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9 19:05:31| 人氣4,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Day12(9/10)(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線):

礁溪-台北市

(礁溪-北宜公路-新店-捷運-南港-竹圍-八里蛙咖啡)。

 

 

這天也是訂五點的鬧鐘,可是我們醒過來已經六點整了XD

趕緊梳洗整裝完畢,在房間拉個筋就準備出發了。

 

 

 

 

好腰力奕君!!!XD

 

 

  

 

我在收拾東西。

 

    

 

這是松果吧,我喜歡。

 

 

 

 

這天呢,大約7點半離開民宿。

 

 

 

 

 

 

 

 

 

 

 

 

路上找了間弘爺漢堡吃早餐。我好像點了豬排蛋吐司吃外加一杯冰豆漿喝。

 

 

 

 

 

挺不錯吃的。

約莫8點起程,最後一天的環島了,感覺好不真實,怎麼想都像是場夢這樣。

 

 

才剛騎沒多久就要上北宜了。

 

 

 

超偉騎在前頭,騎沒多久就遠遠甩開我們了。

我跟奕君就這樣慢慢騎。爬了不知道幾公里的坡了,旁邊一波波的重型機車和跑車呼嘯而過且從沒停止過。台灣有錢人也不少啊,看一天下來北宜的重機跟跑車數量就知道其實台灣人有錢人很多啊!

 

 

 

 

騎北宜這段,很適合沉澱自己。人生就像這這公路,坡又長又緩九彎十八拐要慢慢的爬,爬得很累但仍要繼續踩踏,一路經過的風景很美,但我們也都只能短暫駐足。因為這都不是我們的目的地。這個階段的終點還在前方等著我們去抵達呢。人生也是一樣,每時每刻都可能出現美麗的東西誘惑我們,但我們不能被蒙蔽了,要堅定信念往我們要的目標前進然後完成才對。加油!我們可以的!!!

 

 

 

 

 

 

 

 

到了某個轉彎處,我們停下來休息,實在是又熱又渴又累啊!休息沒多久,有兩台重機停在我們前面休息。後來我往前騎拍個風景,騎重機的杯杯就問說要不要幫忙拍照,之後就和我們聊天,還讓我們騎他的重機拍照,整個太酷了哈哈。

 

 

 

 

 

穿單車服騎重機,帥!!!

 

 

 

我們太帥啦哈哈哈!!!

 

 

要離開時,莊大哥還留名片給我們,說是明天如果我們OK的話,他和他的表弟要開車載我們玩台北一天。好熱情=)

 

 

距離坪林約10來公里的時候,小黑出現了:目

 

救星啊!!!謝謝小黑幫我們載行李。哈,不過後來騎的時候,感覺有沒有行李,時速好像差不多喔XDD

 

 

 

 

 

 

 

 

就是在這地方小黑出現了XD

 

 

 

 

兩小無猜:目

要幸福久久久唷你們~~~!!!^^

 

 

 

 

 

 

要從宜蘭跨到新北市囉~~~!

 

 

 

 

騎到坪林頂,吃了傳說中超級入味的茶葉蛋。

 

 

 

 

真 的 超 級 入 味 啊。好吃!

 

約莫正午時分到了坪林市區。我先買了個茶粿嚐嚐,超 級 無 敵 好 吃 啊!

 

 

 

等幫我們探探坪林那兒有好吃小吃的小黑來了以後,我們一起騎去吃午餐啦,是坪林豆腐店。

 

 

 

 

我們好像都點了豆腐羹麵,也是超 級 無 敵 好 吃 啊,超滿足的嘻嘻嘻。

 

 

 

 

 

在豆腐店睡了半小時後,我們又繞去茶葉博物館參觀。

 

 

 

 

在博物館旁買了好吃的寧波豬肉餡餅,進館內再嘗嘗好吃的包種茶冰棒去油膩。

 

 

 

 

 

 

 

 

 

兩者超搭的啊,也都好好吃呢。哈一整個很滿足。

 

逛完博物館要離去時,超偉來電。

什麼!!!他已經到北車了!!!!!!也太快了吧!竟然拋下我們遠去,太不夠意思了喔XDD哈哈不過原諒你,家人真的很重要!

 

之後小黑要切原路回汐止,我們在博物館和小黑道別後,就只剩下我跟奕君慢慢騎北宜了XD

大約4點左右,我們到了一處賣咖啡的地方-海倫咖啡。

 

 

景超美啊,雪山如詩如畫,看得我都醉了。

 

 

 

 

我們都點了摩卡冰風暴,還行=)

 

 

 

 

 

 

 

 

 

(悠哉二人組XD)

 

 

 

 

 

 

看!是彩虹耶!!!是奕君發現的喔,哈哈~

 

 

 

 

還有飛機唷,哈!:目

 

 

 

 

 

 

 

 

在海倫咖啡休息了半個多小時才又繼續踩踏回市區。

 

 

 

 

 

 

            

 

本來是要騎到北車然後再到八里還車。但騎到新店的時候,才想到我的馬鞍袋在小黑那兒。和奕君商量了一下,我們就決定在新店上捷運。

 

 

 

 

奕君到北車寄車順便取名產,然後再去汐止找小黑;然後我則是先到南港找小黑拿行李,在轉車坐到捷運竹圍站到八里蛙咖啡還車。

 

到竹圍捷運站這段期間,遇到了一位好酷的車友杯杯,他說他環過好多國家,最北到阿拉斯加。在他騎過的國家中,他覺得在挪威騎單車最美。真是有錢有閒啊。後來不知道怎麼會聊到我環島之後的打算,然後就開始聊政治。呵,杯杯聊得一些政治內容,卻說讀法律的應該瞭解。不過這是根本不同啊,雖然說政治也是我的專門研修的部分。呵,可是也聊得很開心。從不同人身上學習到看同一事務不同的看法以及觀點的不同都太有趣,這也算是環島最終章的特別收穫吧=)非常樂於聆聽各方不同的意見,多聽多學習,這樣自己看事情的角度會更遠更廣,收穫很多呢=)

 

 

 

到八里囉:)

 

 

 

 

 

 

 

到了八里蛙咖啡,還了車,取了寄放在店裡的舞鶴茶葉,和陪了我這麼多天的JANGO合影,劃下這趟單車環島旅行的句點。

 

 

非常謝謝出借機車的技師以及當天載我去捷運站搭車的蛙咖啡技師,不然揹著行李走到捷運站可能會累暈吧。

 

搭捷運到北車,我妹來電,叫我去台北轉運站取隔天要返家的和欣車票,取了票,我就轉搭火車去汐止找小黑借住一晚了=)

 

 

 

 

 

到汐止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哈,肚子已經餓到不怎麼餓了。買了燒餅蛋果腹,就回到小黑學姊家了。

非常謝謝小黑以及小黑的學姊收留我一晚,真的非常感謝唷=)

 

 

明早去看完埃及展和逛完淡水老街後,就要驅車回家了呢。謝謝小黑隔天一早還載我去火車站搭車,真的非常謝謝你呢。哈還好你應該有酒醒,事後想想其實那時你算酒駕吧XDD

 

 

我的單車環島之旅圓滿成功,謝謝一路上的天使車友哥哥姐姐叔叔伯伯阿姨,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才使我們的單車環島旅行如此精彩,真的謝謝了。

 

 

還要謝謝一路上外公爸爸媽媽姐姐妹妹們以及朋友們的簡訊祝福以及關心,超窩心超感動的啊=))))

 

 

還有,最最最要謝謝的是這一路陪我一起環島的奕君和超偉,真的超級無敵非常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這麼快圓我的這個單車環島夢。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鞠躬)=)))以後面對未來,我們也要秉持著環島精神去面對任何事唷。我相信以後遇到再大的難關,我們都可以一一克服的。

 

 

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了=))))))))))))))))))

 

 

 

 

Today’s distance:71.10km

      Adv:14.4km/h

      Max:47.8km/h

      Time:4:54’26

      Odo:1055.36km

 

 

十二天單車環島旅行總計騎了1055.36KM,如果把從蛙咖啡取車那段的騎程也算入的話,那總共就是1060.6KM了。酷!

 

 

 

 

這趟單車環島旅行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我 完 成 了 我 的 單 車 環 島 夢 了 。

 

 

 

感 謝 一 切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do
人氣(4,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2011’夏‧單車環島旅行】Day11(9/9)(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