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5 20:30:10| 人氣3,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北京說髒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7. 15:00
從一個開會的場合翹頭要趕回去整理行李什麼的,雖然等一下是點心時間但是如果不走的話勢必趕不上趕不上到北京的火車。從後門溜出去到樓下突然下起大雷雨,雨和雨之間沒有密度可言,相當大的雨勢看起來一時片刻是停不了了。不得已只好冒雨衝回家。雨勢真的大,打在身上都痛。回去趕緊泡了兩包板藍根,隨意洗了熱水澡。確定了該帶的證件:四百元的人民幣、提款卡、兩件正式襯衫 隨手捉一本老舍的四世同堂,就撐著傘走到校門口攔計程車花十元車資的到輕軌站了。
9.17 17:20
搭輕軌到火車站站。下了輕軌月台還要出站到火車站月台。
捉緊時間買了麥當勞三號餐。薯條可樂都加大加點蘋果派。然後到隔壁快客超市買妙芙雞蛋糕洋芋片旺旺仙貝礦泉水口香糖。迅速結帳便趕到火車站 中途瞄到賣蛋塔和茶葉蛋的攤位又順勢帶了兩個。
我很怕飢餓的感覺。長途旅行心理上可笑的焦慮信心由此可見一般。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怕在車上會沒有東西可以吃會被餓死。
(而這一大帶食物居然在旅途的最後像是童話情節一樣的發揮了報償的功效)
9.17 18:00
我的車票是花三百零五元買的硬臥上舖。
車票上中下差了二十元。越下越面越貴。這次買的時候心想哪個應該差不了多少吧,上下差距了四十元,折合台幣就一百六 。而且按上次的經驗看來買下舖很多上面的人會很厚臉皮的坐在你的床上聊天吃東西什麼的 。索性買了上舖硬臥。
而且按照當兵的邏輯,只有菜的人才睡下舖,學長們都是很尊貴的躺在上舖呀。
好這是旅行的第一個錯誤的決定。
硬臥上舖很高 和行李架一般大小,我都必須以一種攀岩的相費力爬上去 。攻頂之後,我只能以趴著的姿勢趴在那裡,連坐著都沒有辦法。跳下了床鋪發現車廂走道的椅子早都給占滿了,不得已只好站著吃麥當勞和看書。直到十點鐘列車熄燈。
9.18 8:10
八點十分到北京。下車就感到一陣秋意的冰涼。首先要作的一件事情就是確定回去的車票。排隊買車票心想嘟囔著奇怪票務人員怎麼看電視開那麼大聲,一早就在看大宅門一回頭才發現喔原來是兩個北京老太在吵架。北京人講京片子音韻鏗鏘,都有戲劇感。洽詢售票亭結果只剩星期天六點的軟臥下舖,不得已也只好買了 ,499圓和硬臥差距都到了快兩百元的地步了。
之後攔車到東四十二條中國青年記者之家。
在火車站欄計程車需要的是一點野蠻和幸運。
北京很文明的規劃了計程車排班的車道,但是計程車排隊,搭車的人可不排。
有些乘客索性跑到車隊中隨意開了車門就走了,我在那裡來來回回的折騰了二十分鐘才撘上車。
搭上車說,司機大哥勞煩您到中國記者青年之家。
哪兒?
ㄟ ,東-四-十-二-條-海運昌二號-兒。我故意把舌頭捲得很誇張。
沒有想到司機大哥還是一頭霧水
哪兒呀?
東四十二條。
十二條呀。
四十二條。
十二條呀。
您知道路不?我心底在旁白是幹等那麼久遇上一個王老九。
我就那一帶特糊塗,司機先生說。
您哪一帶不糊塗了,四十二條。不知道你就問唄,我說。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每次一到了北京我講話就會變成這樣好像在大學時期在劇團演田漢的話劇,每次都這樣。
心底盤算著就算現在下車可能也欄不上車。之前看過地圖還好都是直線距離應該不是離譜吧。我瞄了一下駕駛座的司機證,想說如果有問題也許可以說要投訴也不一定,但是這一看居然發現他沒有計時器。
ㄟㄟㄟ,您的計價器呢。
這不是,他從腳底撈出一個計價器上來。
這樣一言一語就已經到了東直門,他下車問路說海運昌在哪。
一個毛澤東裝的大爺抬頭看看天空指指旁邊的交通號誌說這不就是海運昌。
交通號誌寫著海運昌。
9.18 9:00
付了十五元車資 下車一路問到海運昌,看門牌十一條十三條。
搞懂了喔,原來我在的地方叫做東四,然後是十二條街。
找到了招待所,飯店要我先付一筆比三天入住費810還要高的押金。
我說刷卡行不?
他說這沒法刷 沒有授權碼什麼@#%^(......
也懶得聽他說什麼剛剛提了一百元加上原有的四百付了錢買車票,只得把所有的錢都領出來,付了八百五。手邊只剩下三百元是這幾天的零花了。
上了1013號房,先刮鬍子洗澡,聯絡了要聯絡的教授和出版商。
教授一說因為他週五要上課。教授二說也是中午晚上都有課。書商一時間也沒個準,書商二在展場什麼的也都忙著 ....... 要我兩個小時後再撥他確認時間。書商三的辦公室中青社就在中青記者之家的隔壁巷子 。約定了十點中過去。
9.18 10:00
跟書商三見面。關於要交涉的翻譯版權的事情我是這樣說的:
中青的稿子其實很詳實的把英文都翻譯出來了,但是漢語的結構畢竟和英文不大一樣, 我們會更是適切於中文的語境 會注意是否可以直接朗誦 讀了出來是否可以清楚的聽明白意思 這個翻譯的交換版權可以節省雙方的作業時間.........
書商三講什麼我一點都沒聽進去因為他長得太像陳寶國了。白七爺白七爺白七爺。我內心這樣呼喊著。
9.18 11:30
欄了車說要到國際展覽中心去看北京國際書展。
也和書商四在西苑飯店的會晤。
(因為公司情報刪去了五百字)
9.18. 14:0
看書展聽演講。
9.18 18:00
和教授一見面。到場皆是他的學生
小毛是之前就見過了。小毛嫁給她的師兄小牛。
我第一次說阿還好這裡不冠夫姓要不你就叫牛毛什麼的。她們沒有反應,大概笑話很冷吧,之前見還在唸博士但現在已經是講師了
教授一已經吃飽了,其餘他的學生都在節食。滿桌的菜有一半是我吃的。
光吃冷盤前菜就已經有相當的飽意,誰知道教授一還不住的叫菜,北京烤鴨揚洲炒飯宮寶雞丁什麼的 …….八點半很折磨的飽意回飯店休息。
9.19 9:00
起來發現感冒了
工作
工作
工作
9.19 1:00
去吃隔壁的吉野家,順便花了二十元去動物園看熊貓。
動物園中另闢了熊貓館要另外收費,門票二十塊。
熊貓很懶,在睡覺。看管熊貓的管理員一個在看武俠小說風流女俠梅超風。
我跟熊貓的距離很近很近近到可以去撫摸它的皮毛。
一個北京人看了就對熊貓吐口水說你這個懶傢伙給我起床,我就花二十元來看你這個懶傢伙呀,起床呀。
我真愛死了北京人。
9.19 2:00
工作
工作
工作
9.19 17:00
撘公車去王府井買同仁堂的感冒沖劑和吃狗不理包子
9.19 20:00
回飯店看鳳凰台和休息然後去gay bar
DE SHENG MENG JIAN lU
DE SHENG MENG JIAN lU
DE SHENG MENG JIAN lU
我照著國外網上抄到了資料反覆的覆頌
DE SHENG MENG 自然是北京九門之一的得勝門
清朝像是年更堯或是左宗棠她門打戰凱旋都是要從這個門風風光光的進城的
但是JIAN lU JIAN lU 建路建路 有這個路嗎
得勝門建路?
我索性打電話問店家說請問是dargon酒吧嗎?
是的,我們是龍吧,請問您說中文嗎 ,電話哪一邊人說。
媽的,我的漢語有不標準到那種程度嗎,但是我索性將計就計說,一點點兒 請問膩們在哪兒。
得勝門劍樓,電話那邊說,謎底揭曉了原來是德勝門劍樓
那你們在哪裡呢
得勝門劍樓
ㄜ 我知道得勝門在哪裡 哪總有住址吧 要不我打車該打到哪裡呢
電話哪裡有凱莉米諾的歌聲,我聽到他說就到得勝門唄。
好吧我當下作了判斷。興許哪是一個很繁華的地方。一如亞伯特信中給我描述的::darg.on一個好聰明的斷句 名稱寫在紅色的燈籠 掛在大宅門院落裏
門口有兩個石獅子,推開門 裡面的人來自五湖四海……
亞伯特說他一個叫做十一少的高幹子弟帶到了DARG.ON。有權有勢的高幹子弟外商白領領著俊美迷人的模特兒演員們置身一場品花寶鑑一樣的排場,那個蓋在古蹟城樓裏的酒吧,絕對是可以撐起這樣的架式的。
撘了車不到十元的車程就到了得勝門。
我看到像是台北北門一樣夾殺在兩座高架橋一樣的得勝門。四處一片荒涼宛若高速公路交流道。
這這這,不會吧,我朝前方人煙處走過去,沒有大宅門和石獅子呀 ,完全都是工地舉目所及不可能有大宅門和石獅子的。
我只得再打一個電話,請問酒吧在哪裡。
就在得勝門劍樓呀。
可是我已經在劍樓了呀。
那你走進來呀。
居然 GAY BAR就蓋在古蹟裡面。
但是我進去只看見幾個短頭髮濃眉大眼的男孩子擁著一個龍應台似的幹練婆子在打麻將………

台長: Dirty Talk
人氣(3,8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