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00:10:43|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室點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第一年教書的我,教室布置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中草草交差了事,幸好學校沒多大的要求。

但今年我可就不同了,我發給每個學生一張四開圖畫紙、一片四開厚紙板、一張可愛的小小圖,然後請他們把那一張可愛的小小圖自己照比例放大畫成四開的大小,塗上漂亮的顏色後貼到厚紙板上,剪一剪交給我,算一次藝術與人文成績。

之後我就把他們的作品貼在教室後面當作教室布置的一部分囉~很棒的是,我可是半毛錢都沒花就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我們六年級有甲乙丙三班,去年我們開玩笑說,甲班是體育班、乙班是美術班、丙班是資優班,身為美術班的我們...當然藝術作品不能太差...擺出來可得要有點水準才行,所以,我的很努力地想辦法提升班上的藝術氣息,而建立小朋友繪畫的自信我也是不遺餘力的一直進行著...到達一種睜演說瞎話的境界。

我眼中也沒什麼太差的作品,有交來的都會被我大捧特捧,用一種誇讚曠世鉅作的語氣說...天啊!你這個作品多麼有特色~~~

然後把那種特優作品展示在班級各個角落,每次經過都要停一下腳步,拉一個小朋友來身邊,告訴他我有多麼喜歡這幅作品的哪裡。

反正...這又不難,我就像個星探似的,挖掘我們班的藝術新星。

有時候...還得在課堂上停下來,特別誇一下某個人的某個優點,想到誰今天做了什麼很棒的事情就趕快說給大家知道,好行為本該被表揚的。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來到這個淳樸的鄉鎮,才能遇上這一群本質很好的孩子,即使...每天也都有罵小孩、順便還會打皮癢的那些小孩...但,我覺得他們比起外面的孩子還是好的太多了~~~

希望,被我打過的孩子不要怨我啊...

被打很痛,我是知道的,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拿棍子打打自己的小手,這樣我才能知道那樣的痛是什麼感覺呀~我很怪吧!
下週三、四就是第一次評量了,最近都在考試呢...學生最可憐的時候就是我最輕鬆的時候,但,他們要是考得差強人意啊...我就得自我檢討,成績多少不是我關心的,我關心的是他們會不會而已~

這週末有連假可放,學生的作業是溫書~星期二繼續溫書~我覺得我這一週會很快樂,雖然禮拜一剛過,我的心情卻像是在過週末,希望我不會樂極生悲喔...


台長: cocog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