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00:05:08|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孔雀森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蔡智恆出了新書「孔雀森林」,可惜...我還沒去買,但我敢發誓,我一定會買。

我上次是在逛書局時無意中瞧見這本書的,於是我迫不及待趕快拿起這本書,卻不是跑到櫃檯去結帳...而是蹲了下來慢慢翻起內頁,一頁接著一頁,看了半本,意猶未盡...(痞子蔡,希望你不會因此咒我,我第一段已經表達出我會去買這本書的誠意了)

故事是從下面這一個心理測驗出發的---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

擷取一點點內容(希望沒有違反著作權)

引言如下:
『要署名什麼?』我頭也沒回,『用真名不好吧。』
「用無名氏呢?」榮安說。
『又不是為善不欲人知的愛心捐款。』
「一個注意妳很久的人呢?」
『這樣好像是恐嚇信。』
「一個暗戀妳卻不敢表白的人呢?」
『也不好。搞不好她會以為我是個變態或是奇怪的人。』
「知名不具呢?」
『知名不具?』
「這還有個笑話喔。就是你知道我的名字,但不知道我的陽具。」
『混蛋!』
在寫情書這麼優雅的氣氛中,他竟然冒出這句話,我回頭罵了一聲。
但我罵完後,看見他的樣子,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榮安全身脫個精光,連內褲也沒穿,在寢室內走來走去。
『你……你在幹嘛?』
「我在遛鳥啊。」他沒停下腳步,繼續走來走去。
『……』
「我的小鳥一天24小時都不見天日,只有在洗澡時才可以見天日,但
洗澡時得被水淋。所以我想通了,洗完澡遛牠一下,有益健康。」
說完後,他停下腳步,拿了張椅子到窗邊,然後站上去面對窗外,
張開雙臂說:「飛吧!」
『混蛋!你給我下來!』
我很用力把榮安拉下椅子,大聲說:『把內褲給我穿上!』
「喔。」他應了一聲,慢條斯理地穿上內褲,「那你要署名什麼?」
『就隨便弄個化名好了。』
「我幫你查到她的名字,你得好好請我吃一頓大餐。」
『想都別想。』
「你果然是選孔雀的人。」
剛舉起腳想踹他時,突然又想到那個心理測驗,便停了下來。
『這個劉瑋亭是選羊的人。』
「羊?」榮安說,「羊代表什麼?」
『愛情。』我說。
「喔。」榮安想了一下,「那這樣的女孩一定可以帶給人幸福。」
『應該是吧。』
=========================================================
痞子蔡就是痞子蔡,他的每一本書我都很認真的看完,大部分都讓我掉了淚,但也差點笑掉我的幾顆小牙。

若是我,我要選什麼動物?

我應該是選老虎吧,因為小黃先生屬虎,後來我看到,老虎代表的是自尊...

我心想:這個測驗真是有夠TMD的準!

裡面有個配角(很重要的配角)一直堅持要選「狗」,請注意:選項裡根本就沒有狗!!!

可是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有人就是喜歡不按牌理出牌,我們也拿這些人沒輒。

痞子蔡啊痞子蔡...謝謝你繼續寫書給我看,希望我有生之年,能夠一直看到你為我寫的書(啊!我又在自作多情了...)

本來,我想要寫一篇題目為「有求必應」的文章,卻突然想起了痞子蔡的新書,忍不住想要幫他宣傳一下~~~

至於那一篇「有求必應」,下回在寫吧!

如果「有求必應」難產...也別怪我,有時寫文章就得靠那曇花一現的靈感,是吧!

大家若是想看「孔雀森林」更多的內容,可以到下列網址:
http://lover.24zz.com/c1001

請多多支持我最喜歡的作者之一的書唷~~~

台長: cocog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