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21:25:10|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狗兒有很多來源很神奇的朋友。

有老同學的舊同學,有老同學的舊同學的室友的老同學,有線上遊戲的朋友,有交友的朋友,有msn的朋友的朋友,數量繁多不予備載。基本上,基於與人為善的觀念,我跟大家都是不錯的朋友,只要我覺得你這個人跟我合得來,上道又不機車,不管人家覺得多麼匪夷所思,我還是可以跟人家熟的不得了,甚至本來的朋友搞不好跟那個人都沒啥聯絡了,我還跟人家好的不得了。

不過,人會吸引的朋友有時候真的是很類似,尤其在大學那種生活環境裡面,更不用說師院那種封閉型的空間,我認識的朋友,大致上有以下幾種特性:
1.專情善良惹人愛。
2.任勞任怨好女孩。
3.不煙偶爾來點小酒就很開心了。
4.對自己的工作有著滿足感但是不會很想往上爬。
而我自己也是這種老百姓,自然不在話下。

而工作以來,我一直很害怕自己被框在一個小框框裡面,所以我拼了命的讓自己擴展生活圈(男朋友也是這樣子莫名其妙擴展來的),開始認識一些不同的朋友,他們跟我的大學之前的同學們有著很大的不同,不要說我高中和大學同學有極大一部分人當老師,這些新朋友,一個當老師的也沒有,甚至於連一個公務員都沒有,有些還是學生,未來也不像會走公職的,有些是工程師,走的是我們傳說中的科技新貴路線,有的在一般公司上班,做做店員領領薪水,有的在自家工作,做那種我們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認識到這種人的那種職業(鑲嵌),這些朋友,豐富了我的世界,讓我看到的很多的不同。

但是,平常時上網聊天哈拉打屁的朋友,如果放在現實世界也一樣嗎?

首先,我還是要說,這些朋友在現實世界裡面也是我的朋友,還算不錯,不過這幾天接待了幾位朋友,和他們玩的很開心之餘,也深深的體悟到,我,跟他們的生活,真的有很大的歧異。

大家人手一支煙,而且不是偶爾抽抽,是只要一閒下來,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點起來,快到讓我連打火機在哪邊都還沒看見已經抽掉半根了(而且大家很神奇的都抽boss,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上車前來一根,下車後來一根,進門前來一根(因為我還是不喜歡她們在我家抽煙,連我爸我都不賞臉了= =+),出門後來一根,跟一群小煙槍在一起,不抽煙的我,反而變成了異類。

接下來,出門的時候,付錢的態度也有很大的差別,也有大哥大姐頭式的,吃完東西搶著付錢,付完也不會主動跟你要的,也有要付錢的時候絕對默不坑聲,你沒跟他要也絕對不會自己拿出來的人,這跟我那群買個涼水15元會主動追著你要付給你、即使你堅持請客他們也不會讓你逃脫收錢的同事們,也有很大的差別(不過我同事們都很喜歡請客,我常常喝到有點心虛)。

看事情的觀點也有所不同,也許我這種當老師的都會有一種奇妙的道德感,吃完的垃圾一定要回收,喝完的杯子一定要洗乾淨才能還給人家,去人家家裡作客一定要笑容滿面熱情無比的打招呼問候,離去前還不忘要謝天謝地感激不盡的感謝一番,當我看到杯子放著給我洗、要我自己去收才會回收的垃圾、看到我爸媽可能真的只有看一眼的朋友,我真的不太習慣。不是說他們是壞人,他們都是很善良的人,也是很好的人,但是生活環境大大不同,生活上的習慣就有很大的差異。

難怪,每個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找一個生活條件環境類似的對象,也難怪介紹來的男生女生都有著相近的背景,從一些小小的事情上面,真的能發現很多絕對不同的事情,這些不同,當然不是說不好,也許只是我真的不習慣。

不過,今天帶著他們在家門口,台北來的朋友很驚奇的看著我們平常常見的各種植物,發出大驚小怪的呼聲時,我是覺得她很可愛的~~^_^這也是不同吧!雖然我跟她解說的時候,旁邊的朋友也開玩笑的說:「老師現在在上課了!」害我有點小小的尷尬,不過,基本上還是和樂融融的,當他們看著好大的水鳥在河邊走動,很多的魚兒在河裡游泳的時候,他們眼中閃耀的驚喜也是真實的。

讓我們藉著交朋友,接觸更多的不同,也接受更多的不同。不同就不同吧!習慣就好囉!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