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8 23:40:1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向日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怡君來訪,正值朴子向日葵花季,帶著她去找地頭蛇帶我們去看花,地點是朴子的南竹社區。

上次看向日葵是多久以前了?好像是跟火雞小妞兒一起去的,大概是暑假了吧!那時候,看到了不少向日葵,不過,只是路過隨便看看,並沒有自己走進去花海之中,這次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順便去看看傳說中的12公尺的稻草人。

到了那兒,果然放眼望去,都是一塊一塊的向日葵田。雖然因為營養不均,有些好像長的不太好(套句同學的話:看起來像是田地長了雞皮疙瘩...),不過,反正脖子可以轉,自己轉去好看的地方就好啦~~經過迷路跟問路(地頭蛇也有不熟的地方...恩...),我們經過一條無敵小小路,穿過一堆滿有風味的磚造平房,從一片金黃色的花海衝出來。哇!一種感動油然升起,上次擦身而過,這次可是可以深入其中呢!^_^看著那些花,心情都陽光了起來!不過小路在背光面,我們只看到向日葵的後腦勺,所以,停車,拿著相機跟刀片,深入花海去!

路邊有個阿婆在收錢,一朵花5元,自己去田裡面選。地頭蛇皺個眉頭:『這個有給休耕補助的,不能賣錢呢!』『那我們可不可以帶回家阿?(這好像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一定可以啦!她才不敢跟我收錢!^_^』於是乎我們快快樂樂的去看12公尺高的稻草人,還有他周圍的草人群們。稻草人很可愛,其實他並沒有真的12公尺高,不過底下的座就有8公尺了吧!加起來倒是差不多。稻草人的動作很可愛,O型腿、有個彎彎的笑開的嘴、還穿綁腿哩!旁邊還有各式各樣的草人,甚至還有綁上稻草的搖搖馬,頭上還被路人插了一朵向日葵,很可愛的!^_^甚至還有老背少的稻草人!超炫的!不過草人們的衣服隨風飄揚,還好那沒有在大馬路邊,不然路人可能會嚇的開到田裡面去吧!^^"

進入向日葵田。也許大家的印象就是向日葵嘛!一支上面開一朵花,大概巴掌大。不過,你如果到現場看就會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有的花直徑大概有30公分左右,高度則是從腰部到頭都有,還有一支枝幹上面開了五六朵花的!我們真的是看傻了眼,在花叢間跟蜜蜂爭道,只怕錯過任何一個美景。穿梭在花海中,因為花實在太多了,其實很難進到內部,我們就只能在外圍繞阿繞,照相照相,然後就開始搜尋順眼的準備帶回家。雖然地頭蛇先生說一人剪個一支回家就好,不過我是很貪心的,不知不覺就剪了七八支吧!^^"裡面還有一支,上面開了6朵花,每朵花都有碗口大喔!快樂的剪了花,回去車上,地頭蛇很有禮貌的跟阿婆說:『阿我是縣政府的啦!我可不可以剪個幾枝花帶走阿?』阿婆當然是慌慌張張的說:『當然可以啦!厚!多剪幾支啦!賣客氣~~~』於是乎,我們就大搖大擺的一路割阿割,帶著一把陽光的禮讚回到了車上,回家企~~~~

很幸福快樂的把向日葵拿回來,送給外婆,我想,他老人家不知道有幾年沒有收到鮮花了,應該很開心吧!看著外婆跑去找個瓶子把他們插起來,心理感覺很開心!^^我只拿了那支六胞胎,回舅媽家去,插在客廳裡,彷彿把陽光也帶進了屋子,有一種明朗的愉悅,有一種溫暖的氣氛,有一種歡樂的氣息。

看著向日葵,這陣子的不愉快彷彿一掃而空,我想,這是金黃色的好兆頭,我也想有著向日葵般的笑臉!^_^每天,都要向日葵一樣,用陽光的笑靨面對生活喔!

等哪天相片過來了,你們再去我的相簿欣賞吧!^^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