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30 21:49:1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即將離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擇調動,不知道是好或是壞的結果,我對於這個選擇很茫然,但是,依然接受。

相較於家長的無奈與焦慮,我對於自己即將離開的事實,卻沒有什麼感覺,每天依然上課,下課,跟小朋友玩成一片,即使聽到小朋友說:『蛤?劉老師要走了...』心裡也只是跳那麼一下,然後繼續嘻嘻哈哈的把這個話題帶過。

畢業典禮,漠然。

直到今天,結業式了。這個學期正式宣告結束,雖然我還有兩次的返校日可以看看小孩子們,但是,畢竟要開始沒有她們的日子了。利用短短的一個小時,陪著孩子們收拾教室的一切。口中叨叨絮絮的喊著:『把桌子椅子裡的東西收到書包或是整理箱!』『老師發的東西要記得折好收在書包裡面。』『壯丁!過來幫忙把這組桌椅搬到二甲教室去。』小朋友們忙進忙出的同時,我也拿著一個大大垃圾袋,打開抽屜,開始清理一年的回憶....

映入眼中的是一堆色彩依然鮮豔、折的有些生疏的色紙造型。想當初幾個小女生迷上摺紙,每天總會折那麼幾樣給我,剛開始還是開開心心的收,後來發現不對,她們把她們所有的錢拿去買色紙,只為了摺紙送給我,狠下心來,一概不收了,還叫她們把錢存一些起來。她們雖然有點錯愕,不過還是接受了我的建議。那些色紙,依然躺在我的抽屜,代表的心意依然是那麼鮮豔,但是,一咬牙把他丟了,心中有一股罪惡感油然升起....

再來是一堆之前發給她們收回來的傳單跟回條,當初主任們說要收起來,不可以丟掉,我就把她們分門別類訂好收在抽屜裡,拿起來看看,做過的一些活動浮現在眼前,班親會,聖誕節慶祝大會,鄉土文化....家長們熱忱的樣子出現在我的腦中,小朋友如向日葵的笑靨出現在我腦中...摸了摸它們,依然大手一揮,扔在垃圾袋裡。

整理黑板前的盒子,拿出一疊疊的教具,我做的、書商送的、小朋友跟我一起用過的...這些教具,陪著我們度過了一整年,讓小朋友深怕失去而極力想獲得的東西....收起一部分,剩下的,丟了。

和小子們拆教室後面的佈置,一年級,矮不隆冬,還是奮力的墊著腳尖想把圖釘從板子上面拔下來。『老師,大蘋果怎麼辦?』看著辛苦做的大蘋果,上面有我們班11個人和我的照片跟介紹,每個人的創意,把綠綠的蘋果妝點的五彩繽紛。『收起來,拿去你們新教室。』拆著後面的大富翁盤,小朋友又問:『老師,這個可不可以給我們?』想了想,『這個都褪色了,不要了,丟了吧!』在小朋友的失望中,我把大富翁盤折了幾折,丟到垃圾桶去。

沒過多久,教室變的很空曠,大部分的東西都不見了,只剩下我留下來要收的一些零碎東西。環顧四週,原來,我呆了一年的教室居然是這麼的大,後面居然是這麼的寬廣,平常裝滿了吵吵鬧鬧的小朋友,現在沒有了她們,感覺居然這麼的寂寞。心中有一種什麼的感覺,但是,淡淡的,沒有生離死別的感慨,只是,離愁,就是離愁的感覺...

一個拋下她們要離開的老師,大概沒有什麼資格說自己難過吧....

即將離別的心情,說不上好,說不上壞,只是,有一種悶的感覺。悶的讓我沒辦法正眼看著我的教室,悶的讓我沒辦法面對我的孩子們,悶的讓我的心頭有一絲絲的痛楚,只是,離別依然是要面對的,即將分開的我,心理面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