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7 22:59:55| 人氣7,39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的幸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要結婚了...我總是很開心
之前醫生要結婚時我超興奮的
因為一直想為他們做點什麼?

可惜他們一切順其自然的,我除了去參加他們的聯合公證,一點忙都沒幫上

為什麼關於婚禮我一直很興奮
大概是因為自己的婚禮我花了很多心血完成
每一個回憶都很深刻,很難忘

婚禮本來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管多少預算,多少夢想....
那都是應該被努力實現的事
我對自己婚禮的認真讓大家都覺得我適合做這一塊
到後來也覺得很想從事婚禮顧問的工作
連上課的地方都找了!可惜現在身不由己

可惜現在有小李子,不慣是餐廳還是婚顧,暫時都難以實現

不過,我可以先實習啊~
認識我的客人知道我的婚禮時,有需要規劃時,我都非常認真的給予意見
我常笑說趁我還沒紅,收個紅包意思一下
等我紅了,我可跩了喔....噗~(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那一天,但是想起來還是非常開

心)



連伴娘禮服都是我自己準備的

當然,選一個稱職的伴娘伴郎也很重要低

我一直很想做一個平價婚禮顧問的規劃師
因為總有些人沒有那麼多預算,但想要的很多
當然,有時後,用『錢』堆出來得東西總是有很棒的效果
不管是婚紗還是喜宴
不可諱言的...如果有那種預算
一生一次的婚禮,新娘子最重要了,把預算砸在自己的身上有時麼不對呢?

讓人家看了你的婚紗是一臉羨慕的說:『好棒』然後會想拍和你一樣的感覺得婚紗照

,不是很美的一件事嗎?

讓人家參加你的婚宴,結過婚的人會說;『好想再結一次婚』,讓沒結過婚的會想:

『我也想要這樣的婚禮』那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

一場婚禮:5萬的佈置也有,50萬的佈置也有,但都可以很美
一本婚紗:2萬的也有,20萬的也有,但都可以很有ful

全部的重點就是在你認不認真看待婚禮這件事

我常跟客人說:如果你要隨便辦的話,那何必拍婚紗?何必辦婚宴?簡單請客去公證

也很棒啊?

所以要結婚的妳!
最重要的事應該告訴自己:
妳想要怎樣的婚禮?再來考慮場地,菜色,宴會內容!
妳想要怎樣風格的婚紗?再來考慮攝影風格,接著才是禮服



我的婚紗攝影時用的禮服,在網站上訂做的
因為在大陸根本沒辦法試衣,所以訂做網路的是件很冒險的事
不過連頭紗才5000大洋,算是非常便宜了
寄來時,雖然和我的設計有一點出入,原本有一點失望

米嘉看了禮服,卻說我的這件價位和款式以拍照來說都不錯的。
『攝影時根本看不到什麼太精緻得細節,反倒是對了適合拍照的婚紗,那會襯托的比

較美麗,等到了要舉行婚禮,因為是現場看的,婚紗的細部可就非常重要囉^^』

一說完我恍然大悟,而且也釋懷了。對這件禮服有信心了起來^^


一個月後,發現懷孕了,想到舉行婚禮也有可能因為肚子穿不下了
原本想樣訂做的款式,因為擔心不能試穿的問題,放棄了大陸那家廠商

選擇米嘉推薦的『綠葉』,布料含工約20000元

雖然說貴了很多,但是因為台灣的布料我有信心,加上可以試穿禮服,合身真的很重

要ㄟ,重點是型不是甜美風的,所以我有自知之名不考慮澎裙了或太花俏的禮服。

但,浪漫還是要有的
所以我以花朵為主要設計
加上我的胸前不夠偉大,所以不想強調,於是加上斜肩的設計
整件禮服用雪坊紗做出輕柔質感,這樣一來即使我拖尾加長,也不會顯的太沈重!



在準備拍攝婚紗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因為我找的可是非常注重感覺的米嘉&叔康
但我想我也是一個非常注重感覺的人,所以對於要認真做報告這件事
我不僅接受,也非常認真的做了起來
加上,米嘉的造型和叔康的攝影就是我想要的完美呈現
所以找到契合的團隊也是非常重要的呢^^
當90%的新人在結婚完後把婚紗本永久的收藏這件事
因為我的婚紗有我的故事,又是我喜歡的造型加上攝影,最後自己排版
一直以來,我的婚紗本沒有收起來得意思,因為除了自己會一直回味
很多人也會來者我借呢︿︿

當然,也有人不喜歡,因為一輩子難得露一次,可得好好的漏個徹底的客人也是有的

婚禮的一切的一切其實也蠻主觀的
不過我新享有80%的人喜歡我的婚紗喜歡我的婚宴那就值得囉!



我連謝卡都自己做,哈哈


有人說:我這樣拍照加上買禮服的錢,訂做婚婚紗的錢花了也要快10萬,那去好一點的

婚紗公司拍就好了,幹嘛這麼累?

ㄟ...我說:一個認真的婚禮本來就會累ㄟ,呵呵
再著
1.我請到喜歡的大師為我操刀(也是很好婚紗公司的首席啊)
2.婚禮婚紗完全是自己參與設計
3.拍照禮服我都2首賣調回了一點本
4.婚紗本自己設計
5.最重要的是照片我拿了全部,我的婚紗本裡想放幾張就放幾張,不用擔心多一張要

家多少錢的事,不用擔心亂選照片最後回家發現都很像的再婚紗公司耗了十幾個小時

光這些夠讓我值得一輩子了



就想米嘉叔康很執著他們的理念
我自己的婚禮我也是革命很久的堅持己見

不挑適合的,只挑好看的婚紗和妝髮,那不是妳的婚紗ㄟ,充其量說是『寫真集』差

不多
但這種東西真的很需要溝通的
有些人我想不是不懂,是因為揮紗夜已經約定俗成的形成一種模式,大家自然的跟著

走了
絕大部分的新娘一定希望自己美美的啊~我也不例外
在花海裡拍照,相信很多人都想要這個夢幻的場景吧
但我想要的我希望偏向森林系或是在大草原裡像電影場景那樣的簡單決很有氣氛的感


可是我在提出作業時,因為說的不夠明確
米嘉以為我是想要在一大片波斯橘裡或滿滿的花裡拍照
馬上就回復我要我領請高明了
他說那種大家都拍的場景他們是不拍的...因為很像,有些甚至妳可能因為太多新人還

得排隊入場拍照的感覺很不好

我超擔心我努力用功在這一刻都毀了,趕緊回信說我不要那種大花海啦,是要小花在

大草原或森林那種

拍攝當天
我看到叔康為我找的場景....我傻眼了
真的就是我想要的那種
叔康太厲害了,要不是怕太矯情,我真會開心的哭了出來
所以跟攝影師溝通良好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喔^^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草原,只有白色的小花點綴
沒有驚人大量的花海襯托,但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拍這個場景時,我的心情便是很幸福的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花拱門這個拱門因為花和葉的比例很好,我喜歡

回歸到婚禮的地方
當初我的婚禮就是要花園婚禮而開始找尋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問新娘們想要怎樣型式的婚禮
因為方向確定後,就可以省略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了
婚禮的場地確定後,估好菜色的價位,再來決定要不要增加婚禮佈置的部分比較剛好
很多業著本來就會有婚禮佈置的部分
如果是先知道,就不會重複的花費了,把預算留給想要座飯店卻沒有的地方

譬如,我一直很想要花拱門,但晶華沒有,我就自己花錢做
至於禮桌或是走道的花架
飯店有提供,我就不用在花錢做了(因物飯店並不會因為你不要就會折價)
這樣一來,婚禮佈置的部分就可以抓的比較精準了



唯一可惜的事,因為我們一直被當人形立牌的拍照,以致於無法六下我和白馬2人在花拱門嚇得合照...殘念啊

我當時常常在想
昏什麼新娘不能出來見客?
因為婚裡的佈置是無法是先知道精準的會場呈現的
我超希望我變裝然後潛入會場察看是不是一切是我要的,然後隨時調整
可惜我沒有3頭6臂啊
如果妳找對婚禮顧問,溝通的又非常詳細的話
有一個婚禮管家我其實覺得是不錯的

現在的飯店常常會有司儀式免費提供的
但如果不溝通好
也許100對的新人他做的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贊成婚禮顧問
婚禮禮顧問有1萬也有十幾萬的
當然取決在要服務的內容落
基本的管家啊,其實感覺有一點像總招待的工作
如果妳的身邊有一個企畫能力很強的朋友,又是婚禮事務都略知1.2心思縝密的人,

像我,哈哈

那請這樣的朋友當總招待就好了,紅包包的大一點,但至少不要花到婚禮顧問的錢
如果沒有,但你有預算,一場完美的婚禮,我覺得婚顧還蠻必要的



晶華負責我揮禮的企畫,人整個很好,很貼心,很盡責


亦或是,舉行婚禮的地方提供的服務人員你覺得很不錯的話,也請包紅包給他,讓她

用心且『開心』的為你服務



我的婚禮主持人:勳哥!配合我的唐伯虎點秋香遊戲,也穿了復古的背心應景,讓我覺得很貼心...主持費很貴,但值得!!

俗話說:婚禮和喪禮的錢最好賺了
這句話很也有道理
想想就能明白了

就想我一位客人他來為我婚禮的細節
最後新娘因為非常有主見卻又不想花錢請花藝佈置
他決定自己來
我說:妳如果有朋友很會做的,妳和他討論好,交給他,給他一個大紅包,那可以
如果只有妳能做花藝這一塊,那妳免了....因為你真的會非常忙碌
身為新郎,因物新娘不能見客,所以新郎出來到處招呼是必要的
如果只是出來檢查結果並調整,那還OK,如果是要自己來做花藝的話,根本沒時間的
我因為學過一點花藝,對揮禮現場的呈現也很有主見,但我知道我無法分身,所以覺

得交給專業
如果可以,我還希望自己當主持人咧,但怎麼可能,可我又不想婚禮冷冰冰的就是介紹在介
紹,所以請了專業的人員

請到對的人,就是整廠婚禮加分,可是常常有人只是為了熱鬧而請了不是和的主持人,LOW掉了



精準掌握排演的時間還蠻必要的...這會讓婚禮流程更順暢

你說:這得用錢做出來的效果不是?

但我一直堅信
認真的準備可以幫你省去很多錢,可以把前用在妳稍微想奢華的地方

我沒太多預算在佈置,所以我就努力的喬喬...橋出我婚禮佈置費啦~

我的親友都覺得我的婚禮花了很多錢?可是我說不是他們以為的那個數字時,他們都傻眼捏

然後我就會說:妳婚禮請我幫你企畫囉,呵呵

說我的婚禮很簡單其實也是,沒有太華麗的東西,但還算精緻的讓人家喜歡
所以誰說,少少的錢不能辦出好婚禮呢?

這次朋友說要結婚了
其實我很訝異的,因為她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要結婚的樣子
但我的訝異是超開心的呢!所因為像我說的
婚禮是一件很幸福的進形式
然而今天,她交往2年多的未婚夫,我卻是第一次看到呢
還有蠻禮貌的年輕人

你說很奇妙吧,這個朋友就是一個很冷靜理性的女孩^^

anyway能夠給意見的話我當然義不容辭啦
畢竟,沒有人有想結第2次婚的打算
...哈哈,開個玩笑

當然一次辦好是最棒的了

祝福我的朋友
希望她的婚禮能在簡單中有著不平凡的幸福






我的婚紗本自己做的↓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50761191629784&set=a.150760594963177.26041.100000877115696#!/album.php?aid=26041&id=100000877115696&page=2

 

婚禮現場記錄叔康版 ↓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6251&id=100000877115696

 

我的婚禮成長MV↓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6251&id=100000877115696#!/video/video.php?v=144132408959329

 

 

 






 

台長: 纖維螞蟻

貓老大
當時聽你講你結婚的時候..
還有你想從事婚禮顧問的那股熱情的模樣..
可是讓我印象深刻.感覺的到你是真的很喜歡它
(我已經看過很多婚紗業者那種制式化..只是因為賺錢而規劃的那種態度了..

相信你一定可以感動很多人.想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我想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的~!!!
2010-11-08 16:06:19
溫小布
看到這裡~我也想要結婚!!!!

But, 或許這是你第一場籌劃的"同志婚禮" , 希望你不會拒絕我...
2010-11-11 04:22:46
TO 溫小布
婚禮都是很溫馨的啊...同志也能很幸福的,2個人相愛並堅信能度過未來才是最重要的喔,祝你們幸福^^
2010-11-11 08:29:53
蒼蠅水
2020-01-10 03:3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