單身但很多人追的同學 J 找我去參加她們公司的聖誕 party, 所以那天我就坐火車南下. 到了會場, 我們找一桌裡面看起來還不少單身男生的桌子坐下. J 有認識兩個, 稍微打一下招呼. 但並沒有任何握手, 交換名片, 同桌不認識的其它人也沒人打招呼. 跟 Ivy League Ball 裡面熱絡的社交寒暄差太多了.

他們公司安排很多表演, 很緊湊, 也很大聲, 根本無法聊天. 後來我朋友決定帶我周遊列國, 找人認識. 我跟她說我沒帶名片, 她數落我一頓. 我說我還沒印一張沒有 PhD 沒有頭銜的名片, 我覺得我原有的名片在這種社交場合不好用. 後來我就在 post-it note 上寫了幾張. 結果我們在會場上碰到幾個她認識的, 她很努力的明示, 跟對方說, 你們兩個都在台北, 都很優秀, 但對方也都不講話, 也不遞名片, 就站在那裡, 真是閉塞. 難怪竹科滿谷的單身漢. 唉...

我覺得很無聊, 就看一下手錶, 跟我同學說我想趕九點的火車. 等離開了會場, 我跟同學講我最晚可以搭十點四十八分的自強號回台北. 我們就跑到另一個 Lounge Bar 敘舊... :) 自從回國後, 都還沒跟她聊過. party 現在才真的開始. ;)

她大概是本班最會賺錢的, 現在資產是我的百倍以上. 頗有何麗玲的架式, 漂亮, 又敢投資, 漂亮, 講話細聲細語, 追她的人很多... 我說大學都看不出她這麼有野心, 她說是啊, 大學時, 她只想找個好老公, 嫁了, 過讓老公養的好日子. 那知道出來工作後, 發現旁邊一大堆男人, 能力也沒她好, 又笨, 但在很多事情上都占優勢, 激起她的競爭性, 但她決定要競爭最有實質的資產 -- 錢, 並且在不會犧牲她美麗的前提下, 所以她不會搶著升遷, 這樣才能維持運動與足夠睡眠, 但她很積極的增廣自己的見聞, 申請到美國工作, 八個月後拿到綠卡, 認識許多人, 建立人脈, 有膽識投資, 並且勤做功課, 經營自己的副業. 現在還在念台大 EMBA...

我們也聊著渴望生小孩的想法, 但害怕婚姻的枷鎖. 她跟我說班上其它結婚女同學與公婆的問題, 同學 P 每週末都要回公婆家, 她說這等於是變相加班嘛. 像我們這種自由慣的人, 根本無法接受這樣的事. 很多男生被她三振都是因為見識到對方父母..

我們兩個大學時, 還蠻好的, 常常一起聊天, 其實有點欲罷不能, 不過還是要趕火車. 真是令人驚奇的同學 J. :)

台長: 快樂的轉圈圈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社交 |
此分類下一篇:逃兵役的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Ivy League Bal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