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9:13:2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棒棒糖Spagett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嘉義有一間很可愛的義大利麵店,名字很難形容,姑且稱它棒棒糖。如果讓我找個辭兒來形容它,我會說它是一間用心的店。

它座落在嘉義市大雅路旁,濃密的行道樹綠蔭下,它的門口被掩蓋了。當初和它的緣分是由一個紅綠燈開始的,沒想到這個停紅燈時偶然發現的店,會成為我在嘉義最喜歡的地方。

門口,雲朵狀的門把,襯著上方紫色羽毛包圍的小熊娃娃,加上外面門廊的佈置,已經讓人覺得心脾開懷了。推開門進去,是一桌桌看起來非常舒服的小桌子和沙發,牆壁上,裝飾著用各式各樣義大利麵組合而成的圖案,蝴蝶麵、鈕扣麵、墨魚麵、螺絲麵、水管麵、貝殼麵...還有聖誕樹、流星、禮物...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讓人目不暇給。(可惜形狀特殊的麵是造型用,不是拿來吃的~~)一樓的小角落,放著一張紅色的沙發,上面坐著三隻小熊。紅沙發感覺很舒服,看起來彷彿覺得小熊也會微笑呢!

上二樓的樓梯也不含糊,一樣是很居家的佈置,用乾燥植物、義大利麵裝飾。上了二樓,又是另一個洞天。與一樓的溫馨居家不太一樣的,二樓的佈置簡約而雅致,牆上的金屬線,簡單隨意的,去勾勒出花朵的生命力量。藤製的椅子上,裝飾著美麗的圖畫。走到廁所,連平日讓人退避三舍的廁所,在他們的巧思之下,都像一件可愛的裝置藝術。從外面五彩石子的水槽開始,到裡面的馬桶(不要懷疑,真的是馬桶)、紙座,都充滿了繽紛清涼的感覺,旁邊附生的藤蔓植物,慵懶的在一邊晾著,小小的空間,卻充滿了許許多多的驚喜。

上菜了。一開始的湯,就讓人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不同於一般的濃湯類,這裡的湯比較特別,你也許會疑惑:這個怎麼跟我之前吃的都不一樣?不過,當你一口下肚,你才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每口湯都是紮紮實實的味道,香濃卻不膩,爽口而滿足。主菜,是義大利麵,青醬清爽順口,白醬濃郁芳香,蕃茄口味微酸而醇郁,料多味美,連小鳥食量的人都可以輕易的把一大盤麵吃光光唷!甜點是特製的可可凍,雖然小小一個,但是入口的甘醇芳香,真的有提神醒腦的作用~~~~附餐的飲料,就不過爾爾,不過,在享受了之前的滿足之後,喝點清淡些的飲料也還不錯。

常常去跟人家聚餐,總覺得現在的店家,味道普通,價錢普通,很少有讓我感動的味道了(就連著名的五角船板,對我來說也是soso...),在這裡,我重新感覺到視覺與味覺的感動,吃東西,不只是為了飽足,也可以放鬆心情、享受人生。有機會來嘉義,真的,可以去嚐嚐,感受一下被重視的感覺。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