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11:38:0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曲慈善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多的說法跟解釋
也無法掩飾這難堪的結局……

一如往年
金曲獎向來是我一年一度最在意的盛事
尤其今年我的最愛菲姨風光入圍七項大獎、八項提名
我更是每天引頸企盼頒獎典禮的到來
希望一向不被評審青睞的菲姨這次能夠大獲全勝……

不過
看完了這場耗時4個多小時的馬拉松頒獎典禮
出來的結果卻讓我大大的失望…….

這次的給獎風格呈現非常弔詭的態勢
有主流、有非主流;有多次槓龜的、有一次就中的
讓人摸不著頭緒,更猜不透楚評審到底在想什麼
唯一可以提供的解釋
就是評審人都太好,所以把獎全部平均分配
這樣就沒有唱片公司會靠邀,之後再來抵制什麼之類的……

就唱片公司的得獎數來看
這次的金曲獎沒有所謂的大贏家
拿到最多獎的SONY 也不過得了三個
而且要注意的是
SONY本來就是強勢入圍最多的
周杰倫、菜依林、王力宏等就佔了大半的入圍名單
所以只拿下三個其實並不算風光
EMI全數槓龜不讓人意外
畢竟入圍的全是肉腳而且姚謙以前又嘴賤幹譙金曲獎不公平
所以於公於私當然要給你來點顏色瞧瞧
Tension也有個愛放砲的師父
所以這次槓龜也不用太在意啦……
其他唱片公司則幾乎人人有獎
有的一個、有的兩個分的不亦樂乎
反正唱片都已經賣不出去了
再不給大家一些鼓勵看來唱片公司真的只好去跳樓了……

就個人來看
平均給獎的現象更明顯
王力宏以「模範」之姿拿下最佳唱片製作人
但弔詭的是
如此一張製作精良的「模範」專輯
當初卻連最佳演唱專輯的邊都擠不進去
所以是唱的爛?可是王力宏有入圍演唱獎啊?
那不然就是詞曲糟?可是製作人那麼優秀怎麼會選到爛歌呢?
所以唯一的可能
應該是因為專輯封面拍的太醜或是音樂錄影帶不夠好看
所以沒能入圍吧……
周杰倫「葉惠美」是去年賣的最好的一張專輯
而且憑良心說
這張專輯也比他上一張「八度空間」來的好聽很多
原本評估至少可以拿下三個獎後來卻只拿到「最佳專輯」
雖然這個獎是最大獎
但最佳專輯卻好像拿的不是很風光
畢竟其他獎項全部槓龜的「最佳專輯」
說什麼似乎都有點牽強……

演唱部分的獎項大部分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秀蘭瑪雅少了得獎機器江蕙卡位成功
給她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台語男演唱雖然爆冷
但王識賢、王建傑、羅時豐風格太近又不分軒輊
評審把票投給風格鮮明的張羽偉是可以理解的
王識賢應該也習慣了
畢竟去年連從缺的滋味都嚐過了
今年再落馬也不算什麼了……
反正再撐個幾次
應該就可以像哈林、伍思凱、齊豫一般
拿了個跟「終生成就獎」意義差不多的獎然後再見一媽死

伍思凱槓龜七次
再加上「愛的鋼琴手」風格很跳、唱功也好
比起其他三個咬字不清不楚的R&B猴死因仔跟另一個香港人清新許多
所以就算伍思凱沒有之前七次的落選經歷
這次的男歌手也應該可以給他帶走
王菲的拿獎我高興但卻沒有非常開心
因為頒到最後
平均分配的情況已經非常明顯
王菲唱作俱佳的表現既然沒有給她得到製作或詞曲方面的肯定
那當然歌后就會是她的囊中物
況且其他四個女歌手也實在是沒啥資格跟王菲一爭高下
因此就算這個獎沒給王菲
其他四個任何一個人拿到應該也不會心安理得
就如王菲說的:
「我會唱歌我知道,對於評審給我的高度肯定,我也給予高度肯定……」
一句話道盡了王菲枯坐一晚的不悅和對評審的不屑
我個人大豬大意的猜測她的意思是……
「我會唱歌我知道」─隨你要給梁靜茹還是菜依林,反正豬都知道誰唱的比較好……
「對於評審給我的高度肯定」─反諷法,其實是說:你他媽的竟然只給我一個獎?老娘下次打死我都不來!
「我也給予高度肯定」─因為你媽媽我輪不到你們來評我……

在頒獎典禮方面
陶晶瑩的主持一年不如一年
感覺黑人說的話似乎比陶子還多
星光大道黑人髮型像豬屎就算了
一直打斷來賓的話讓人看的很火大
Linda第一次面對大場面難掩緊張
但他的美腿除了王菲、莫文蔚之外
其他S.H.E.之類的在他身邊都立刻變成大豬腿
Johnny表現盡職
但兩組主持人默契不足
在明星走星光大道時沒有適時的說話熱場
讓整個星光大道常常在一片靜默中進行

這次九個表演節目堪稱歷年來最多
也迫使頒獎典禮不得不長達四個多小時才得以結束
S.H.E.的〝Girls Power〞讓人眼睛一亮
能成為現今當家少女天團可謂當之無愧
但代表性團體歌曲不免顯的有點少
最後的Super Star接的也有點奇怪
但整體而言這場表演是非常成功也有達到開場的目標

外國藝人總共分成日本、韓國和泰馬三組表演
日本的今井翼和其他很像三重來的傑尼斯小子實在不怎麼樣
對嘴表演舞蹈也沒有多屌
是個可有可無的表演
韓國藝人相對的表現就相當精采
「東方神起」隨便一個都長的比傑尼斯的好看100倍
如果能唱現場那將會更有效果
安七炫的臉雖然似乎整個很多次
可是舞蹈不賴算有可看性
寶兒雖然星光大道擺臭臉穿的又像個窮OL
但舞蹈有勁夠力讓我刮目相看
可惜台灣部分無法在舞台效果上給予非常充足的support
韓國藝人又不願唱現場
這些都是扣分不少的地方……
至於泰馬部分
Ta Ta Yuong實在不知道來幹啥
人肥腿粗舞爛又對嘴
完全浪費時間
難怪王菲會看的直打哈欠
他應該心裡想:「這哪來的泰國人妖啊?快下臺!我還要去吃胡椒蝦唄!」
不過
來自馬來西亞的Siti卻讓我豎起大拇指
完全中文發音的「征服」聽的我起雞皮疙瘩
請其他的外國藝人不要再覺得來台灣只有露奶對嘴就可以混下去
像Siti這樣用功又有實力的藝人才會獲得青睞
不過王力宏的插花有點讓我不知所云
我基本上搞不懂他來自彈自唱是為了什麼
畢竟他彈的也比不上之前就彈過鋼琴獲得滿堂彩的朗朗
唱歌也比不上Siti的驚艷
反正我覺得這三場表演基本上濃縮成一場就差不多
什麼肥肥Young跟雞雞翼都不用麻煩了……

張菲的壓軸演唱有效果但是沒有理由
莫文蔚和陳奕迅的「絕代芳華」精采又感人
但我最愛的是由康弘、黃西田和余天共同演出的「金曲歌廳秀」
一開場康弘和黃西田的說唱表演就相當精采
後來余天的超大排場演出更讓人目不暇給
堪稱是一場視聽雙享受的絕佳演出!

總括來說
這次的金曲獎就是一個族群融合和慈善公益的大雜匯
不論評審或是主辦單位可能都一心向佛或篤信基督
所以人都超好又仁慈
不但獎項人人都有盡量做到大家開心
表演節目也不經挑選隨便安排
只要是那些難得來的稀客再怎麼樣都要給他硬ㄠ個表演節目給他出出風頭
已故的宋岳庭和小時遭逢慘劇的林奐均恰巧接連獲獎
陶子後來聲淚俱下的備註也再次證明評審所想闡揚之「人性關懷」要點
所以這樣一場讓人期待的娛樂盛事
如今卻變成一個冗長又沒有競爭味的給獎大會
是我這次對今年金曲最大的遺憾……

連續兩年讓人失望的金曲獎
看來也許該換台做做看了……

摳本





台長: 摳本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