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21:26:34|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導護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開始變冷的一週,輪到我當導護。而且,還不是那種拿棋子站路口的導護,是那種要上台報告的總導護。

真是個刺激的任務,不過,我向來喜歡刺激,所以還好,除了要在這種鬼天氣早起之外、還有我老是記不得的繁複廣播之外,我還滿喜歡當導護的。

總導護也,早上七點到校,帶著黃臂章、拿著日誌大搖大擺的巡視各班,還可以對不乖的死小孩施以威嚇,然後每天要瑣碎的跟老媽子一樣的廣播,最後,星期一要升旗,每天要放學精神講話,還是處理源源不斷的失物招領,遺失的物品包括外套、帽子、沒洗的便當盒、筷子、水彩用具、書包、手機、錢、香蕉(不要懷疑,今天真的有人丟香蕉,重點是我叫他去拿香蕉的時候香蕉居然被偷走了!)......等。

基本上,我雖然有點婆婆媽媽,但是我神經是很大條的,雖然之前常常放學去見習,不過我對台上的導護老師說了什麼話向來是不太注意。所以,接手導護的第一天─Friday放學,我就搞笑了,放學了,沒有跟小朋友敬禮就讓他們逃了,還失手把家長汽車接送的小孩丟在操場不讓他們走,害他們非常疑惑:為什麼今天的導護老師不讓我們回家?

再來,悲慘的週一,升旗我搞不清楚要站在哪裡,要唱國歌了還在主席的位置,分明不把早就看我不順眼的校長放在眼裡,然後偷偷的被教務主任趕到旁邊去。報告的太快,不知所云,該廣播的時候沒廣播,回教室,一群小蘿蔔頭忙著告訴我我今天廣播的有多爛、該說什麼都沒說,害我已經升高的火氣差點就爆發了(最後我小小的送給他們一張數學測驗卷以示懲罰)。

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災難,災難已經到我跟隔壁班導師每天都在互相激勵:『恩,如果每天改正一個錯誤,到星期五我就完美無缺了呢!』『是阿!還剩三天,你再撐一下就好了!』不過,我還是每天幸福快樂的去上班,把每一天的新災難當成笑話來看(就像今天的香蕉,根本就是笑話=_=),其實,也還好,就這樣沒啥事情的度過了。

當導護還可以遇到一些平常遇不到的事情。比如,早上必須六點半多出門的我,沒辦法享受舅媽的福利早餐了,所以,除了我自己買"胖"的一兩天,我就會去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吃東西。吃早餐時,會遇到直排輪社的阿凱及其妹。那個阿凱大概是很愛我,上次去極限運動場好心的把他打氣槍賺來的充氣球棒給了我,社團時間還會跟著我阿姨阿姨的叫不停(雖然我對阿姨這兩個字很感冒...),他看到我在早餐店,十分開心(因為早餐店在他家樓下),然後就神秘兮兮的告訴我:『老師,我告訴你,我們都馬不吃這一家的早餐。』我心裡一冷:莫非有什麼不明物體在我的早餐裡面?還好他接著化解了我的憂慮:『因為這一家很貴,我們都只買玉米濃湯,12元。』雖然我覺得那只有一口的玉米濃湯12元真是他媽的很貴,不過我也只是笑笑的接受他的好意。從那天之後,他經過早餐店都會特地喊一下我,跟我打個招呼再上學去,還真是個滿可愛的小孩。^^

還有神奇的現象。今天看到我們班家長,恩,騎著一台50C.C.的機車,載著他家的小千金,然後來接學校的三個大千金。不要懷疑,那台50C.C.真的就這樣貼著五個人,我眼睜睜看著我們班那手長腳長的中千金,分明有半個屁股很顯然的掛在後座置物架的外面,卻還是硬生生的這樣走了,說實在的,還真的很炫。

還有更帥氣的女性家長,騎著一台傳說中的majusty大拉拉的停在校門口的中間,然後放心的進去學校找他家小孩=_=,那麼一大台車真是讓我們校門口的導護們花容失色不知所措,重點是當我逮到她了,請她走個一段路把她的貴寶車移開,她還很帥的回我一句:『我龍頭沒鎖啦!』然後就揚長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什麼?你龍頭沒鎖干我屁事阿?你騎這麼巨大的車,可以把它停在那個用屁股想都知道不能停車的地方,然後還大拉拉的叫我去幫你移車?要不要我把你的車推倒,然後用童軍繩把他拖到路邊去呢?)

還有今天的香蕉。社團活動結束,要放學前,我看到有一根午餐的香蕉被孤零零的丟在走道旁邊。我心裡有點想笑,怎麼連香蕉都有,明明轉頭看他都一直在那邊,但是,當我開始要放學了,正說完有人丟了一根香蕉在那邊,如果沒有人認領大家就別回家了~~有個小朋友就跑出來要去找香蕉,但是,當他帶著一臉倒楣來跟我說:『老師!我的香蕉怎麼不見了?』的時候,我實在有種想要噴飯的衝動!^^"這年頭景氣真的不好,連一根丟在地上的香蕉都有人要撿走(我本來還想說會沒有人來認領哩!)只好隨便安慰那個小孩一下,然後繼續放學。反正,神奇的人天天都會有,不勝枚舉,實在是讓我們體會到造物者的偉大,居然可以造出這麼多天兵的腦袋!喔!珍妮佛!這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經過一週的折磨,我明天早上就是最後一天需要六點起床了!耶~~~~真是歡天喜地阿!其實導護也滿好玩的啦!只是,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冬天早上溫暖的被窩,嘻嘻!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