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02:05:00|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片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生活的紀錄。我想,這點沒有任何一個人否認。

照相的時候,大家總是興高采烈的,除了硬梆梆的大頭照以外─喔,就連硬梆梆的大頭照也有人會叫你笑─至少,大部分的照片,大家照的時候都是很開心的,相機捕捉的,不僅僅是短暫的瞬間,也把歡樂的氣息也捕捉了下來,封存在3*5或4*6的框框裡,讓很久以後的我們還能去回味。

前陣子,同事來家裡住,翻到我們大學時代畢業紀念冊的頁面。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放在我這邊的原稿,都被媽小心的收藏著,上面有著全班同學最美的相片。拿出紀念冊翻著,一張張的照片依然漾著笑靨,只有照片什麼都不計較呵!不管以前有過什麼樣的糾葛,照片裡留存的都是一貫的歡樂。^_^大學同學的照片,讓我特別有感觸,大家都是很要好的朋友,雖然畢業後也很少機會見面(比如我可愛的小金門,我已經跟她兩年多沒見面了呢!),但是,看著照片(絕大多數是畢業旅行的),就會想起當時的笑語,阿土的卷髮長的像假髮,雅花親切的爸媽,廖小華親熱的叫著我,永遠不生氣的小圓總是一貫的微笑,盧董在搞笑,娘總是恐嚇要扁我們......好像那八天的回憶,隨著相片回來了呢!

順道整理了一下電腦裡的相片。之前就分類過了,從1999年到現在,五年的相片都在電腦裡面呢!我的第一張數位相片,是在第一集的男主角S家(哈哈!謝謝兔子給我這個idea),我們兩個湊錢買了一台80萬畫素的相機,在當時可是中級品,記得4000元上下吧!在他家測試著相機,自己拿著相機很開心的在那邊自拍,還叫他耍寶錄影下來......^_^還有我們集中實習和班遊的照片,那時候我真的是很白皙亮麗...ㄟ...亮麗沒有,皮膚倒是很白,顯然很少出門阿~~XD

2001年,有幾本比較好玩的。一本是車子拋錨,記得那時上去藤枝,才上到半山腰,S的車居然壞掉了,車上的我、大姐跟乃文,全都下來推車了:P,你知道要把上坡的車子推到變成下坡有多困難嘛?Q_Q不過那時候只有S有駕照,我們三個就很苦命的下來推車,還很勇敢的坐上車子從山坡上滑了好幾公里的山路下山(現在想想,那時候真是玩命,不過,還滿刺激的~^^)那時候,車子故障在那種鬼地方,我們居然一點都沒有生氣,還在旁邊很自得其樂的照了起來,留下很多照片^^,只能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吧!2000年還有我的大學畢業典禮,生平第一次穿上學士服,和大學同學們快樂的在學校留影,一群黑壓壓的人,臉上散發出來的光彩卻是無法擋的!還有畢業前的畢業晚會,排球社表演熱舞,我們就換上細肩帶小短裙上台跳起熱舞來了^^,不過因為舞步動作太快,所以照出來的都模糊成一片,只看的到光影流動,臉都不見了(還好!)~~好懷念那個時候,什麼壓力都沒有,就等著畢業,每天都快樂幸福的過著的日子阿~~~~~


2002年,度過失戀的陣痛,有著可愛的學長和學伴陪伴著我。我們那一年玩了好多地方,創下一年洗了10個溫泉的紀錄。記得學長第一次帶我們去玩,白河的荷田綠油油的一片,陽光亮晃晃的,我剪了好短的頭髮,在陽光下強顏歡笑...阿!不是啦!是開心的笑著。還有跟很帥的育彬學長他們去達那依谷,運氣很棒的我們,玩完就開始下雨,只好放棄奮起湖回嘉義去唱歌,晚上還瘋狂的玩真心話大冒險!^_^還有萬安的照片,那時候的我遭逢變故,瘦到剩下47公斤,看照片可是美艷多了~~不過聽說本人看起來是快被風吹走(我自己是不相信啦...)還有跟猴子去台東洛神花祭的照片,好山好水的台東,紅艷艷的洛神花田,鮮明的原住民服飾,黝黑的原住民小朋友,吃到甜而不膩的洛神花蜜餞,撿了好多貝殼回來^_^。還有在太興時,要到年底了,準備去跨年的騷包照片喔^^!那時還有裝氣質專用的離子燙,天氣雖然很冷,還是很拼命的穿了短裙~~:P真是愛美不怕流鼻水的典範呀~~還有大頭瑄結婚的照片,全班40個去了25個人,簡直就是小小同學會,新娘十分的美艷,大家也都很捧場的拉著新郎新娘照個不停!^^好久沒看到一些同學都出現了,連當兵的也特地趕過來竹田,還有人帶著男友來的,大家感覺都很和樂融融^^~~

2003年,瘋狂玩樂的一年。這一年把台灣繞了一圈了,苗栗、高雄、宜花東、台北,陪考的照片,考生兩名在場內氣氛肅殺,外面的閃光燈跟笑語卻是此起彼落,考完還帶著考生們去中正文化中心散步喝咖啡,在旁邊的星巴克悠閒的度過下午。還有跟阿米去了她們學校和20號倉庫,後來還帶了imma跟無緣的A去,那邊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隔著落地玻璃窗看著陽光灑在月台上,那種悠閒的感覺很難在別的地方找到。火雞來嘉義玩的時候,有著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我們穿梭在一公尺多高的花田裡,快樂的採著陽光的禮讚!^^還有一狗票跟慶哥一夥人去玩的相片,去了日月潭、嘉義、台北,跟這群新認識的朋友很投緣,常常都可以跟著他們到處吃喝玩樂^^,滿不錯的~~還有跟同事生日唱歌的照片一大堆,大概嘉義的KTV太便宜,我們變成每個月都會去貢獻一番,大唱特唱,都是4小時起跳的哩!^^就會想起實習和阿米他們去唱,唱過七小時的最高紀錄~~還有苗栗的油桐花,整座山都是綠樹白花,十分的整齊劃一,雖然我們沒有達成在白色飄落的花瓣下吃飯的願望,不過,山芙蓉的花兒也讓我們大開眼界了~~^^

2004的重點,就是我們的合歡山之旅,第一次看到雪的激動,到現在都還記得!零下的低溫,早起的昏沉,紹興酒的溫暖,暈車的不舒服,同學的打打鬧鬧,不協調的感覺組合卻帶給我兩天美好的回憶!看到了睽違已久的大學同學,感覺是無盡的溫暖,雖然大家都很忙碌,但是那種熟悉的感覺一點都沒有流失。再來還沒有什麼玩樂計劃,不過,我想應該很快會有新的相片補進來吧!^^

不過,整理的同時,我也發現我不敢去打開一些照片,也許是不想回憶起什麼,也許是不趕回憶起一些過去,有些東西,雖然留下的是快樂的照片,但是事過境遷之後,回首卻是更多的傷感,我還是很沒用,即使早就淡忘一些事情了,還是很容易觸景傷情...: )

不過,也過去了,過去了就好。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還想繼續流浪,繼續把流浪的心情、流浪的軌跡、流浪的心情,紀錄。紀錄在我的相片本子裡,老了以後還可以拿出來回味一番,也許那時候的我,就可以看著所有的照片,心中只剩下喜悅了吧!: )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