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23:31:48|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聯絡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要來談談聯絡簿的功能:

一、抄當日的作業(昨日作業未完成就扣一分,從100開始扣。)
二、靜思語一句(金玉良言)
三、日記一篇(訓練語文能力、可以用作畫代替,沒寫扣簽名1個)
四、家事一件(有做就加1分)
五、閱讀一本(有讀就加1分)
六、家長簽名(沒簽扣簽名1個)
七、導師簽名(每天檢查學生的作業繳交情形、親師溝通)

所以,我們的聯絡簿上有三個用紅筆註記的數字,家長如果關心孩子表現的話,可以從這三個數字著手。

我每天要花一節課的時間批閱聯絡簿,但我很高興看到孩子們漸漸在進步當中,而孩子的家長也可以大概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或是在學校的表現如何。

當快到月考的時候,聯絡簿上也都請孩子把各科考試的分數寫上去,其實這比請他們把考卷拿給家長簽名有效,我也比較好管理,只是那些考不好的同學那天的日記都會寫被家長痛罵一頓的情形,然後告誡自己要用功。

其實我也很重視孩子們日記的隱私,除了我可以光明正大看,其他人都要經過寫日記的本人同意才可以看他的日記,不然...誰敢寫日記呢?我自己也不希望我的日記被看啊!!!

後天就第一次評量了,連續三天的假期,小朋友們可是半項作業都沒有啊!!!

哈哈哈...這樣我明天也不用面對堆積如山的作業,只要好好的複習考試範圍就好了,我還可以預見:一定有那種這三天都沒讀書的孩子。

他們快樂就好,先苦後甘與先甘後苦都是他們選擇的,等我明天看到他們聯絡簿裡的日記時...我就知道他們這三天是怎樣過的囉~~~

期待明天的到來。

台長: cocog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