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13:22:58|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壞壞的死神.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是比較喜歡家裡的那個浴缸,夠大。」泡完澡後閻冥再次批評。
  「你真無聊耶……這裡又不是給你用的。」
  嘿嘿……「是嗎?」他邪笑反問。
  不理會他的質疑海音用手順順半乾的長髮。
  「打電話請假。」一邊幫他紮髮辮一邊下達命令。
  「我都在公司了,還請什麼假?」
  「馬上回家!」
  「可是……」海音低聲抗爭。「打給誰呀!三更半夜的。」
  閻冥拿起電話撥了一組號碼。
  良久,對方傳來火爆的責問。(海!你最好有充分的理由。)看來對方的起床氣不小。
  「他受傷了,要請假一個禮拜。」
  (受傷?他怎麼了?)焦急不在話下。
  「雲,我沒事,」海音將話筒搶回,瞪一眼。「只是閃到腰而已,沒事。」
  (真的不嚴重?)
  「沒事!沒事!」海音保證。
  (冥醫師怎會在辦公室?)
  「他……因為我的腰扭到了,所以請他過來看看……」海音瞄一眼鐵青的臉。「不礙事的……雲,那公司就拜託你了。」
  閻冥穿戴整齊的走出休息室。
  說不難過、不傷心,那都是騙人的……他多想擁著他向全世界宣告:海潮音兒是我的!
  這個夢境會有實現的一天嗎?閻冥懊惱的苦笑。
  海音迅速的換裝追出去只見他面對著夜景抽煙。
  「我……」
  「走吧,我們回家。」閻冥露出一貫的溫柔,熄煙蒂。
  「我……」海音想解釋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
  「不急,千年我都等了,不在乎再多等幾年。」他挽著他往外走順道關燈掩門離去。
  你表現得越不在乎我就越心疼,你知不知道!海音吶喊著。


       *       *       *


  『公傷』期間閻冥准海音隨意穿著,主要是不想刺激自己,怕自己的獸慾強過理智進而強迫他。
  「小豬起床囉。」伴隨著一個早安吻。
  「起來了……」海音翻身又矇頭大睡。
  閻冥訓練有術的用力一抖將被單抽掉,這戲碼每天早晨都會上演一次。
  「壞心醫師,早。」伸伸懶腰嘟噥。
  「刷牙洗臉吃早餐。」同樣的台詞閻冥甘之如飴的複頌著。
  海音皺眉,向來只以咖啡當早餐的他,連著三天只能用慘絕人寰、哀鴻遍野來形容!
  餐廳裡傳來海音抗議的尖叫聲。「那有人大清早喝胡蘿蔔汁當早餐的。」打死他都不信,那麼噁心巴拉的東西。
  又來了,吃個早餐比八年抗戰還累。「喝不喝?」閻冥揉揉額角。
  「不喝!不喝!死都不喝!」他拿起杯子往流理台走。
  「沒關係,你倒。」閻冥瞄一眼冰箱輕描淡寫的說:「裡面有一大桶,本來只要喝一小杯就行了,既然你想喝完一整桶我也不反對。」
  「我會過敏……」
  「這招用過了。」
  「真的!真的!胡蘿蔔、青椒還有甜食我都不能吃,別逼我好不好。」銀藍色的眸子鑲在慘白的臉龐上,海音苦苦哀求著。
  「一句話。」
  「你真的要逼我喝?」
  雖然有點動容閻冥仍堅持原則,這是為你好,他強調著。
  賭氣的,海音轉身找出藥罐倒出三片藥片先行吞下後,慷慨就義的一口喝掉毒汁。
  閻冥在他的臉頰啄了一下,笑道:「乖。」
  便收拾碗盤回廚房清洗待忙完一回客廳,看見至愛縮著身子躺在地板上,他揪心狂吼奔近心彷彿讓人撕裂成二半。
  「海潮音兒……怎麼了?告訴我!別忍……」一把抱起他往臥室走。
  海音氣虛的安慰著。「沒事,一下下就好……噁……」想吐!
  閻冥抱著他去搶馬桶,海音吐得昏天暗地只差沒將整個胃袋一併吐出,接著痙攣、發燒、夢囈一併發作,待他疲倦得入睡後閻冥才利用空檔片刻打電話。
  (這沒什麼,只不過是小時候讓管嬤嬤嚇出來的心病。)
  「醫生怎麼說?」閻冥怒火中燒的問。
  (儘量順從病人。)
  「我是問現在這種情況!」他憤怒的想甩掉話筒。
  (就是順從他、不要刺激他。)接著冷哼逸出。(海明明就申明過不能沾那些東西,身為知名醫師的你竟會強迫病人去碰夢魘?你的專業真讓人質疑啊!以毒攻毒嗎?哼哼……)
  「我——」是為他好?閻冥心虛得說不出口。


  .待續.

台長: 福山牛子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