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07:40:13| 人氣2,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周星馳說再見,對基本法二十三條說髒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在公司倉庫找到一張港劇精選CD,CD的封面是鄭少秋演張無忌雄姿英發的扮相。
CD裡面的曲目有羅文小李飛刀葉麗儀上海灘關正傑兩望煙水裡萬水千山縱橫什麼的。拍拍灰塵,我打開塑膠殼子就像是打開什麼溥島太郎的寶盒,形而上的抽象時間頓時變成一種可以感知的旋律,緩緩爬過皮膚,留下感動的雞皮疙瘩。
黃霑顧家輝的配合應該可以和Johnny Hartman約翰柯川、蝙蝠俠羅賓競選史上最聲氣相投的最佳拍檔吧!廣東話很吵咩咩喳喳的,但拿來唱歌唱卻非常的元氣淋漓,在金戈鐵馬依依嗚嗚熱鬧節奏之下聽起來相當的振奮人心,然而在那樣霸氣的曲勢下心底,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不祥的聲音:如果基本法二十三條通過了,那麼這些粵劇歌曲日後就會有東方紅國際歌的前奏跑出來?

聽著聽著就有一些兔死狐悲的感傷,二十三條這個東西我並不了解,大致就是一道聖旨是說香港人不能亂講話了,嚴重的話就是叛國內亂滿門抄斬什麼的。那也就是說如果我哪一天發神經加入了台聯黨,馬克斯、小老鼠奧斯華、港式燒臘就必須和我劃清界限,不然他們就是支持台獨犯了叛國罪。
這樣算是一種類似戒嚴的狀態嗎?不甚瞭解的我企圖在網路上找一些資料,想找找看南方朔蔡珠兒會不會對此作出一些評論 ,但是大家這幾天都在講霹靂火沒有太多人鳥這個事情,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看待五十萬的香港人抗議遊行的事件,我要怎麼講到什麼樣的程度才不會和統獨扯上關係。
不過現在共匪先生如果要拿香港色誘台灣跳一國兩制圈套,真的變成一種仙人跳的騙局吧!

關於國族主義這種事情。髒話小弟我一點也不瞭解,但我知道雖然香港不盛產民族主義,但是香港製造的古裝劇卻是相當的好看,那可是把地球上講華語的人文凝聚起來類似一種民間傳說的東西,荒誕不經即興演出,但是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民間傳說。
我從來不喜歡韓國片,不是因為內容品質不好,而是我無法承受他們已經超越了香港電影這個事實。
我喜歡香港連他的市儈算計都一併喜歡進去。第一次去香港什麼東西都沒有帶什麼資料都沒有準備,一個星期五下班之後晚上搭飛機就過去了。但我在九龍趴趴走但是簡直是像什麼小佛活轉世把香港當作布達拉宮的廚房走動一樣熟悉。
我在迎面的路人臉上黏上了隱形的N次貼,啊這個是火雞雙刀姐,這個是八兩金如花,這個是真情裡面的阿瓊好姨,這個是老夫子,這都是港劇看太多的緣故
但是正是因為看太多港劇,徐克周星馳王家衛黃耀明張國榮在我身上流過,才會變成現在的我呀。我相信很多台灣的年輕人也和我是一樣的吧!
所以我和這些年輕人一樣我期待著電影無間道第二集第三集的上映。但這次無間道會像第一集有兩個結局的版本的自由嗎?之所以出現一個是劉德華逍遙法外一個是就地正法兩種版本,純粹是要符合裡面那個政治體制邪不勝正不語怪力亂神的政治正確。
如果這種政治正確變成是一種號令天下莫敢不從的權威,那麼我是不是要準備和周星馳說再見了?
因為星爺的電影從來就因為政治太不正確,而無法在內地的電影院上映。
還是
下次當我們再看到星爺的時候,他會和黃一飛大師兄一起唱中國共產黨好真是好他是鐵頭功我是金剛腿。
更或許我們會看到另一個周星馳站在坦克面前說坦克不虧是七種武器之首,真是鎮壓民運,屠殺學生居家旅行的最佳良伴呀。
太好看了為什麼?為什麼?讓我看到這麼賤嘴這麼神彩飛揚的周星馳,基本法二十三條通過之後,以後看不到怎麼辦?為何我會流淚有一種哀傷的感覺呢?
我希望是因為我對二十三條瞭解不正確而只是誤會一場,如果真的是像我理解的那樣,我真的會像味公主薛家燕在食神一樣流下黯然銷魂的眼淚吧!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2,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