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8:40:14|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發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樓煮開水,在流理台洗著碗,聽到隔壁的阿婆又發作了。這次的倒楣鬼好像是斜對面的太太。基本上,我不太喜歡聽人家的閒話之類的,不過因為她們實在叫嚷的太大聲了,讓我不聽也難。

重點不是她們在嚷什麼,重點是我想到上次我們跟阿婆起衝突的情快,現在看她又重演一次,真的有點想笑,也同情那個遭受到無妄之災的倒楣鬼。

聽到啥不記得了,只記得一句,隔壁阿婆罵斜對面的太太「草螟仔弄雞公」,好神奇,這句話可以這樣用喔?是什麼意思?指人家沒是胡亂來招惹嗎?

不過基本上,每次都在亂的是隔壁的阿婆,上次她打電話叫環保局來開罰單給對面,只因為對面的人在自己家門口放了一袋整理好的垃圾,靠著她們自己家的圍牆,跟阿婆也沒關係,她就叫人家來開罰單。但是她家門口兩台(可不是一台呢!)報廢也沒有牌照的機車,不知道可不可以算大型垃圾?理論上我如果心情不好打給環保局,他們也會來把它們拖走喔?

哈哈,雖然我不會真的去做,但是想想,也有種阿Q的快樂~~下次她又發神經的時候,我就出去跟隔壁的太太說:「太太,你跟她慢慢講道理,我去裡面幫你錄音阿。」

不過整件事情給我最大的感觸,是一個人如果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她,其實應該是她對不起全世界的人的成分比較大。老是用防備狹隘和責難的眼光去看別人,視野就會只剩下狹窄的一片了。總之,看看他們的爭執,也暗自期許自己老了以後不可以變成那樣討人厭的老人家。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