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4 15:44:33| 人氣1,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是希區考克1956年所執導《擒兇記》(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電影主題曲,得到1956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擒凶記》至今仍是希區考克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由詹姆斯·史都華、桃樂絲·黛主演。

這部影片是重拍希區考克在1934年的同名電影,也是他惟一一部重製自己的作品。希區考克認為1956年版本比1934年版本還要更好,他認為1934年版本是「有天份的業餘者」的作品,1956年版本才是真正「專業」的作品。事實上,若再論及男女主角的名望及得獎紀錄,這部重拍的《擒凶記》,其知名度與評價都高於原作。

故事內容述說一對醫師及歌唱家夫婦,帶著兒子去摩洛哥,僅是出於單純的旅遊目的,主角夫婦卻意外捲入國際諜報組織活動,得知英國一位重要的政治家(似影射溫斯頓·邱吉爾)即將被某國策劃暗殺。陰謀暗殺的特務為堵主角夫婦之口,將他們的兒子綁架。主角夫婦因此面臨兒子存亡未卜,政治危機重大,不敢驚動警方,必須自救及救人的困境……



Lyrics                                            歌詞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When I was just a child in school I asked my teacher, “What will I try? Should I paint pictures” Should I sing songs?” This was her wise reply: (*)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 我問媽媽: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我會很漂亮嗎? 我會很有錢嗎? 媽媽回答我說:
世事多變化 世事難預料 未來不是我們能夠預見的 世事多變化 世事難預料
當我上了小學以後 我問老師:我將學會什麼? 我會學畫畫嗎? 我會學唱歌嗎? 她機智的回答我說:
當我長大,談了戀愛 我問我的甜心:未來的路會怎樣呢? 我倆是否能擁有七色彩虹? 歲歲年年? 我的甜心回答我說:
如今我兒女成群 他們問我: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我會長得很帥嗎? 我會很有錢嗎? 我溫柔的告訴他們:

台長: Rex W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