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3:08:42|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匆忙(課室日誌0409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要上連續三節課,休息的時間較少,非常辛苦,還要在午膳時間在2樓當值,要到一時左右才可以食飯。

  今日A3沒課,可是也在走廊看到他們非常活潑,也說了幾句話。要處理的瑣碎事太多了,有時也會忽略了你們,請原諒。其實你們也可以主動向我招呼,也可以主動對我微笑,我是很感激的。
  今日我們班的張智峰同學牛一,在此謹祝他生日快樂,健康聰明。

  A1同學昨日的會議紀錄功課做得也不錯,其實只要記清楚格式就可以了,我很高興你們對這一科認真的態度,其實你們根底也不錯,有機會取更佳的成績,希望你們會繼續努力。

  A2某些女同學上課時常說悄悄話,其實我也知道的,不指出你們的問題是由因為我相信你們有自律的能力,能作自我反省。今日上課提到男女地位問題,不要說我偏心,其實我對女同學的期望更高,因為同樣是女子,我很希望能在這個仍以男性為主導的社會能擁有生存的能力,且能游刃有餘,活得快樂精彩,我不是要你們比男性強,我只是不希望你們成為弱者,活得辛苦。當然,男女同學都可以變得強大,你們仍未長大,待人處事、人情世故仍在摸索階段,可是當你們懂了,便要實踐出來,為甚麼要有一些任性的借口?難道青春就等同無知?等同可以犯錯而且值得被原諒?這種想法我絕不認同。

  九月仍是開學階段,希望同學對自己有一些要求,立下一些志向。近讀書,有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所謂真正立志,不僅要接受現在的事實,尤其要抓住現在的機會。」期望你們對會考的傷痛不會忘記之餘,更要把握現在學習的機會,努力完成當下的事。

台長: yl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