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0 01:31:27|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止通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高中搬家到桃園開始
我過著通勤上學的生活
火車站旁 穿過地下道 順著馬路一直走 一直走
再拐幾個彎 就到了 ......

我是個非常喜歡走路的人
只要在趕得上火車的範圍內
我都會走路到車站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子
直到大學外宿後......

但那條路始終是最近的距離

媽為了我能安心的準備畢業
在我打電話和她說生日快樂的那晚
告訴我她已經找了個兼差的工作 明天開始上班 要我把工作辭掉
我在電話這頭 淚已經留了滿面
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她的感激 只能說
"媽~那你早點睡 明天還要早起吧?!"

第一次 我和母親的電話那麼感性 那麼長
但也是最後一次......
而我的母親就在清晨的6:40在這條路上的某個路口
斷了魂 從此 我彷彿被下了魔咒
我再也不能走那條路了......

第一次 我曾試著跨過那條路口
可是 那殘存的血跡......會讓我害怕得發抖
我雖然不去正視 但那塊土地 已成了我揮之不去的惡夢

我終究......跨不出去......

我只好繞著將近多一倍時間的路走到車站
那條陪了我高中每個清晨 連結到車站的路
成了一個對我禁止通行的路標
不再是最近的距離......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