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30 19:32:07| 人氣3,8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總是愛說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個銀行的廣告,女孩說:媽媽總是愛說謊!!


乍聽之下以為在指責,其實是在敘述,媽媽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然後總是委屈自己

這讓我想起了『芒果花』

芒果花,就是把芒果橫切畫出一格一格,然後外翻,方便食用
像花一樣,所以我都叫他芒果花

一顆可以切2片,媽總是讓我和弟弟各吃一片
『媽呢?』
『我要吃骨頭阿,這骨頭最好吃了...』媽總是這麼說。

大一點了,我懂事了
有一次我跟媽媽爭吃『骨頭』我說,好吃我也要吃...其實也想讓媽媽吃好吃的

我記的媽媽眼裡很感動
但我的感動卻是更多

歐美國家,總是能很輕易的把『I LOVE U 』掛在嘴巴上
亞洲人總是覺得好難...

也許心裡是很感謝,卻總是沒辦法大方的說出口

在大學即將要畢業的那年,我在媽媽的生日前夕打了電話給她,對於很多人再輕易不過的事
在這之前我卻是已經2個月和母親冷戰了

到現在...我都會想,好險那一天鼓起勇氣打給媽媽
在電話的2頭,我們都哭了,因為終於放下彼此的倔強,也終於和想念的彼此說了話

然後不過12小時候的清晨
母親便出意外身亡...

到現在有時想到先血淋淋的場景依然怕
於是...現在我連打針看到那一點寫我都會發抖
那條會經過我家的馬路,至今我再也不走...這麼久的日子過去

好不容易淡淡忘記那可怕的傷痛
但不能忘的那些太多的親情回憶

2009年,我第一次做了母親
也許是無痛分娩,讓我生產順利

但我依稀記得
李子交到我手上時,我腦裡最先想到的是...原來這樣就是母親了
看著李子一個小娃娃的模樣
我一直迴響著最初最初我與媽媽的記憶...就是芒果花了

然後生了李子之後,我氣喘了,也對很多東西開始過敏
芒果尤其嚴重


這曾經是我最愛的水果,我就再也不能碰他了

桃子出生後,李子因為會吃醋開始變的很黏我
今天婆婆買了芒果
聞著好香...

然後我變切了芒果花
李子看了新鮮好玩,覺得漂亮,便開心吃了...

然後李子問我:媽媽呢?
我說:;我吃骨頭阿,骨頭最好吃了

說完,我自己驚訝了...

然後淚水流了下來...

為孩子,我也變成說謊的母親了....

媽!終於,我懂了你愛我的意義...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3,819)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天堂的信 |
此分類下一篇:沒關係,還有我陪著妳....
此分類上一篇:【天堂書】-如果只剩24小時可以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7-31 10:39:31
☜ 藍夜☞
真的!前陣子也是有這深深的感受…還沒寫下,沒想到妳這訴說了…這愛芒果的才懂。

夜安
藍夜
2013-10-11 01:06:40
版主回應
謝謝妳喔^^
2013-11-19 21:2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