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9 19:27:16| 人氣2,8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車環島旅行劃下句點至今已過了五天,我心中仍是滿滿的感動。隨著單車環島日誌一篇篇的生出,彷彿又再一次經歷了一趟單車環島旅行。腦海中出現的全是這趟環島旅行中的天使車友、人們以及我最親愛的兩位同行夥伴。

 

 

猶記出發前一晚,仍為這趟旅程的未知緊張不已。直到12日後的完成旅行,我的單車環島夢真真實實、踏踏實實的完成了。現在想來還是很不可思議,原來我也能靠自己完成自己心中所願。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人們問說這趟環島旅行學習到了什麼、有著什麼樣的收穫?

 

 

我說呢,是滿滿的台灣人情味以及對自己的未來方向腳步更加堅定、變得更有自信以及開朗了一點、還有對一些人生事會看得更豁達一些。我相信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只要是自己想要的,就去爭取,只要是善意的都行。好好努力的往自己想望前進吧=)

 

 

在這趟旅途中,遇到了好多天使人們。受人幫助真的很感恩,我也要做個能幫助別人的人。

 

12天的環島旅程下來,除了騎車、欣賞沿途美景外,最重要的就剩下吃跟睡了。慾望變得很低,純粹只剩下這些了。感覺這樣很好。因為我們本來就不需要過多的物質。簡簡單單樸實就好。

 

 

在都市生活久了,有著爆炸的資訊以及媒體的大肆渲染時尚,還有商人們的各種行銷,這些都蒙蔽了我們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甚至腦袋都渾沌了,忘了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而不需要什麼。太在意旁人的眼光就會過著旁人想要我們過的生活,這會迷失自己的。

 

 

記住,人生只有這麼一次。自己的人生要掌握在自己手裡,想過怎樣的人生自己決定、自己去爭取。紮紮實實的過往後每一秒的人生吧,好好去體驗當下的感受、無論是喜是悲是哀是樂,都走過了、成長了,才有資格說我活過、我真的活過。

 

 

哈,我覺得我愈來愈愛台灣了、也愈來愈愛我的家人。真的要珍惜身邊的人才是啊。

 

                         

 

                                 2011.09.15.PM.8:46    WAN-CHEN SU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do
人氣(2,8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Day12(9/10)(六)

kingsa1820
心中有愛
天使就會到來
勇氣+信心~~~
一定會成功
給你拍拍手~~~~~加油
2011-09-19 20:39:35
版主回應
說得真好=)

勇氣+信心+堅持=成功。

謝謝你^^,一起加油=)。
2011-09-19 21:09:20
NUK的小黑
哈!我失眠,所以熬夜把妳的環島日記很認真的看完,一句話.....精采到不能形容!!!我好喜歡花東那段!!(因為我沒去過)還有妳精采的人生哲理體悟XD 其實最讓我有感觸的是...一個「感覺」從小被保護的女孩(原諒我的偏見XD因為我聽說過聖功是貴族學校),想要掙脫父母「過多到成為束縛」的愛,然後振翅高飛的那種精神,而且把它真正實踐了!!!!或許我也是被保護的小孩,所以心有戚戚的佩服!!!從辛苦籌湊旅費,到找旅行的夥伴,再到說服家人,然後真正去執行!!!這一切都太令人佩服了!!!!

老實說,我也有環島的夢想,這個暑假和一個麻吉騎了歐兜賣到墾丁,礙於時間和預算,只有兩天,算是過過乾隱...感覺滿好的,不過跟妳的「壯舉」一比,瞬間遜掉XDDD

其實不管是騎機車還是單車,我最嚮往的是那種,可以不用管時間,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就停下來看看,感受台灣!!和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們,像這次騎到墾丁,說真的,不離開高雄,還真不知道有比高雄人更熱情的屏東鄉親~

以前看看別人的網誌會很羨慕很嚮往,現在看到自己的同學完成這樣的壯舉,很佩服!感覺很近!!希望能快點有機會和時間,我也能追上妳的腳步,完成這樣的壯舉~~
阿還有,這才知道,原來腳踏車可以用租的!!!以前都沒聽說過!不過我想,我還是會比較想先騎歐兜賣,感覺方便性比較高,也可以省下一些時間,好吧承認我懶XD 有機會再和妳請教那些「規劃」,真的很棒!!!佩服妳的壯舉,謝謝妳的分享,讓老同學大開眼界XDD見識了不一樣的蘇嘟~
2011-10-02 04:56:41
版主回應
哈,to be frank,我認識好幾個NUK的小黑,看到留言暱稱猜了一下,再看了內文,好在我有看你那篇墾丁出走,我想我知道你是誰:目

謝謝你很認真的看完我的單車環島日誌,真的。其實打這些篇環島日誌,礙於時間,只能匆匆記錄環島行經路線以及吃喝過程,沒能把更多的感動分享給大家,很多旅行當下的感觸更是無法言喻;還有也是怕以後忘了哪些片段,所以作個紀錄以便將來回憶。

整個單車環島旅行,從發想、計畫到實行,我覺得最難的一關是「自己的心」。
從夢想開始環島,和爸媽的溝通、其他人的不看好,我在心底問過自己無數次「真的非得單車環島不行嗎?/不過放棄個夢想又不會死/沒錢沒車的妳能幹嘛?/出去騎一趟風險難估,發生意外往後人生怎麼辦?.....」等等的恐嚇自己的想法,都讓我快放棄這個願望。真的,就快放棄,尤其是年復一年的夢想無法實現,都讓心很挫敗;再加上大二、三發生了一些事,變得不若從前開心,覺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那時總想為什麼總有人阻撓我想做的事,我就真的這麼沒用,什麼事也做不了嗎?
這麼樣的負面想法整個盤據了那時候,我超不開心。但自己又不善於和人坦露心事,就要到崩潰臨界點了。
之所以沒有放棄單車環島這個夢想,是因為我想逃,逃得遠遠的,放逐自己;那時候想,藉由旅行,或許能讓自己從那樣的夢靨醒來,重新找回心的能量,所以環島夢就一直放心底,無時無刻都想完成它。

這也是為什麼我非得完成這個夢的原因,因為我得拯救自己失落的靈魂,我要找回那個快樂的自己。(題外話:呵,不過直到去年底某件事的發生、也因而認識了某些人、心中的結一個個慢慢得打開了,感謝她們;以及今年發生的許多事情,都讓我漸漸走出那段陰霾時光。所以今年確定有機會可以完成單車環島時,我反而困惑了,我突然想不起是為了什麼而想要單車環島了。是直到「現在」才猛地想起呢。(笑)不過想不起就算了,我把這次旅行當作是放鬆一下,好久沒真正放鬆了,所以就這麼出發了。)
呵這過程真的走得不容易,不過還好一切都過去了,而單車環島夢也完成了。

要完成一件事情,最難的或許就是那「第一步」吧?!每個人的第一步都不同,但只要跨越了,之後就變得容易許多了。

單車環島不是什麼壯舉,小黑你也可以的,真的,只要你相信自己。當然,更別說是機車環島了,只要你願意跨出那「第一步」。

記得那時看到你寫的那篇墾丁遊記,心有戚戚焉,才發現原來我的同學中也有人跟我一樣想多認識、擁抱台灣,挺感動的呢。

加油,小黑,我相信你也是個心中有許多夢想想完成的人,你是個踏實的人,對於許多事情,會評估許多狀況後再決定是否要做。不過有時候要完成夢想可能還需要帶點瘋狂和不切實際,很多的想望都在一個moment而已,錯過了那個時機,可能機會就不在了。

祝福你能早日完成自己的機車環島夢:)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說^^
我相信你絕對可以完成這個夢想的,加油!=)
2011-10-07 20:06:12
NUKGL的小黑
這樣應該就可以區別了吧XDD
原來和"心"的戰爭遠大於外在的壓力啊..不過妳做到了!!妳戰勝自己的心,找到自己的"心的純粹"!!(真正的心之所向)很厲害耶!

不過,感覺妳和我認識印象中的人不太一樣,比打這篇後記作者感覺多了一些"多愁善感"(一直感覺你是個欠咖能幹,大而化之的女生耶)XDD

"試著,找個出口吧,別把自己逼太緊,把事情看得太認真,想得太複雜"這是我恩師常常對我講的話

如果妳是一個偶而會憂鬱的人,那我想,我可能是個時常在憂鬱的人XD,就是缺了一些妳說的那種"瘋狂"和"不切實際"

謝謝妳的建議!!我受教了!!我想,我落後了..不過,很快我也會趕上妳的腳步!!!XDD

如果可以按讚,我會把妳這篇留言按100個讚!!XD
2011-10-14 21:33:20
版主回應
其實呢是不相上下。
記得mayday倔強裡有句歌詞「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大概就是這麼樣的吧。

我呢,也不知道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課堂上、講桌前、下課後你看到的我是我、從文章筆觸察覺到的我也是我,都是我,差別的只是觸及內心深淺,從而表現在外的不同。
生活有太多面向,人自然也會有許多心情態樣去面對,是吧=)

我也沒有太多的瘋狂和不切實際,只是覺得生活偶爾乏味,如果發覺自己在原地轉的時候,就是是時候來個轉變了。而這個轉變,需要勇氣,這個勇氣包含了瘋狂和不切實際,這個不切實際是說擺脫他人的眼光。^^

謝謝你分享你的老師的勉勵話=)

哈,還有啊,沒有所謂落不落後,每個人的生命歷程本來就不一樣。你現在的生活體驗也是我所沒有的,每個人不同,照著自己最好的狀態走就是了呀,哈我是這麼覺得的。

祝你一切順利,是拍學士照的季節了吧,真快,轉眼一年過去了。
2011-10-18 00:3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