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18:38:05|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要來參加我的喪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5月3日
是我大舅舅的喪禮……

我對我大舅舅並沒有什麼特殊感情
只知道他是一個愛酗酒、惹事生非;老愛讓阿嬤難過的一個壞舅舅
所以,他的過世,我意外但並不難過……

可是,因為我是家中唯一可以代表出席的男生(以身體構造來判定的話…)
所以,我必須要從頭到尾以家屬的身分參與他的喪禮
生平第一天的年假,我沒想到是為了大舅舅而請的……

一大早,我穿了黑色襯衫及黑色褲子,戴著一副墨鏡(看電影大家都有戴…)
驅車前往板橋殯儀館
一個小小簡單的靈堂,上面佈滿鮮花水果以及他的遺照
我沒想到,多年不見,再見面竟然是天人永隔……

一些儀式過去,我媽媽跟阿姨不時的哽咽哭泣
我跟表妹一臉肅穆,但相信大家看得出來我們並沒有很難過
站在大舅的遺照前,法師開始為舅舅誦經
我原本以為誦經應該一下子而已,沒想到卻誦了好久……

「親愛的大舅舅,還記得我嗎?我應該長的跟以前不一樣了吧?
沒錯,我長高了,我變瘦了
你生前被酒害的好深,希望你到別的空間後能把酒戒掉
記得要好好保佑大家,尤其是外婆
她最近因為你的事情哭的好慘,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白髮人送黑髮人吧?
總而言之,希望你下輩子好好做人,不要再碰酒了……」

嗯?我對大舅舅的話已經說完了,但看樣子誦經似乎還有一大段時間……

我雙手合十,但眼神卻利用墨鏡的掩護四處偷瞄
忽然間,我有了一些想法……

「如果今天是我的喪禮,難道家人也是這樣幫我辦嗎?」
「我的性向家人並不知道,那我這部分的朋友會不會不知道我死了?」
「我不喜歡吃蕃茄啦!為啥要拜這個?」
「死的樣子好可怕,我才不要給別人看到!!」

於是,大舅舅不好意思,你慢慢聽經,我必須要利用這時間
好好的想想我的「喪禮 Proposal」了……


活動:一代cute鬼摳本告別禮
時間:摳本死後
地點:某片漂亮的草地,要獨立空間,離火葬場近,要有樹蔭可以遮棺材(因為我怕熱……),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流程:
來賓接待→家人代表致詞→各座位區代表致詞→SASA姊妹小短劇(四姊妹的友誼)→摳本一生大件事回顧(以VCR的型式)→茶敘及想對摳本說的話→燒東西給摳本時間→禮成→發放會後禮物

注意事項:
1.來賓不准穿黑色,一律以粉紅、粉藍、鵝黃等亮色系為主
2.來賓一定要哭,代表對摳本的不捨(現場提供綠油精及人工淚液)
3.座位分配分為四大區─家人區、GAY區、同學與工作同仁區、V.I.P.特區
其中GAY區又分歷任男友區及一般朋友區
工作同仁區則依不同單位分區:如Friday’s、公關公司等……
V.I.P.特區名單摳本會不定期更新在書桌抽屜裡(以後請的起律師則放在律師那)
若有人身兼GAY及工作同仁且又是V.I.P.的話(如Amy、愷文),則依個人意願分區
4.茶敘餐點請T.G.I. Friday’s贊助提供
5.紙錢、房子、車子由家人燒給摳本(因為有保險費)
GAY區則需一人擇一帽子、衣服或配件類燒給摳本(因為GAY較有品味)
工作同仁區則以食物、運動器材及日常用品為主,如麥當勞、跑步機等……
V.I.P.區則需提供電器類,如電視、音響、數位相機、notebook等……(誰叫你是V.I.P?)
6.SASA姊妹小短劇內容以四人相遇及交往過程為主要陳述,力求真實,但摳本丟臉 或下流的事情則可省略或做修飾
7.摳本一生大件事回顧以歌功頌德為主,大便在褲子上、愛玩芭比娃娃之類的事情嚴禁列入(建議找江口洋介或押尾學飾演摳本一角)
8.茶敘時間請盡量談論摳本生前對大家的好,畢竟摳本才是主角
9.每位來賓除需包奠儀及帶準備燒給摳本的禮物外,還需在現場超大背版上留言給摳本,會後一同燒給摳本
10.歷任男友不准互相交談
11.會後禮物為摳本事先錄製完成之CD一片,請妥善保存
12.會後之其他儀式由家人代表處理
13.請受邀者盡量出席,把場子搞大一點……
14.是否要讓來賓瞻仰遺容由工作小組依美觀、造型、氣色三大指標投票決定

場佈
1.以溫馨高雅時尚為主要訴求
2.遺照部分摳本會事先指定數張較為滿意之照片(一樣會放抽屜或律師那)

工作分配
1.總召-Amy
2.Reception-仙蒂、愷文
3.場地佈置及設計-山抓
4.來賓座位分配-Elvan
5.餐敘茶點-吉兒
6.聯絡來賓-Gay:歐文、工作-Sunny, Ivy、V.I.P.-噓娜
7.短劇-Randy
8.邀請函設計-愷文
9.大件事回顧拍攝-Amy
10.攝影-專業攝影師
11.音控、燈光-摳本的學長

差不多先這樣吧
我會不定時的更新我的計劃書
希望當那天真的派的上用場的時候
能有人提醒我媽叫她上網來看看……

受邀名單和proposal我會放在家裡或律師那邊
請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哪天知道我死後記得告訴我家人喔!

還有……我是很認真的
既然我不能決定我什麼時候死
至少我可以決定紀念我死的儀式該怎麼辦吧?
如果我死的很平順那就算了
如果死的亂七八糟還要被辦超鳥的爛喪禮
那多不值得啊?
所以現在先把喪禮的名單、企劃都想好
這樣我死掉的那一刻
至少閉上眼前我可以想像我的喪禮會是什麼情景
很多人都會先把遺囑列好,把財產給誰、有什麼遺言要交代
但自己的喪禮該怎麼辦應該也要先想好吧……

大家都要來參加我的葬禮喔!


摳本

台長: 摳本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