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20:55:4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情,大家都會說,大家都說它很重要,大家其實都不太珍惜。我自己也差不多,雖然每次回家,我的爸媽都對我非常的好,我其實也滿喜歡回家的,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其實是有點懶散的,對於對爸媽的付出,我其實一直很遲鈍。

最近很窮,大家都知道。不知道從哪個禮拜開始,我每次回去,我爸總會找個沒有別人的時候,偷偷塞個一千多給我。我剛開始有點不習慣,我回家並不是為了拿他的錢才回來的,所以我會拒絕,但是,我的爸總是說:『ㄏㄡ,你就很窮我們都知道阿!這些錢拿去,好好吃飯,不要再苦毒你的胃了啦!』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想拿的,但是我爸就會丟給我一個『死孩子,你的困難爸都知道』的眼神給我,然後就笑笑的走了,害我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只好摸摸鼻子收進錢包裡。

我的媽則是神經十分的大條。雖然她笑起來總是很誇張、有時候有點遲鈍,不過,他總會忽然想到就問問我們的情況,而每次總是給她打到要害=_=。對於我們兩姊妹的生活,她總是微笑傾聽,就算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糜爛、多麼的奢華、多麼的不像樣,她都只是聽,不會批評,頂多眉頭一皺,唸個兩句,然後就想開了。我的媽常會說:『我知道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啦!你們年輕人自己會想。』每次我爸在唸我們的時候,我媽就會跳出來幫我們說個兩句,結果我爸就會受到眾女人圍攻,然後氣到跑出去外面抽煙了!^^"不過有時候爸常常罵她,我就會很生氣,畢竟還是跟娘親比較親,我就會跳出來幫我媽擋子彈,只是這樣通常又會得罪我爸,唉唉。

我的姊姊,目前身體不好,心理倒是滿健康的。(好怪異的形容詞?)我跟她小時後感情的確是很不好,我就是一貫的神經大條,她則是從小就心機重...阿!不是啦!從小就聰明機靈。想當年小時後我們常常吵架,因為睡在一起,偶爾一言不和還會大打出手,雖然她的size很mini,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輸的那邊,我只能歸咎於我比較敬老尊賢=_=。不過年紀越來越大,我們的摩擦就越來越少,以前小時後常常想:我姊姊怎麼那麼討厭我?現在慢慢覺得有這樣的姊姊也不錯。現在我們感情算不錯,會聊心事,會聊感覺,會互相掩護,會互相支援,偶爾還會一起出去玩。她沒錢我借她,我沒錢她借我,偶爾一起去蝦拼,她也會樂捐幾件打折的衣服給我們。嚴格說來,她雖然跟爸媽好像沒有那麼親,不過她對家裡的人比較照顧,出門時,她常常會說:『這個凱凱穿應該很好看。』然後就爽快的刷了,放在我弟的衣櫥裡面。她也會想到我爸我媽是不是喜歡什麼,或者是她們需要什麼,這個我就很遲鈍,我的專長大概是問清楚她們要什麼,然後開車去把它搬回家吧!有些時候,我會覺得她是一個很細膩的人,不太像射手,有時候會被她的溫言問候一句話搞的我亂想哭一把的。^^"

至於我弟,他是個神經無敵大條的天兵。以前的我,總是覺得他好像永遠都長不大,有時忽然想起來,才會發現其實他也已經二十一歲了。我們不能說從小感情就好,不過至少沒像我跟我姐曾經那樣的水火不容。我弟其實是個滿有修養的人,脾氣很好,雖然兩個姊姊常常荼毒他(以前啦!),他還是每次在無謂的反抗之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但是他從來不記恨,下次還是會乖乖的接受我們的荼毒。不過,姊姊可不是永遠只會欺負他的,我弟那個濫好人的個性,有時候真的會被一些人欺負,或者是被我爸偶發性的尖酸刻薄痛宰,這時候,我們就會發揮作用,幫他擋一擋炮火,甚至回嘴,讓我爸又再度嚐到我家女人的強悍而憤而離席。我弟,聽說非常崇拜我,雖然我不知道我到底有什麼好崇拜的?不過,我們感情算不錯,雖然我常常會被他的長舌搞的有點煩,不過,最近有些事情我也會想問問他的感覺,我慢慢發現他也長大了,想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廣,其實,看到這樣我還是很開心的!^_^

至於我,我慢慢開始覺得我姐以前的懷恨在心有點道理。我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實在是豬頭,其實家人都對我很好,很寬容,很有肚量的容忍我的一切自私和自以為是,我出去玩瘋頭,我爸固然生氣,也無可奈何、接到罰單,他們打來唸一唸,然後默默的幫我拿去繳錢、我工作上受到挫折,他們聽我抱怨,為我想解決的方法、我失戀了,媽媽陪我散散步,說一些事情讓我放寬心、我心情不好,我姐會聽我說,然後說一些貼心的話讓我開心。我覺得,我接受了很多家人的愛,而我好像很有會想到怎麼去回報,不知道該歸咎我自己的自私還是我的遲鈍?

每次要回嘉義前,看著爸媽很努力的張羅一大堆東西要給我帶回來,都會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媽媽總是會送我到門口,帶著一點憂心一點捨不得看著我離開,而我這像野馬的女兒卻還沒有回家的打算......

唉,我喔,有時候真的該打屁股。:(

從現在開始,學著對家人好一點囉....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