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9 15:32:38| 人氣1,1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子有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環島後已過將近了一個月,心還是很不定,雖然每天多少都有讀些書。 

以為環島過後,什麼事情都和我沒關係了,可以專心唸書了。可沒想到的是,環島前中後認識了一些朋友,和他們相處真得很愉快。環島後,好多人假日約騎車,我真的很想去,可是我怕我去了之後會更不能靜下心讀書。因為太過頻繁的接觸,會讓我心更嚮往大自然和人群,這樣要面對未來將近一年的閉關日子我怕我會破功,所以實在不行再往外跑了。

這一年的驚喜已經夠多了,我該滿足了。(笑)  希望能盡快靜下心唸書,我可以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通常和剛認識的人接觸、聊天幾次,我就能大致了解對方是什麼樣性格的人、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和對方相處,該保持什麼樣的距離、能大致瞭解對方在想些什麼。我一直對自己這項能力很引以為豪,對於人,我始終敏感。

不過最近有個人讓我覺得他很神祕,和他幾次談話下來,我始終不明瞭他的心思。這跟年齡無關,因為一直以來,不管是哪一年齡層的人,我都能大致摸透他們的心思。可是這次,我真的猜不透。真有趣。

幾次聊天下來,都聊得很愉快,有些談話也很有收穫。當然撇掉一些的東瞎西扯,那些東瞎西扯的話題讓我招架不住。可能是年齡的關係、所處環境的關係,我和朋友間從不談那一類的話題,不是不懂,只是對我來說過於隱私了。不過他懂得拿捏分寸,所以不覺得被offend,反倒讓我對他感興趣。厲害。

不知道他以為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不過想說的是,不是每個這個年紀的女孩都一樣的會經歷過某些事。不是每個人的世界都很複雜。在社會上打滾了一段時間,累積了許多社會經驗,我很同意他說得許多事。不過對於一些事,我仍舊持著保守態度。不過他真的挺有趣,還沒碰過講話這麼會打太極的人,總是四兩撥千斤。碰到對手了。他太讓我感到困惑。不過還不算有generation gap吧XD

太有意思了這個朋友。

那日一別,何時才能再相聚?=)

//////////////////////

後來,我反覆看著我們的對話內容。

才發現,對於各種事物,我是不是都太小心翼翼了?關於我的人生。是不是把生活看得太過嚴肅,把這樣的嚴謹解釋為認真過每一秒的人生、為自己人生負責,因而反而錯失了更多體驗機會。我思考著並且正檢視著我的人生。

你給了我關於生活不一樣的思考觀點,一些你說的事情,雖然心裡同意,不過我有些固執、嘴硬,礙於面子,所以容許我作個小反駁。但你分享的那些話語,我可是很認真聽著。

總之,謝謝你。

期待他日能再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恩,最近在物色單車。不過只能說太難挑了。要找到一台符合自己需求功能、外型和預算的單車真的不容易。不過對我來說,最難的是「我到底是想要什麼功能的單車」。

這幾天一直在天人交戰。因為各類車種都有各的好。瞭解愈多單車知識,欲望就愈多,不能單純只是看外觀決定喜惡了。做人真難,挑個車也這麼難。

愈看愈多款車,只能說單車太迷人了,我的心整個被單車迷住了。

Anyway,繼續搜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開始跑步,不過膝蓋似乎無法負荷。不知道是太久沒跑步的關係,還是舊傷好不了?

跑步當然不單純只為了消耗熱量,因為唸書須要有體力,所以要安排定時運動時間才行。

現在跑步的路線跟之前常練車的路線是同一條,路上風景一樣,不過由於角度和高度的差異,讓沿途景物看起來是那麼樣的不同。果然人處在不同的位置,看事情的角度真的會不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油,繼續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台長: sudo
人氣(1,12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ink and talk |
此分類下一篇:褚士瑩:十件趁年輕應該做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我有早睡早起。

NUKGL小黑
哈哈哈,和不同世界的人交談,真得可以激起不同的火花,而產生不一樣的想法!我的心得是因為...待在一樣的世界太久,會厭倦。

靜下心來念書,真是人人會碰到的瓶頸(嘆)

加油!
好奇的問:那所謂的平凡快樂是什麼呢?
2011-10-14 21:48:58
版主回應
是啊,跳出自己的小圈圈才猛地發現「世界是如此之大」:目
這也是為何人需要旅行的緣故-看世界、找自己。

你覺得是什麼呢?

只要家人能平安、健康和快樂,就是一生的幸福了,對我來說。=)
2011-10-18 00:4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