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14:30:0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親‧相親‧相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中,我娘親問我:『ㄟ,你要不要去相親阿?』

@_@!

什麼?相親阿?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不過,在我25豆蔻年華,聽到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點shock。

我媽開始告訴我緣由,好像是不知道哪個歐巴桑認識的某某工程師想找對象,聽說對方指明只要找老師,歐巴桑又不小心打聽到這邊有一個女老師,就叫我媽回來打探我的意思,我呢?當然是沒意見,不管對方如何,認識多一點人總是好的,搞不好我還能幫那位仁兄(或者他的同事)跟我的一些單身美女老師朋友牽個線~:D

不過,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我要去相親,而是我聽到對方指名要老師的感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在哪裡?在於學歷?在於職業?在於外表?在於內在?恐怕沒有一個人可以完整的說出來,通常是複合性因素,對我來說,你看到的『一個人』,那個人給你的感覺,是綜合的、交互影響的。我知道週遭有很多人考慮到現實的因素,對方當然是越有錢越好,長相當然是越好看越好,內在最好是嫻雅顧家溫良恭儉讓,但是,設定這麼多條件,難道每個條件都符合的人就真的是適合你的人嘛?

常常聽到朋友開玩笑:『我每次都說要找一個怎樣怎樣的男朋友,結果最後找到的都跟我當初想的不一樣^Q^』但是問她為什麼會跟現在的男友在一起,朋友都只說一個感覺,在一起相處之後,慢慢會發現這個人其他的優點,慢慢會被這個人吸引,在去想之前的條件,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了,真正的適合,才是最必要的條件。

再來,我覺得『只要老師』,這句話讓我聽了很不舒服。我是一個完整的個體,我的價值,在於我是劉小桂,獨一無二,而不是我是一個老師。天下老師千千百百,但是,我就只有一個,我有我自己的個性,有脾氣,有能力,有可愛的地方,也有很討厭的地方。要跟一個人長久走下去,是要看見他的全部,樂見他的好,包容他的不好(當然,是在你忍受的範圍之內),對對方的一切能寬容的接受。其實,時間一久,很多東西都可以不要那麼在乎了,但是,一個人的內在性格,卻是陪著你長長久久的。一個職業,老師,能代表什麼?能帶給你什麼好處嘛?

我怎麼就不會特別希望我的對象是老師?醫生律師就會比較好嗎?

不過,我對別人的價值觀不予置評。所以,如果有時間再去相親好了=_=。親愛的單身美女們,等著,我去幫你們看看對方是不是好男人阿~~:)

台長: 布魯鯨的憂鬱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