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00:49:4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講話技巧好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我在看衝上雲霄時,他剛好做到訓練空姐的課程,座艙長就像她們說其實做服務業時講話技巧真的很重要,例如如果頭等艙客滿時,你要如何跟客人說呢?
一位學生就說:「先生/小姐不好意思,我門頭等艙的位置已經滿了。」
作艙長覺得很不滿意,就建議應該要這麼說,「先生/小姐不好意思,頭等艙的位置已經客滿了」做艙長認為說話不應該太俗氣也不能太隨便,覺得這樣子說好似我門很不專業也好俗氣的感覺,看完這樣子的對話,我真的覺得講話技巧真的重要,
尤其像我們這種不是面對旅客的人,如果說得不好,說不定旅客因此大發雷艇,警告信就來了,這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啊!旅客不知道我們的表情也不知道我們是如何真誠的跟他道歉,一切只聽聲音而感覺我們的真誠,所以我覺得用聲音跟客人接觸的職業我真的很佩服,因為會隨時惹旅客生氣,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關於空姐的課程,也真的覺得我比較喜歡跟客人面對面的接觸,這樣子我會知道客人的想法與動態,我也許真的很喜歡服務客人的那種成就感與接觸感吧

台長: 獨特的小眼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