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18:31:5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與人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覺得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為什麼總有這麼多問題?

記得以前年紀小的時候,覺得人與人相處真是困難,要坦誠的和別人交心交談是多麼的困難,年歲漸長,慢慢駕輕就熟,也交了許多好朋友。等到長大了,出社會了,才發現很多東西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尤其是人與人之間,是不是就是我對你好你對我好呢?上班的環境已經算是很單純了,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紛爭,學校之間的流言蜚語,同事間的鉤心鬥角,再再讓人心寒。以前會為了那些事情氣憤、難過、傷心,久而久之卻也漸漸麻木了。

當我的心慢慢變的跟石頭一樣硬的時候,是不是也就不再柔軟?

工作三年多,學會的是在大環境中自保,幸好,我一直都有遇見一些很棒的人,在我低潮時鼓勵我,在我失落時安慰我,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提醒我。只是看著很多事情,人們來來去去,世事起起落落,有時不免有著無奈的感嘆。我已經學會適度冷漠,足以自保,那些滿腔熱血的年輕人呢?那些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呢?他們能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堅持多久。

而我,也曾經是那一個年輕人阿!

只能告訴自己,我要平安快樂的上班,我要保護自己不受流彈波及,我也要有能力跟應變能力,在必要的時候保護我的朋友們。也期待,有一天,我能真正擁有一個和平而充滿競爭力的工作環境。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